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3

茼蒿驗出四毒藥

茼蒿驗出四毒藥 全流入彰化市場

衛生署昨天公布上月市售農產品殘留農藥檢測結果,其中產於雲林縣的一批茼蒿,驗出四種不可用於小葉菜類的農藥;令官員憂心的是,這批毒茼蒿恐已全數流入市面,吃進消費者肚子了。

衛生署今年二月抽驗一百零九件蔬果,結果十六件不符規定。其中一批茼蒿來自雲林縣二崙村大庄村新興路四十五號,供應商為洪麗秋,驗出含芬普尼、雙特松、因得克和亞滅培等四種農藥,其中芬普尼含量是成人每天安全攝取量的十九點四倍。

衛生署食品衛生處副處長謝定宏說,這批茼蒿已賣入彰化傳統市場,不過,該供應商每天收購量不到一百公斤,賣給消費者的量並不大。

謝定宏表示,雙特松是世界衛生組織宣布的致癌物,它和芬普尼具有神經毒性,對哺乳類動物有致畸胎性,恐怕會引起突變。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說:「一次驗出四種農藥實在很離譜!」誤食芬普尼很可能引起身體抽搐,建議消費者清洗蔬菜時,先以清水沖洗蔬菜根部,將根部摘除,再以水浸泡十到廿分鐘,之後再沖洗二至三遍,有助去除殘餘農藥。

【2008/03/23 聯合報】@ http://udn.com/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超過 6423.752806 MB (還在增加中) 的免費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