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4

甜蜜薯條

本報內容由 講義雜誌 提供 每週 一 , 三 出刊.2007.12.24
講義堂幸福報
甜蜜薯條 2007裸裝必備聖品


本期目錄
    甜蜜薯條
    人類改變降雨形態
主編推薦
  • 主管臨時叫我主持跨國會議照樣表現出色!
  • 一個連外套都嫌麻煩的漂泊男人
  • 夏日的黑惡魔
  時事一把抓 話題不獨漏 精彩豐富的內容 盡在新聞專題
  北市某男子宣稱,當初只是抱著玩玩心態,結果就中了…
 
電子報最新消息
明年我的運勢好嗎?
 星座塔羅大師艾菲爾告訴你2008年12星座運勢
【財訊】名家解盤
 在一片綠盤中幫你找到上漲強勢股!
遠流職場英語全面特價
 前20名訂報任二份還送你SKYPE免費通話點數喔!

講義作品精選    
甜蜜薯條

能單純地愛戀一個人是幸福的

Sally

某天在速食店,看到一對像高中生的小情侶,買了飲料和一包薯條。

女孩將薯條沾了少許番茄醬,放進自己嘴巴,但沒有馬上吃掉,而是輕輕咬著一端。

接下來,男孩靠近她,咬著薯條另一端,兩人「合力」吃掉薯條。薯條吃完時,兩人的嘴唇也幾乎碰在一塊兒。

真是甜蜜啊。我想,那包薯條對他們而言,應該是甜的吧。

女孩偶爾轉頭看看四周,不是顧忌別人眼光,而是有那麼一點炫耀的意味。

這就是青春吧。看到他們,才覺得自己真的老了。不光外貌,心境也遲疑退縮,年過四十的我,可沒勇氣在公眾場合如此表達感情。

每個年紀都有適合做的事,例如二十歲左右,就是談戀愛最好的年齡,單純、勇敢、為愛而愛,不摻雜諸如家世、學歷和經濟等因素,這或許也是很多人特別懷念初戀的原因。

能單純地愛戀一個人是幸福的,那包薯條,讓我度過充滿初戀回憶的甜蜜下午。
TOP

幸福饗宴    
人類改變降雨形態

溫室效應氣體是罪魁禍首

John Roach╱謝勳輯譯

一項新研究指出,與一九二五年相較,最近加拿大、蘇俄和歐洲的年降雨量增加了四點五公分;北半球熱帶和亞熱帶,例如墨西哥及北非,雨量減少了七公分之多;南半球熱帶(祕魯)和亞熱帶(馬達加斯加島)則增加了六公分。這些變化的罪魁禍首是溫室效應氣體,來自煤和石油的燃燒。「有一個巨大、無形的機器使水分在地球上空移動。現今在溫室效應氣體的影響下,那部機器更加猛烈,」同一團隊的研究人員戴爾士說。

過去曾有人研究溫室效應氣體對海水及空氣溫度上升的影響,但本方案的首席研究者,加拿大專門研究氣候的張學賓(音譯),卻是第一位找出人類活動和降雨形態關係的科學家。他的團隊分別研究赤道南北的陸地,而不是將整個地球當做一個研究對象。

他們也借用了數個氣候的電腦模擬,來決定人類影響的大小。結果顯示,加拿大、蘇俄和歐洲的變化有三分之二是由人類引起,北半球熱帶和亞熱帶地區的變化,其中三分之一來自人類所為;南半球熱帶和亞熱帶的改變,幾乎全是人類惹的禍。不過,模擬預測的雨量比實際來得少,指出氣候模型仍有改進空間。
TOP
熱門焦點  
東 京 搖 滾
 熱愛搖滾。唱歌。繪畫。藝術創作,不喜歡跟別人一樣,也不要學我!自我路線 §自我風格 §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2-19 預約無毒家園
2007-12-17 我和我那兩個兒子
2007-12-12 森林�的時鐘咖啡
2007-12-10 兒童書店
2007-12-05 我的眼睛聽見了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名家專欄之尤克強    PChome新聞台Blog ...    講義堂    失戀電子報
   陳樂融    徐玫怡張妙如的交 ...    新井一二三•東京 ...    閻驊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講義雜誌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