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毒蝦米入粽 漂白超量20倍

毒蝦米入粽漂白超量20倍
中時電子報 - 6小時前
端午佳節即將屆臨,衛生局卅日會同消保官赴彰化市民權市場稽查宣導食品安全,且同步公布47件端午節應節食品的抽驗結果,由台中縣張參江及雲林縣林順發販售的蝦米,其添加的漂白劑含量較標準值高出20多倍,已強制要求下架且開單告發。 消保官簡金晃昨與縣衛生局食品衛生 ...
中市抽驗無異常端節吃粽安啦! 自由時報
彰化抽驗端午食材2件蝦米違規 聯合新聞網
自立晚報 - 壹蘋果網絡 - 臺灣新浪網 - 人間福報
所有 37 則相關新聞 »

中國時報 2008.05.31 
毒蝦米入粽 漂白超量20倍
楊秋蘋/彰化報導

 吃蝦米攏ㄟ驚▲端午佳節傳出蝦米出問題,縣府消保官簡金晃(右2)昨日會同衛生局食品衛生課長林森(左2),前往彰化市民權市場向攤商宣導食品安全。(楊秋蘋攝)

     端午佳節即將屆臨,衛生局卅日會同消保官赴彰化市民權市場稽查宣導食品安全,且同步公布47件端午節應節食品的抽驗結果,由台中縣張參江及雲林縣林順發販售的蝦米,其添加的漂白劑含量較標準值高出20多倍,已強制要求下架且開單告發。

     消保官簡金晃昨與縣衛生局食品衛生課長林森等人趕赴民權市場,針對端午應節食品展開宣導,攤商對上門的官員原本心生疑慮,擔心遭到採樣化驗,稽查人員表明來意強調,此行主要是為了提昇業者販賣各類食材基本常識,並維護縣民健康權益。

     違規端午節食品 廠商下架

     衛生局也同步公布今年抽驗端午應節食品結果,其中包括,鹼粽、肉粽、粽葉、蝦米、香菇、栗子、豆餡等總計抽驗47件,檢驗其硼砂、防腐劑、漂白劑(二氧化硫)。

     經檢驗結果不符規定有兩件全是蝦米,因其添加的漂白劑超量,製造廠商分別是台中縣太平市的張參江及雲林縣西螺鎮的林順發,兩件蝦米所添加的漂白劑,均較標準值高出20倍以上。

     針對不合規定的蝦米,衛生局除立即通知販售廠商下架外,外縣市製造的產品則移送該縣市衛生局懲處。

     太紅太白太黃蝦米 有問題

     端午節吃粽子不能免俗,衛生局提醒民眾選購蝦米顏色要自然,不要太紅、太白、太黃;外觀色澤太紅的產品,可能添加色素或二氧化硫等違反規定的添加物。二氧化硫雖有增加保存及保色防腐作用,但會危害人體健康,產生過敏及氣喘的毛病。

     衛生局提供一個安全食用蝦米的小撇步,就是將食材浸泡於冷水或溫、熱水中,先以浸泡10分鐘後即倒掉浸泡水並多次清洗,再浸泡1小時~2小時除去浸泡水,即能將漂白劑有效消除。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