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4

禍不單行(上)

本報內容由 遠流出版公司 提供 每週 三 出刊.2007.12.05
流浪吧,男孩!
禍不單行(上) 指數大樂透股神就是你


本期目錄
    禍不單行(上)
主編推薦
  • 薪資不高,何時才能賺進第一桶金
  • 為了要把門打開,一定要先找到那把「鑰匙」
  • 三個大老闆三十億的失敗啟示錄
  • 不結盟,就滅亡--企業創新洞見的著作
  星光二班效應網路持續發燒,票選最愛歌曲海報週週送!
  《今周刊52期2980元》週年慶6期0利率!獨家贈好書2本
 
電子報最新消息
怎麼把談判桌墊高?
 施加壓力、交換利益的談判用語大公開!
施謀用智去取得絕對獲勝?
 在商場上察知對方的策略,訴諸適切的對應方式!
妳是否常假裝高潮?
 完整提供實用的方法、技巧讓雙方共赴高潮!
訂閱特惠情報

流浪吧,男孩!
一個都會長大的大三男生用短短九天環島一周,完成夢想,遠遠少於計劃中的天數;但更多、更重要的收穫,是旅途中大家真心搏感情,讓涉世未深的他,初探了台灣各個階層的生活概況,飽嚐了台灣人的善良和熱情,印證了人與人之間的互信依然存在。(本電子報內容摘錄自《流浪吧,男孩!》,遠流出版)

流浪吧,男孩!    
禍不單行(上)

左腳大拇指隱隱作痛,像是指甲掐進到肉裡面的感覺,走起路來一擺一擺的,很不舒服。

愈來愈痛,我只好坐在一號省道的大路邊,脫下鞋子,查看一下,確定沒有流血破皮,才放心繼續走。

可能是背包掛著可愛的KERORO「子維的暑期流浪計畫」告示牌,許多車子經過,都會特別回頭看看,到底是那個人這麼可愛呀? 真的托KERORO福,我攔到一台9人座,和呂氏三姐妹、呂媽媽一起要去台南的白河。

這台車子可坐九個人,可是感覺很擠,原來後面的空間都用來載香蕉,座位都被拿掉了,只勉強放下我的行李。而我則跟兩個女生擠在後面唯一一排的椅子上。

「妳們怎麼敢載我呀?妳們四個都是女生耶!」

坐在我右邊的小妹抱著一隻小狗,說:「哈哈,是我看到你後面有一張牌子,上面還有KERORO,我就跟我媽媽說,她就叫我問問看你要去哪裡呀?」

「是喔?妳們真是太好了!那妳們剛剛去哪裡呀?」

坐在我左邊的大姐,看著窗外,很害羞的說:「我……們……剛剛去北斗老街,我們阿嬤家在那邊。」

她們實在太害羞了,我只好想話題:「妳們家是種香蕉的呀?我們家花園去年也種了兩棵香蕉喔!」

想不到效果還真好,四個人立刻哄堂大笑:「哈哈哈!兩棵喔?我家有兩甲耶,你要不要去幫我們包香蕉?」

可能是我們笑得太大聲了,嚇到了小狗,牠突然不停吠了起來,這時一隻孔武有力的手,從駕駛座伸過來,精準的朝小狗的頭打了下去,還補了一句:「麥叫啦!叫沙洨!啊妳們有咖無分寸,叫什麼男生來我們家包香蕉,我們家不行讓男生進來!被妳爸知道,打死妳們喔∼」

這麼豪情的媽媽,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害我整個人都規矩了起來。

小妹偷偷跟我說:「其實是我媽媽說要載你的,她說你長的蠻帥的……」老實說,聽到這話,我還真不敢去他們家了。

車子搖呀搖搖到了嘉義。遠方的天空,黑壓壓一片,想必快要下大雨了,心裡還在慶幸,自己沒在路上流浪,而是在車子裡面開著窗戶,迎著風∼爽呀!

可是,好景不常,外面開始下起毛毛雨,甚至越來越大,連坐在中間的我,不時都會噴到一些雨滴,可是呂氏家族沒要把窗戶關起來的跡象,又不好意思問為什麼。我想可能是呂氏家族的特殊習慣吧?雨不停的下,我終於忍不住問了:「ㄜ∼我們可以把窗戶關起來嗎?」

呂媽媽回答:「不行!因為我們的冷氣壞了!」

呵呵∼真是個好答案,考量舒適與安全,還是選擇了安全,不過我也很知足,至少現在不是在外面淋雨。

「冷氣壞偏逢豪大雨」有啥不好?至少我還有遮風避雨的地方呀!

到了台南白河已經天黑了,我們在白河客運站前吃晚餐。

小妹問我:「接下來你想怎樣勒?天都黑了耶!」

我很苦惱的說:「我也不知道耶,雨才停,地上都積了水,也不行搭帳棚呀!我還在想辦法∼」

我們不約而同看著客運站裡的兩張長板凳……

我緊張的直搖頭:「不!不!不!我不是這種流浪漢∼我不要睡在板凳上……」

「快點上車啦!我們要趕快回家了∼」呂媽媽的聲音響徹雲霄,催促著三個女生上車,我把握機會請他們合影一張,惟獨呂媽媽還是躲個老遠。

流浪時,在別人車上,選擇聊天話題非常重要……切記!為了避免尷尬,除非有人主動聊起,不然盡量避開年齡、體重、學歷等等問題∼

圖說:車上,只有小妹比較有自信,一直跟我聊天,問東問西,也只有她很主動的跟我合照。
TOP
熱門焦點  
股市大贏家,我用K線寫日記!
 市場上真的沒有專家,只有贏家和輸家,謝金河:如果以前就有這樣的一本書,你會少走很多的冤枉路…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1-28 媽!我們一見鍾情
2007-11-21 他們敢招車,我就敢停車啊!
2007-11-14 這樣流浪有什麼意義?
2007-11-07 什麼叫做「屌」?
2007-10-31 Dear爸媽,我出發了!
《流浪吧,男孩!》

一個七年級的「草莓族」、一個都會長大的大三男生,決定利用暑假效法前人不花一毛錢遊歷台灣。一路上,從大卡車、賓士到小50,從科技新貴、失業男子到農夫,28輛便車,42個陌生人的熱心幫助,讓身無分文的他,從原本的目的地──高雄,延伸到了鵝鑾鼻,又到了花蓮……短短九天環島一周,完成夢想,遠遠少於計劃中的天數;但更多、更重要的收穫,是旅途中大家真心搏感情,讓涉世未深的他,初探了台灣各個階層的生活概況,飽嚐了台灣人的善良和熱情,印證了人與人之間的互信依然存在。


.俞子維╱著 出版者╱遠流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06/05
.定價:250元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Milly日本愉悅筆 ...    汽車購買指南    Play01景點旅遊報    棒球迷電子報
   行遍天下海外旅遊 ...    旅遊經玩樂報    流浪吧,男孩!    MOOK 旅遊報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遠流出版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Ophelia@ylib.com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