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8

大型主機平臺轉移方案紛紛進軍臺灣

本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每週二∼六出刊.2008.01.19
iThome產品技術報 下載PChome免費撥接
大型主機平臺轉移方案 ... 入門型虛擬主機$2999元


本期目錄
    新品情報-Crystal Reports 2008可嵌入Flash檔,呈現 ...
    大型主機平臺轉移方案紛紛進軍臺灣
    以封包過濾落實員工上網行為管理
    已經改用Outlook 2003,收信匣還是爆掉?
    LPI Linux再次舉行正體中文認證考試
  你個人就是最獨特的品牌!申請自己的專屬網址!
  ADSL免費試用30天免綁約,以及第一個月連線費不要錢
  飆股一指通:現在訂購就送您限量超值理財光碟
 
電子報最新消息
以小錢變成大富翁!
 你知道選擇權和股票、期貨有什麼不同嗎?
治療系飲食妙方50招
 天氣忽冷忽熱,強健體質就從飲食開始!
擔心被裁員嗎?
 不如自己創業當老闆來的踏實!

部落格精選-玩部落格的第一堂課


產品評測    
新品情報-Crystal Reports 2008可嵌入Flash檔,呈現動態圖表

Crystal Reports 2008報表軟體,可嵌入Flash應用,呈現動態圖表和影音檔,也能夠插入交叉分析表的列或欄,加速建檔與維護。

報表開發軟體-Crystal Reports 2008
可嵌入Flash檔,支援條碼快速產生
精誠資訊代理
(02)7720-1888
www.businessobjects.com
建議售價:38,500元(未稅)

允許報表嵌入Flash應用,呈現動態圖表和影音檔,同時內建Code39的條碼格式轉換。

財務報表中所需的總計、差異等多種計算,現在也能夠插入交叉分析表的列或欄,加速建檔與維護,針對某些基於自定公式而產生的交叉分析圖表,也可以在新的環境中,呈現得更為清楚。

全文>>

TOP

專題報導    
大型主機平臺轉移方案紛紛進軍臺灣

BluePhoenix提供大型主機資料庫及應用程式轉移,COBOL程式可轉換成Open COBOL或.NET、Java,QMirror則可將AS/400資料庫抄寫到PC伺服器。

針對大型主機轉移到開放平臺的資料轉移軟體,最近隨著廠商看好臺灣企業升級舊系統的需求,紛紛進軍臺灣市場。日前通路美科技引進BluePhoenix大型主機移轉軟體,而另一家提供AS/400主機資料庫抄寫軟體的QMirror,則預計在第一季推出。

大型主機(Mainframe)由於系統設計著重穩定性,因而一直在企業核心應用系統扮演著關鍵的角色,然而,隨著許多核心系統軟體開始提供Unix、Windows等開放平臺的版本,通路美科技總經理陳碧惠表示,近來,已經有部分企業決定把核心系統,從大型主機轉換到開放平臺,而有的企業即使不打算轉換核心系統,但次要的周邊系統也有陸續轉移到開放平臺的計畫。

過去,企業的應用環境較為封閉,主要的核心系統都是在大型主機上執行,隨著網際網路的崛起,許多周邊系統所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重要,相關應用系統與大型主機的資料必須快速整合。為了因應這樣的需求,包括IBM以及EDS、優利系統、TATA等都提供相關的技術服務,而BluePhoenix與QMirror除了提供近似於套裝軟體的產品銷售以外,也可依據企業需求搭配技術服務。

以組合語言或PL-1語言撰寫的應用程式,必須進一步客製化
值得一提的是,BluePhoenix與QMirror雖然都是鎖定封閉系統的轉移需求,但產品的訴求重點與定位都不盡相同。其中,Qmirror主要是針對AS/400與PC伺服器之間的資料庫同步抄寫,BluePhoenix所涵蓋的範圍則更廣,除了資料庫的平臺轉換之外,包括以COBOL開發的應用程式,都可以轉換成Open COBOL或是.NET、Java重新部署,進而讓原本由COBOL開發的應用程式,得以轉換到開放系統平臺上運作,整體的系統架構甚至可以因此轉向服務導向架構(SOA)。

全文>>
TOP


專欄    
以封包過濾落實員工上網行為管理

針對員工以各種方式躲避網路行為管理設備控管,達友科技資訊安全顧問林皇興表示只有結合網路流量的封包過濾,採取檢查封包內容,或者是比對特徵的方式,才有可能將網路行為的管理落實到企業內部。

林皇興
達友科技資訊安全顧問,個人擁有CISSP認證,長期在資訊安全領域服務,專長於內容過濾、網路管理、知識管理,以及系統開發。

企業在內部裝設網路行為管理設備,主要是為了防止機密資料外洩,或者控管員工在上班時段,是否不當利用網路資源,從事與工作無關的個人行為。

可是,就實際的情況來說,即使是建置了這類型設備,也不見得可以收到預期的管理效果,這是因為有很多方式可以躲避設備的監控,從而形成所謂的「匿名流量」。達友科技資訊安全顧問林皇興表示,只有結合網路第7層(應用層)的封包過濾,採取檢查封包內容,或者是比對封包傳送特徵的方式,確實找出需要受到設備管理的內容,才有可能將員工上網行為的管理落實到企業內部。

問:那些原因可能造成「匿名流量」的產生?
答:第一個原因是,很多人會利用Proxy(代理伺服器),瀏覽一些原本不允許存取的網站內容。對於一般只有支援網路第4層管理的防火牆,以及網頁過濾設備來說,只能知道目前有一條連接到Proxy的HTTP連線,而不清楚從Proxy取回內容的是一般網站,還是具有不當內容的網頁。

問:網路第7層的封包過濾可以防止員工透過那些方式傳送匿名流量?對於加密過後的封包是否也能夠加以過濾?
答:網路第7層的封包過濾可以防止員工透過Proxy,或者是以變更網路埠的方式躲避設備的管理,由於這類管理機制是針對進出閘道的每一個封包做內容檢查,藉此判定封包實際上是由何種應用程式所發出,以及確認封包內容是否帶有不被企業允許傳輸的內容。

全文>>
TOP
 
 
已經改用Outlook 2003,收信匣還是爆掉?

由於之前版本在安裝新版Outlook的過程中,既有的PST檔採用ANSI碼,且不會自動轉換到新的格式,仍是「97-2002版」,檔案大小限制仍然是2GB。除了利用Outlook 2003/2007的匯入╱匯出功能之外,微軟至今並沒有提供獨立的PST檔轉換或升級工具。

關鍵在於:即使你目前使用的Outlook版本是2003或2007,並不一定代表所使用的PST檔類型就是採用Unicode碼的PST檔。尤其是已長期使用Outlook XP之前版本、後來再升級的電腦特別容易遇到這種狀況。這是因為安裝新版Outlook的過程中,既有的PST檔不會自動轉換到新的格式,仍是「97-2002版」。由於這種PST採用ANSI碼,所以檔案大小限制仍然是2GB。除了利用Outlook 2003/2007的匯入╱匯出功能之外,微軟至今並沒有提供獨立的PST檔轉換或升級工具。

信件儲存打破2GB限制,應及早升級
Outlook 2003提供了新的信件儲存的檔案格式,支援Unicode碼的格式,而且每個資料夾沒有項目數量或PST大小限制,這就是所謂的Unicode PST。舊的PST檔格式,Outlook 2003/2007稱為「Outlook 97-2002個人資料夾檔案」,也就是所謂的ANSI PST,每個資料夾限存65,000個項目,整個PST檔最大容量為2GB,如果是由最舊的版本所建立的PST檔,只能存放16,000個項目。

第一種方法:全檔匯入
是指將個人資料夾內的項目副本匯入新的個人資料夾檔案,並非搬移,此外,所有項目的日期將會變更成匯入當天的日期。大部分使用者都適合,而且對全新安裝Outlook 2003或2007的電腦更適用,例如新購電腦或買完電腦後立即自行安裝。這方法能讓你過濾信件,例如只匯入較新的信件,或匯入指定的資料夾項目,像是連絡人或行事曆。如果你只需要搬移指定的資料夾,手動搬移較適合。

第二種方法:手動搬移
這方法較慢,但適合資料夾較少的PST檔。換新電腦時,這方法也很好用。

建議搬移前,先不要檢查新的信件,直到ANSI項目全部搬移完畢。假如收信匣內有信件,先將它搬到新的資料夾,並取名為「新信件」。

全文>>
TOP

專題報導    
LPI Linux再次舉行正體中文認證考試

2月起陸續巡迴臺灣舉辦LPI正體中文認證考試,2月3日高雄北訓電腦國際認證中心拔得頭籌,之後將陸續在台灣各地舉行LPI巡迴認證考試。

Linux目前有3張比較知名的國際認證考試,分別是廠商為主Red Hat的RHCE,和Novell(網威)的NCLP等Linux認證外,還有另外一個中立型的Linux考試,由LPI(Linux Professional Institute)推廣的 Linux認證。其中,中立型的LPI Linux認證,在去年8月,首度與臺灣社群酷學園試辦第一次的LPI正體中文Linux認證的紙本考試後,從今年2月開始,LPI將與國際認證聯盟陸續於臺中、高雄、臺南、新竹及臺北等地,舉行2008年LPI正體中文第1季巡迴考試。

目前的Linux多是英文考試,LPI臺灣特聘督學薛煒立表示,許多臺灣研究Linux的IT人有不錯的技術能力,在準備Linux認證考試時,往往因為看不懂英文考題,導致考試成績不理想。薛煒立指出,這種因為語言隔閡,造成考試成績與技術能力的落差,不應該是常態。所以,LPI在中國大陸推出簡體中文版的LPI Linux紙本認證考試後,去年8月,LPI首度將簡體中文版翻譯成正體中文,和IT社群合作推廣LPI正體中文Linux認證考試。

根據上次的正體中文考試經驗,薛煒立表示,考題上有一些中文的用字遣詞與臺灣的習慣不同,LPI則修正了這個問題,LPI加拿大總部聘請臺灣IT人,將一些簡體中文考試常用的字句修正成臺灣的慣用語。薛煒立指出,透過這次對正體中文考試內容的修正和強化,也希望能夠了解臺灣考生對正體中文試題的接受程度。

全文>>
TOP

專欄    
部落格精選-玩部落格的第一堂課

搞一個部落格要經歷七大挑戰,我把自己一年中從完全新手寫Blog到現在勉強有一些人看到我的文章,所經歷的各種階段整理成這七個重點分享給大家。

工程師級的顧問 / 【食夢黑貘】

Data Mining 是跟大量資料在博鬥

目前部觀門每天讀進 200 萬筆資料,然後經過分析,留下 20 萬筆資料,也就是若一年下來,依照這比例成長,明年此時至少是每天 500 萬筆到 1000 萬筆資料,因此可以說是一年至少 12 億到 22 億筆資料在運作。

此時還不包括之後使用者參與進來還可以增加更多有效資料,就像是昨天部關門有 6 萬個點閱數以上,然後可以再進一步分析的更多,但說真的, 這樣的資料,要去計算與儲存都是一個很大的功夫。

且在計算時,一定要考量到計算到一半狀況,因為每一次資料的計算都可能是數分鐘到數小時,因此在某方面要做 Incremental 循序性的計算,此時要做到每次的計算可以延續之前的計算結果, 且隨時可以計算, 甚至要回溯到歷史的所有資料, 此時就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小美工作家mr.jones

玩部落格的第一堂課

想向Google要錢?重點不在於架站技術而是要如何找到吸引人的點,怎麼說呢?架一個網站很簡單,運用Xoops順暢的話只需要10分鐘就可以搞定,架設Blog更快,使用BSP (Wordpress.com)可能只要3分鐘,所以我想要學習如何用網路賺錢的第一堂課就設定成『如何找到能吸引眾人目光的內容』。

挑戰一、找個窩
流量大的地段就代表好嗎?沒流量就沒錢賺,對呀∼寫再多的文章如果沒人看,那也是白搭,於是我第一個Blog就設在Yahoo!台灣最大的入口網耶,結果….每天就幾隻小貓,ㄎㄡ憐吶!我的筆可是服務過幾萬個會員,難道是沒對到Yahoo的味口,接連測試了無名、spaces、Blogger、WordPress、痞客邦、udn、iThome 、Sina 、Xuite….甚至我還上網申請免費空間自己架一個Blog,可以說是為了找到答案無所不用其極。

挑戰二、找素材
你如果常常逛Blog應該可以發覺幾個內容發展趨勢,能用文章創造流量的少之又少,大部份部落客使用的素材是:影音、相簿、漫畫,但是,要成為一位成功的部落客,專家建議要先從切合實際做起,不要包山包海,尤其是言之無物的內容(別人創作的內容如果不加上自己的東西也算是其中之一)。

Marlon.ERP

用 .Net 打造一個 ERP Form Editor

iGoogle 不僅提供版面自訂、資訊自訂、最重要的還提供了無限擴充的可能性,讓入口網站彷彿是為個人量身訂製的。無疑地,商用套裝軟體走向客製化也是必然的趨勢,UI介面是要克服的第一道難題,首先,就從打造一個 Windows 表單編輯器 (Form Editor) 談起。

我服務的軟體公司從事套裝 ERP 系統開發,二年多前公司決定開始著手 .Net 版的開發,我被分配的第一個工作就是要設計一個提供允許使用者自訂的輸入畫面,基本需求是一個視窗中的單筆資料輸入區(表單)及多筆資料輸入區(明細)都可以讓使用者自行分頁排列欄位。一般常見的自訂版面,是由系統開發者先做好畫面,再讓使用者設定屬性,最多提供整個表單的分頁功能,但如果要讓使用者在表單的任一區域自行分頁,甚至讓幾個重要欄位在每一頁重覆顯示,或自行加幾個說明文字,大概就很難達到了。如果我們可以提供類似RAD的表單編輯器,使用者想要有什麼樣的畫面就能有什麼樣的畫面,在 .Net 只要簡單的幾行程式碼…

全文>>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1-18 IT自救術-x86處理器的運作概念
2008-01-17 軟體考古學
2008-01-16 HP推出首款C系列電信刀鋒
2008-01-15 IT脫胎換骨
2008-01-12 網路系統工程師必備3張核心IT證照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