2008-06-23

運動行銷公關人員的熱血告白!

 
每週 一 出刊.2008.06.23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運動行銷公關人員的熱血告白!
走出外遇的十堂課
背叛者目的性的「宣洩」,接納吧!
M'S 雜誌 

運動行銷公關人員的熱血告白!


Editor:Aura Li Text:黃子佼@http://黃子佼.tw Cute_nini&上養@大鵬傳播(Assistant)Composition:Jimi Chen Photos:曹嘉偉 場地協力:Nike台北總公司

充滿活力的工作環境中,熱情就是工作最大的動力!學的是社會學與傳播,卻一頭栽進了公關的世界裡憑藉自己對工作的熱情在運動品牌的舞台裡盡情揮灑!


Who is MONICA ?

世界知名的運動品牌一哥NIKE台灣分公司的公關主任,畢業後從公關公司開始做起,服務眾多客戶,包括NIKE。之後直接進入NIKE當公關人員已四年半,是業界知名的公關美女,熱情且充滿活力,為公司打造完美第一線的具體形象。


黃子佼(以下簡稱佼):妳一畢業後就進公關行業的原因是?

MONICA(以下簡稱M):因為我很喜歡接觸人群。在學校學的是社會學和傳播,公關行業可以學以致用,而處理很多媒體的事比起每天呆坐辦公室更吸引我!加上我很想多學習包裝產品的角度好讓它達到有效曝光!也想知道如何當一個好的發言人。而一腳踏入後,因緣際會服務了客戶之一NIKE,然後它們剛好有個機會給我,而畢竟這品牌是我從小就喜歡的,所以累積了經驗與人脈後,我幸運的轉到了NIKE,從此就只服務它一個囉!

佼:我也是在某次NIKE的展裡對妳的笑容充滿好印象!那妳進去之後的觀感?

M:這裡充滿活力!很吸引我!公司文化很年輕也很多元,腳步也很快,是我很想要的工作環境!每個人都充滿熱情與向心力,為了品牌、運動精神,大家不止是為了生計,是真的為了理念與運動產業在奮鬥,我很感動。


佼:辛苦的回憶?

M:工作時間很長啊!得投入很多精神和時間,加上因為我們所辦的活動多半是在假日,因此一定得犧牲很多自己休閒的時間,工作的日程和其它行業真的不盡相同。

佼:做這樣的事需要啥本事?

M:無庸至疑要喜歡產業與品牌,然後最重要的不是語言、電腦能力,那些都可用"學習"補強!最重要的我認為是"熱情"!比如球星抵台、展覽或記者會要舉辦前,沒熱情的人會喊"吼,又要加班",但有心的人會很開心與期待,並滿足於那樣的充實與挑戰。

佼:妳天天在接觸產品、媒體和名人,哪檔事讓妳印象深感觸多?

M:我講個近一點的好了!就是KOBE來台後真的讓我感觸良多!雖然他已是巨星級,但還是非常謙虛進取。過往是在電視上看到他,真的看到他來台兩次確實讓我深深崇敬!

因為他不把自己當巨星,雖然各方面條件很好,但他還是歸功於不停的練習,他也勸大家一定要注意自我要求及訓練的重要性!所以即使到了今天的地位,每天他還是用最高規格的要求鍛鍊自己,包括來到台北依然再找健身房,這樣成就的背後不止是享受掌聲,更努力的去保有自己的才能!聽說他連球隊假日時也都不曾改變訓練的菜單呢。


金屬與塑膠材質混搭成香奈兒墨鏡,鏡架可以小小伸縮喔!


為三月的喬登系列展所做的非賣品抱枕!有喬丹鞋款圖案呢!


佼:如何分析台灣市場與鄰近的港日之現況差異?還有妳們近期的目標?

M:在潮流這一塊我們真的慢了幾個月,一直都是這樣的狀況,但是相反的,在運動或是女性健身品項,台灣反是處在領導地位的,尤其女性健身運動市場我們根本是領先的!而剛辦完喬登的展覽,讓大家再次感受它1∼23代的輝煌成就與鞋款並延續他的精神後,未來幾個月要幫奧運國手(如棒球隊的陳金鋒、彭政閔等贊助球星)再創生涯高峰!讓我們一起為他們加油吧!


DUNK鞋款漫畫,在店頭裡可免費索取!今年我們主推它。這是日本漫畫家畫的,很生動的內容與難得的鞋子題材。 


NIKE+的鞋款,結合I-POD nano的劃時代產物!藉無線傳輸把鞋底晶片裡的個人運動紀錄傳到nano,當然可以同步聽歌。

●作者Profile 始終站在第一線為潮流努力的黃子佼,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團隊「洒落工作室」,陸續經營許多時髦且多元化的品牌店家,極具權威的潮流代表!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6-16 M'S六月話題人物 蕭敬騰
2008-06-02 窺見08'「 霓虹鮮彩」&「格子...
2008-05-26 窺見08'「 霓虹鮮彩」&「格子...
2008-04-21 到夏季都OK春風格T恤
主編推薦  
2008年消費性科技產品9大預測
《第13個故事》未完結的,總是最引人
甜蜜蜜美俏妝∼抹煞底片高手!
生活中的談判學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M'S 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