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

你是關公,還是孫悟空? 2008/3/18

發刊日期:2008318日 總發行量:419240
Career 學習宅急便 Career學習網 Career 首頁 訂閱雜誌

學習宅急便


西遊記團隊 VS 劉關張團隊
讓「德者•能者•智者•勞者」各司其職

最好的團隊,不是每個成員都驍勇善戰的「劉關張」團隊,而是「德者•能者•智者•勞者」適才適所,從領導者到成員都能各展所長的「西遊記團隊」。

撰文:張志誠

    2007年11月5日,台北信義區的新舞台,上千人的會議廳座無虛席,大家都翹首期待從杭州遠道而來,隔天即將飛到香港證券交易所主持IPO掛牌上市的全球最大電子商務網站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馬雲。

  馬雲於1999年在杭州創立阿里巴巴,以50萬人民幣起家,至今成為全中國最大商務網站,集團旗下擁有阿里巴巴網站、淘寶網、支付寶、中國雅虎、阿里軟件、阿里媽媽等6家子公司,成為超過4,400名員工的電子商務集團。


  杭州師範學院英語系畢業、原本是一位英文教師的馬雲說,阿里巴巴今日的成就,靠的是一個傑出的團隊,而不是一個明星領導人,因為馬雲自承不懂電腦也不會寫軟體,阿里巴巴能夠走過網路泡沫,披荊斬棘突破障礙,全靠團隊的力量。


員工不可能都是孫悟空

  講到團隊,馬雲問台下聽眾,「如果是你挑選團隊,你會要西遊記中像個動物園的『唐僧團隊』,還是三國演義中各個驍勇善戰的『劉關張團隊』?」出乎台下一票專業經理人的意料之外,馬雲最推崇的竟是大雜燴般的「唐僧團隊」。


  談到團隊,誰不希望手下每個人都是一等一的戰將?不過馬雲認為,一個理想的團隊中要有德者、能者、智者及勞者。簡單地說,德者領導團隊,能者衝鋒陷陣,智者擘畫獻計,勞者落實執行。


  馬雲說,唐三藏只會阿彌陀佛,善哉善哉,但他卻有...[ more ]



-熱門職缺推薦-

1. 中強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 公司職缺(60)
2. 永豐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 公司職缺(85)
3. 神達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 公司職缺(111)
4. 和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 公司職缺(9)
5. 信義房屋仲介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介紹 / 公司職缺(31)
6. 更多職缺查詢: Career就業情報網找工作

-97年3月份人資講堂-

1. 企業選材與任用 [查詢內容]
  時間:2008年3月18日(二)下午2:00~5:00
  地點: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建國校區 B1表演廳
     (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B1)

-Career職場大贏家 最新課程-

1.●3月講座-新竹場●找自己 12個職涯舞台的關鍵密碼 [查詢內容]

  開課時間:2008/03/19(三)19:15~21:15

-第六屆 職涯顧問培訓班-

1.全國唯一結合產業+學術的職涯顧問培訓課程 [查詢內容]

  開課時間:2008/04/12即將開課!

 







consult

nccuclass

campus

rich

star

  就業情報雜誌
Career No.383

生涯資本家
•訂閱雜誌
•前期雜誌
•訂戶服務
  訂閱╱取消電子報
   
取消╱修改訂閱 更改基本資料 我對電子報的意見 登錄履歷
未經授權禁止轉貼節錄 Career 就業情報
就業情報網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1www.Career.com.tw
服務電話:0800-712-712 客服傳真:(02)2703-9828 E-mail:service@career.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