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3

2008 風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an/1/today-family1.htm

〈家運風水〉居家打理好 好運一整年
年終大掃除 丟掉厄運(圖/swawa.com)
利用假期 來趟家族旅行(圖/swawa.com)
春風吹起 花朵招好運(圖/swawa.com)

文/林艾蓉

新的一年到來,想要一整年都把金錢運和幸福呼喚到身邊來嗎?

那就來看看日本風行的家運風水大解析,在今年應該注意哪些事項,才能為自己帶來好運。

1.新年新氣象 玄關放lucky擺飾

新的一年到來,要如何把所有的好運廣納進來呢?首先要特別注意的就是玄關位置,一定要打掃乾淨,否則好運一到入口就被檔在外面了。

把鞋子盡量收放在鞋櫃中,今年的生肖是鼠年,可以放上水晶或黃金鼠之類的擺飾在櫃子上,討個吉利,相對的,也具有讓厄運、邪氣抵檔在外的功效,提升了好運。

2.財運重點 就在浴廁間

浴廁間是提升財運最重要的關鍵所在!在還是寒冷的這個季節,千萬不要偷懶,要勤於打掃,並且保持空氣的流通,千萬別老是緊閉著窗戶,讓污氣排不出去。沒有窗戶可供透氣,也要常打開抽風機!

浴廁間也不要堆放太多雜物,只要放必要的物品就好了,但是可以吸納污濁之氣的綠色植物,以及不讓地板寒氣直攻身體的室內拖鞋,這是一定要準備的!

3.春風吹起 花朵招好運

多用花朵、綠色植物布置居家環境,讓家充滿生命力,如此一來,整個家的氣活了起來,自然也會帶來財運。

當家裡都充滿了美美的事物,心就跟著盈滿了起來,自然物質慾望就會降低,家庭就更加圓滿。

用切花或盆栽布置室內固然很好,但如果有個小花園常整理園藝,更能提升健康運喔!

4.轍底檢視孩童房 擴展才能

孩子的房間最重要的重點就是書桌的擺放。

挑選樣式簡單的書桌,以朝向牆壁或是面向進口處的方向擺放是較佳的方位,可以激發創造力或是讓想像力豐富。

每個孩子的房間幾乎都會散落一堆雜物,家長最好設計一些收納空間,訓鍊孩子養成隨時整理物品的習慣,這樣也能讓孩子更有獨立性。

5.利用假期 來趟家族旅行

想要簡單的轉換磁場、改變氣場,那麼全家來趟旅行是個不錯的做法喔,可以帶領大家前往幸運之路。

如果想讓家族更圓滿,可以選擇東南方位的旅行位置;想提升事業或工作運,北西方向較能達成目標;如果只是想來趟血拚之旅,買到便宜又好的物品,北方是不錯的選擇;美術或藝術鑑賞之旅,那就選擇南方吧!

6.梅雨季節 要固守財運

梅雨季節到處濕答答,這樣的季節更要注意最會藏污納垢的浴室。

洗手台前攬鏡梳妝打扮的附近要整理乾淨,財運才會提升,水垢、霉菌要徹底清潔、排水口清乾淨。記得要將浴室內的濕氣排出去,這點很重要,唯有這樣才能讓財運靠近身邊,近而入袋。

7.廚房動起來 家運更提升

一個家的廚房也是聚氣之所在,主婦只要在這裡充滿活力,就能煮出美味的料理,補給家人的能量及精力,所以廚房的整潔非常重要。

瓦斯爐、流理台、油煙機的髒污油垢統統要清乾淨,過了賞味期限的食材、調味品該扔的就快扔掉吧。盡量保持廚房的簡潔,別堆得亂七八糟。

8.夏季旅行 多往水邊行

「水」是生命、文明發展的重要之源,風水中的「水」也是財運的最高指導原則,特別是今年2008年,「水」更是關鍵所在!

閒暇之餘不妨多接近有水的地方,不管是接近象徵淡水河川的「靜」、或是「動」態的大海,都有助發展,當欣賞水邊風景的同時,也將水邊的空氣吸取到體內,幫助開運!

9.收納整理衣物 讓氣場暢通

差不多該是進入整理夏衣的季節。衣物因為與人體直接接觸,包覆著我們的身體,所以也代表了安心、安定的一環。

當把衣物都整理得有條不紊,心理產生了滿足感時,同樣的,安定感自然也隨之而來。所以擁有一個可以分門別類、清楚收納的櫃子是相當重要的選擇。

10.秋天讀書天

秋天是省視自己的好季節。好好把家打掃乾淨,以好心情在家好好度過。

將家的東南方特別掃除乾淨,可以抑制不必要的開支,人就會比較安定下來,在這裡好好泡個茶,安下心來看看書,就能感到好運。

11.休息的寢室 讓幸運降臨

寢室也是風水重點的處所之一。在睡眠休息時,將疲倦之氣吐出,吸入安定氣息,就能讓自己的能量增加。

但是如果床上丟滿雜亂衣物是大忌,如果家裡收納空間不夠,把床下打掃乾淨,當收納衣物的空間也是可行的。

12.年終大掃除 丟掉厄運

年終大掃除時,在汰舊換新上要以充滿感謝的心情,把不要的物品丟掉,再換上新物品。

如果找出收藏已久的物品,不妨好好整理乾淨再把它擺放出來欣賞,重新製造新氣象,這樣不但可以不斷循環家中的物品,減少購買、浪費,並抱著珍惜物品的心態,這可是幫助自己把錢留住的風水第一步。



http://ch64168.com/redirect.php?tid=4729&goto=lastpost



2008風水開運

(本文由開運銀行分析)

風水開運的應用主要區分為『巒頭』與『理氣』二大部份所謂巒頭指的就是房子內部格局及房屋外部周遭的形勢,「內部格局」如睡床上面不宜有橫樑壓迫,會影響睡眠品質與運氣,而「外部形勢」如門前不宜有電線桿沖射,會影響健康與運勢;基本上巒頭在風水上的應用,無非在於如何"趨吉避凶",提升住家或辦公室的環境品質,避免"煞氣"對屋內之人的干擾,而造成身體或運氣之負面影響。

其 實,風水與生活是息息相關的!相信每個人要搬家或購屋時,都會去留意新居的環境品質,例如屋外交通是否方便?附近是否有色情行業緊臨?屋內空氣與採光是否 良好?隔間是否舒適?這就是『巒頭』的選擇,只是在風水的專業領域,教導我們更多這方面的知識,請注意!筆者所說的是"知識"而不是怪力亂神或迷信。

正 如股票市場有漲有跌,具專業理財知識的人,懂得何時買進何時賣出可以獲利,而某些人獲利的另一因素,不是理財知識,而是"運氣"好剛好買到寶,相信這是不 容否認的。買屋看屋除了風水知識以外,就要看屋主是否是有福之人了,正所謂「福地福人居」,而風水知識是可以學習的,本次介紹給讀者的則是風水上重要性高 且簡單易學的『九星剋應』。

另外,風水上的『理氣』則是指中國老祖先的智慧,主要是陰陽、五行、八卦、和24山, 另外最重要的就是「九星」了,也是本文所介紹的重點,所謂『術數』包含術與數,而九星就是"數"的應用,九星為1、2、3、4、5、6、7、8、9,每個 數字有其代表的「能量」,九星依據「風水輪流轉」的宇宙公平原則,每年分佈在不同的方位,進而對該方位產生不同磁場能量的影響。有的能量是正面的可以帶來 好運,而有的能量是負面的反而會造成災病與不順,有好也有壞,符合易經的原理『相對的東西,一定共同存在』。

風水上是以立春之節氣,作為一年的開始,所以2008年是指2008年2月4日~2009年2月3日這 段期間。今年2008年即農民曆的(戊子)年,也就是民俗的鼠年假設將房子的平面面積的長與寬各分為三等份,將屋內面積平均區分為九個小區域(類似~九宮 格),以房屋之中心點為量度方位的基準點,那麼每一格代表一個方位,如果讀者住的房子是透天屋,則依每一層樓的地板面積各別畫出九宮格,也就是每一層樓分 開各畫九宮格,如果如果讀者住的房子是公寓或套房,則依自己居住的單位(公寓或套房)面積,畫出九宮格。

「九星」每一個數字都有其代表的 意義及現象,如你今年度(2008)長期在某一方位活動(如書桌、床位、廚房…坐落在該方位),則你本人容易受到該方位九星數字本身能量的影響,而產生不 同的吉凶剋應現象。例如,你的臥室是在房子東方的話,今年東方九星數為8,而8代表財運表示你今年財運會比較好,至於各個方位的詳細吉凶剋應現象,就緊接 著為您介紹了。

東方:九星數字8
吉凶現象:
代表財運是屋內流年財位之所在位置。不僅利財,也有利健康及各方面之運勢。
開運方法:
可放置黃金葛、聚寶盆、紫晶洞、魚缸、流水飾品等,以達到聚財的效果。

東南方:九星數字9
吉凶現象:

代表喜慶,利桃花、姻緣升遷。
開運方法:
可放置花瓶,花瓶內經常放清水及鮮花,有助於增進桃花及戀愛運。或放置四盆綠色小盆栽。

南方:九星數字5
吉凶現象:
代表災病,容易感冒、生病、受傷。
開運方法:
1.此區域不宜放置大型電器用品、流水飾品、魚缸等,以免帶來身體不適。
2.可放置銅葫蘆以化解煞氣。

西南方:九星數字7
吉凶現象:

代表口舌、受傷及不好的桃花。
開運方法:
放置一盆水種植物(如黃金葛)可化解口舌及不好的桃花。

西方:九星數字3
吉凶現象:

代表口舌是非、破財。
開運方法:
1.此區域,不可放置流水飾品、魚缸等,以免破財。
2.可放置紅色系物品如春聯或小地毯等,可減少是非、破財。

西北方:九星數字2
吉凶現象:
代表病符,容易有小病痛、腸胃病等現象。
開運方法:
可放置銅葫蘆化解病氣。

北方:九星數字6
吉凶現象:
原本有利於官運及事業運,但目前為八運期間( 西元2004~2013)不算是好的方位。
開運方法:
可懸掛風景畫和墨寶(書法)以幫助開運。

東北方:九星數字4
吉凶現象:
代表文昌位。
開運方法:
可放置富貴竹一盆(或四枝),竹節處可綁上紅色緞帶以平衡陰氣,可增進讀書、考試、工作效率。

中宮:九星數字1
吉凶現象:
利於桃花、升遷、人緣、愛情運。
開運方法:
可放置金屬製飾品 或流水飾品增加好運。

西北 北方 東北
二  六  四

西方 中宮 東方
三  一  八

西南 南方 東南
七  五  九


「九星」每一個數字都有其代表的能量,對人體也會產生不同的吉凶剋應現象,包含健康與運氣。只要懂得善用流年的「吉氣」便可以達到催旺的效果,只要懂得減低或化解流年的「凶氣」,就可以避免一些無謂的災病。

2008年】流年九星的分佈如下:

西北32
吉凶現象:
代表病符,容易有小病痛、腸胃病等現象。
開運方法:
可放置銅葫蘆化解病氣。

7  6
吉凶現象:
原本有利於官運及事業運,

目前為八運期間( 西元20042013)不算是好的方位。
開運方法:
可懸掛風景畫和墨寶(書法)

助開運。

東北54
吉凶現象:
代表文昌位。

開運方法:
可放置富貴竹一盆(或四枝)

,竹節處可綁上紅色緞帶以

平衡陰氣,可增進讀書

、考試、工作效率。

西4  3
吉凶現象:
代表口舌是非、破財。
開運方法:
1.此區域,不可放置流水飾品

、魚缸等,以免破財。
2.
可放置紅色系物品如春聯

或小地毯等,可減少是非、破財。

中央21
吉凶現象:
利於桃花、升遷、人緣、愛情運。

開運方法:
可放置金屬製飾品 或流水飾品

好運。

9  8
吉凶現象:
代表財運是屋內流年財位之

所在位置。不僅利財,也有

利健康及各方面之運勢。
開運方法:
可放置黃金葛、聚寶盆、紫

晶洞、魚缸、流水飾品等,

以達到聚財的效果。

西南87
吉凶現象:
代表口舌、受傷及不好的桃花。
開運方法:
放置一盆水種植物(如黃金葛)可化解口舌及不好的桃花。

  65
吉凶現象:
代表災病,容易感冒、生病、

受傷。
開運方法:
1.此區域不宜放置大型電器用品、流水飾品、魚缸等,以免

帶來身體不適。
2.
可放置銅葫蘆以化解煞氣。

東南19
吉凶現象:
代表喜慶,利桃花、姻緣升遷。
開運方法:
可放置花瓶,花瓶內經常放

清水及鮮花,有助於增進桃

花及戀愛運。

或放置四盆綠色小盆栽。

2高3日             表:高翊凱

 

[ 本帖最後由 高老師 於 2008-1-16 12:49 編輯 ]

http://blog.sina.com.tw/dodolee2007/article.php?pbgid=45621&entryid=575466

財源廣進的地方與方法
2008年正東今年為八白正財位,主管工作、薪水類的正財
可以放置催財吉祥物,如聚寶盆、紫水晶陣等
正北在今年為六白橫財位
可以放置黃水晶或貔貅等以旺偏財,好來年解套獲利
橫財就手,提升偏財運

提高學習運的地方與方法
2008年[四綠文曲星]飛臨東北方
此星主文昌、科名、品學兼優
可以把書台朝向東北方,學業成績必有大躍進
如果在此方處理工作事務的話,亦能頭腦靈活
可放置文昌筆加強

加強愛情與桃花運的地方
2008年中宮為桃花位[房屋正中]
想提高愛情運或加強桃花的朋友
此處可以放置粉晶七星陣或水晶球或其他類提高桃花運的物品

2008年的九紫在東南方
此主喜慶之事[如購宅置產也算,不單指桃花]
想催姻緣早日成家的人可在此處放風水物來催動運中喜慶之事

2008年的西北方
此處主疾病,犯煞者易有腰腿疼痛或腸胃毛病
尤其要熬夜族或三餐不定時者,尤其要注意
可在此處掛一串風鈴或葫蘆來化解

2008年的西南方
破軍星入,此星並主藝術,對娛樂及偏門行業有利
此處最宜放銅制的三腳金蟾
加其的旺氣,會利於事業運,財運

2008年三碧祿存凶星加臨西方
此凶星主是非口舌、交通意外
可用風水輪等來化解,也可用綠色植物來化解

http://blog.xuite.net/hchihyun/blog/15552364

方位測量法
取出一個指南針,在屋子的中心點,或者辦公室的中心點為中心,畫分成三等份形成九宮形式(如下圖),中間為中宮,旁邊所分隔出來的就依指南針的方位填上。切記在測量時,盡可能不要再樑柱下或鋼筋水泥下測量,以免影響指針的準確度。


一白-中宮
住家黃燈旺氣:屋子的中心點幾乎都是在客廳與臥房的交界處,如果想要製造喜洋洋的氣氛,建議每個晚上夜深人靜時,可以在此方留盞燈,燈的顏色盡可能是黃色,不可以用白色燈光。

二黑-西北
住家:今年二黑病府星落入家中的西北角,假設你的臥房設在西北方,你今年度很容易感冒,小病不斷,如果家中的老人家居住此方,一定病痛連連,如果化解病符方的晦氣,建議利用假日時間,到花市採購葫蘆,葫蘆的造型盡可能是素面的材質,也就是說葫蘆上不刻任何一個字,玄掛時別忘記葫蘆的瓶口一定要打開,葫蘆的大小必須長超過三十不分。

三碧-西方
住家:家中的進出口如果是西方,你會發現到今年的口舌是非特別多,此時別煩惱,建議在西方種一顆都幸運竹或是發財樹,別忘記在樹上打上12個紅色的彩帶,讓一年四季居家平安。

四綠-東北
住家:今年的文昌位在東北方,家中有考試的小朋友盡可能把書桌移到東北方,在書桌附近隨時擺上五粒蘋果,讓蘋果的芬香讓人平靜,更容易讀書,也藉由蘋果的芬香,引神仙到。

五黃---歲破、三煞
住家:風水學有一說,一年當中太歲方第一凶,歲破方第二凶,三煞方第三凶,這三個方向盡可能不可以有敲打的動作,正巧今年的南方有兩顆凶星到,切記此方是大門,在進出口的地方,盡可能擺一盆水,水中不可以養魚。

六白--太歲
住家:住家的北方雖然六白到,六白為驛馬星及財星,今年度六白卻是凶方,太歲當頭千萬不可在此修造,如果此方有窗戶,建議在窗台上長年放紅色的花朵,例如:聖誕樹或者是菊花

七赤-西南
住家:住家的進出大門在西南方,今年度比較容易遭小偷,口舌是非也比較多,建議在過年的期間,坊間有很多賣門神造型的吉祥圖畫,你可以將門神貼在您的大門口,貼此圖案時,盡可能選擇夜深人靜12點整時。

八白-
住家:今年的財位方在東方,客廳的西方或者是整個屋子的東方,都比較容易得到財氣,你是否想要中樂透?您可以買一隻可愛的豬公,放在屋子的東方或者客廳的東方,第一次放時一定要放168個銅幣,讓財源滾滾而來。

九紫-東南
住家:住家的東南方如果是客廳、臥房、玄關,今年度都有喜氣,九紫代表喜神,今年度財神爺會往東南方報到,如何將東南方加分,最好的方法是在東南方插上香水百合,讓香氣長長留在此方,今年比較容易有官發財。


客廳開運風水活用術
【乾宅】客廳必須明亮,盡量採用大量的白色系統色彩,則使居住人聰明秀氣。
若暗色調採用超過四面面積的一半則使居住人愚笨,更對男人不利。
【兌宅】客廳應明亮適宜,但不宜過亮,即白色調不可採用超過總面積的四分之三或三面臨大窗,
否則此家庭恐由女人掌權,且怕有傷損丈夫或男人的潛伏危機。
【艮宅】客廳不宜太寬闊,多採用白色,土黃色、咖啡色為好。
【離宅】客廳不宜留太多的無用空間,否則容易招來火的災害和官司訴訟。
【坎宅】客廳應該採用寧靜及冷清的色彩,不宜太鮮艷,否則對錢財不利。
【坤宅】客廳設備宜多,傢具用厚重材料,採用黃色或原木色彩系統,最忌諱狹窄。
【巽宅】客廳宜淺宜寬,可多用綠色系統,多花木裝飾最好。
【中宮宅】客廳可自由設置,但必須運用乳黃色系統來做完整的搭配!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超過 6423.752806 MB (還在增加中) 的免費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