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4

辦公室裝潢與設備 (挑選裝飾與價錢考量)

本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每週 一 出刊.2007.12.24
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
辦公室裝潢與設備 (挑 ... 2007裸裝必備聖品


本期目錄
    辦公室裝潢與設備 (挑選裝飾與價錢考量)
    本周情境焦點
主編推薦
  • 主管臨時叫我主持跨國會議照樣表現出色!
  • 一個連外套都嫌麻煩的漂泊男人
  • 夏日的黑惡魔
  時事一把抓 話題不獨漏 精彩豐富的內容 盡在新聞專題
  北市某男子宣稱,當初只是抱著玩玩心態,結果就中了…
 
電子報最新消息
明年我的運勢好嗎?
 星座塔羅大師艾菲爾告訴你2008年12星座運勢
【財訊】名家解盤
 在一片綠盤中幫你找到上漲強勢股!
遠流職場英語全面特價
 前20名訂報任二份還送你SKYPE免費通話點數喔!
訂閱特惠情報

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

本周情境焦點    
辦公室裝潢與設備 (挑選裝飾與價錢考量)

(★ 聽對話內容)

本週話題焦點:辦公室裝潢與設備 (辦公室裝潢與設備)

Kevin and Janet have finally agreed on a color to paint their office. Now they must choose some new office furniture, wall hangings and other decor to liven up their working environment.
Kevin 和 Janet 終於對油漆他們辦公室的顏色有了共識。現在他們必須挑選一些新的辦公室傢俱、牆壁掛飾還有其他可以讓工作環境煥然一新的裝飾品。


Janet: Do you think that we should buy modern or antique furniture for the reception area?
Janet:你覺得我們應該要幫櫃檯接待區買現代的還是古典的傢俱?

Kevin: I love Chinese antiques from the Ching Dynasty, but I don't think we'll be able to find any that fall in our budget.
Kevin:我很喜歡中國清朝的古董,不過我想我們應該找不到任何一樣是可以符合我們預算的。

Janet: So I guess that we'll just pick from this catalogue. They have a lot of nice stuff at reasonable prices.
Janet:那我想我們只能從這本目錄裡挑囉。這裡面有很多價錢合理的好商品。

Kevin: I like this wooden table here. It looks like an antique reproduction.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it?
Kevin:我喜歡這一個木製的桌子。這看起來像是古董複製品。你覺得怎麼樣?

Janet: I like it, too. I'll put it on my list.
Janet:我也很喜歡。我會把它列入名單中。

Kevin: Great! I think that we can get some Chinese paintings to hang on the walls. I know an artist in Snake Alley, who has some beautiful framed paintings. I bet that I can get a good deal on some.
Kevin:很好!我想我們還可以買一些中國畫掛在牆上。我認識一位在華西街的藝術家,他那邊有很多美麗的裱畫。我猜我應該可以談到個好價錢。

Janet: Great! I'll let you take care of the decor.
Janet:太好了!那我就讓你負責裝飾品的部分囉。

Kevin: What about new desks for all of the employees?
Kevin:那要給所有員工的新桌子呢?

Janet: We'll have to get these ones here because they're the only ones that will fit in our cramped little office.
Janet:我們得挑這邊的這一些,因為這些是唯一能擠進我們狹小辦公室的桌子。

Kevin: Choosing is a lot easier when your choices are limited!
Kevin:當你沒什麼選擇的時候,作選擇實在是容易多了。

Janet: You can say that again!
Janet:就是說啊!


重要字詞講解:
1.liven up 使活躍

例: Now they must choose some new décor to liven up their working environment.

(現在他們必須挑選一些新的裝飾品,讓工作環境煥然一新。)

例: Her presence livened up the party.

(她的出現讓派對變得熱絡起來。)

2. antique (adj.) 古式的

例: Do you think that we should buy modern or antique furniture for the reception area?

(你覺得我們應該要幫櫃檯接待區買現代的還是古典的傢俱?)

例: He is an old-fashioned person and loves all kinds of antique things.

(他是個傳統的人,喜歡各種古式的東西。)

3. reproduction (n.) 複製品

例: It looks like an antique reproduction.

(這看起來像是古董複製品。)

例: These paintings don't look real. They could be reproductions.

(這些畫看起來不像真的,它們可能是複製品。)

※ 小叮嚀:

reproduction 是可數名詞。

4. décor (n.) 裝飾

例: I'll let you take care of the décor.

(那我就讓你負責裝飾品的部分囉。)

例: He spent too much money on the décor and left no money for a TV set.

(他花了太多錢做裝潢,沒有留下錢買電視。)

5. cramped (adj.) 狹窄的

例: They're the only ones that will fit in our cramped little office.

(這些是唯一能擠進我們狹小辦公室的桌子。)

例: The balcony is cramped with potted plants. I can hardly find a place to stand.

(陽台放滿了盆栽,我幾乎找不到地方可以站。)

※ 小叮嚀:

「因 … 而變成狹窄」或「放滿了…」可用句型「be + cramped + with + 名詞」。



 小試身手

1. The room has been ____ ____ by its pleasant ____.

(這個房間因為它討人喜歡的裝潢而活潑了起來。)

2. Yesterday I walked into a small shop that was ____ with ____ ____.

(我昨天走進一家擺滿古董複製品的小店。)













☆★☆★☆★☆★☆★☆★☆★☆★☆★☆★☆★☆★☆★☆★☆★☆★☆★☆★☆

解答

1. The room has been livened up by its pleasant décor.

(這個房間因為它討人喜歡的裝潢而活潑了起來。)

2. Yesterday I walked into a small shop that was cramped with antique reproductions.

(我昨天走進一家擺滿古董複製品的小店。)



相關實用句型解析

1. 在 … 預算之內

  sth fall in one's budget. …

例:I don't think we'll be able to find any that fall in our budget.

(我想我們應該找不到任何一樣是可以符合我們預算的。)

例:I am not sure if all the stuff that you insist on buying would fall in my budget.

(我不確定你堅持要買的這些東西是否會在我的預算之內。)


2. …談到好價錢

  sb get a good deal on …

例:I bet that I can get a good deal on those beautiful framed paintings.

(我猜我應該可以以一個好價錢拿到那些美麗的裱畫。)

例:You always can get a good deal on something at a thrift store.

(你總是可以在二手店談到個好價錢。)



小試身手

1. 他們已經找到一間剛好符合他們預算的理想房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你可以幫我談個好價錢,拿到那臺印表機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解答
1. They have already found a perfect house which just falls in their budget.
2. Can you help me get a good deal on that printer?
TOP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TOP
熱門焦點  
東 京 搖 滾
 熱愛搖滾。唱歌。繪畫。藝術創作,不喜歡跟別人一樣,也不要學我!自我路線 §自我風格 §
全民英檢聽說讀寫大會考參加初試、複試一路通
 全民英檢分級題庫與解析聽說讀寫 All in One!數位化學習讓你增加實戰經驗、掌握實力。系列專輯榮獲台灣海洋大學、台北市立師範學院...等數十家教育單位與公民營企業行號選用。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2-17 辦公室裝潢與設備 (辦公室裝潢與設備)
2007-12-10 辦公室裝潢與設備 (選購辦公室油漆顏色)
2007-12-03 商業電話英語 (電話告知宣傳新產品)
2007-11-26 商業電話英語 (客戶抱怨出貨問題)
2007-11-19 商業電話英語 (紀錄來電留言)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跟著黃律師學法趣    常春藤解析英語    EZ talk美語會話 ...    智慧藏百科
   登峰美語小補丸    英文文法比你想的 ...    e日本語流行生活 ...    EnglishDNA雙語教 ...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eservice@idealist.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