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1

狂賀!老美終於大敗了!

本報內容由 給我報報國際文化事業 提供 每日出刊.2007.11.01
給我報報電子報
狂賀!老美終於大敗了 ... 最愛音樂收藏在電腦裡


本期目錄
    聯合國大會以一百八十四...
    【正宗勵志專訪】毀滅為改革之母--雄壯的農莊改革史 ...
    政府同意讓地下錢莊合法化,這將會產生什麼影響?
主編推薦
  • 求職面談給主管好印象是向高薪邁進的第一步
  • 辦公室戀情:該不該?行不行?
  讓你的相簿換新裝∼即日起,看相片成為一種新的品味
  就是這樣一成不變?體驗最Hot可更換面板的撥放器。
 
電子報最新消息
把握推銷的關鍵
 良好的接近,就可掌握75%的成交率
現代企業病-白領胃痛
 競爭的職場環境下如何保健你的胃?
文章結尾如何寫得好
 不用妄自菲薄!寫作文除了一點靈感,更需要方法!

【小事則摘】大事化小,小事則摘    

•台聯立委林志嘉指稱,廖本煙跟黃宗源是因為與新潮流走得太近才遭到開除,台聯黨中央並於同一天宣佈,台聯將舉辦一場徵文比賽,題目是「開除廖本煙黃宗源的一千個理由」。(莫)

•前新潮流系總召段宜康提醒林志嘉,他自己才是跟新潮流最要好走得最近的人,聽到段宜康這麼說,林志嘉連忙向段宜康澄清:「我不是林志嘉,林志嘉在我家!」(莫)

•法務部準備放寬賄選的認定標準,未來在造勢場合提供炒米粉、貢丸湯等都不算賄選行為,但米粉裡放的香菜價值還是不可以超過三十元。(莫)

•聯合國大會以一百八十四比四的壓倒性多數通過決議,要求美國取消對古巴的經濟制裁,對此華府除了表示仍將繼續制裁古巴以外,也偷偷向北京請教,他們是如何不顧世界各國的抗議而繼續打壓台灣的。(莫)
TOP

【NG連線】注意!不是SNG連線    
【正宗勵志專訪】毀滅為改革之母--雄壯的農莊改革史詩

文╱高如梭

「只有勇於毀滅昨日的舊我,才能創造明日的新我!」

望著曾經一度破敗,而今卻欣欣向榮重展生機的農莊,陳先生再次想起了這句他已經忘了是從哪裡看來的金玉名言。

●出身艱困 沒什麼好講的

陳先生出身於農家,是個標準的農家子弟,對農場一直有著一股難以言喻的眷戀。

「農莊的生活其實是很辛苦的,在都市裡長大的現在的人,永遠也沒辦法瞭解我們那個時候在農莊吃了多少的苦。」雖然幼時生活相當清苦,但個性憨實的陳先生認為那並沒什麼好提的,所以他並未說太多,只用兩個半小時的時間,概略地談了一些他從小到大艱苦奮鬥的過程。直到記者第八次從沉睡中被陳先生喚醒後,他才開始談起了農莊。

●初掌農莊 還是不必多講

回想起初接掌這家老字號農莊時的景況,陳先生依然是心有餘悸。

「當時整個農莊的情況,實在是慘不忍睹,如今回想起來,還是讓我整顆頭殼抱著燒。」由於其中的種種內情實在不足為外人道,讓個性憨實的陳先生不願再重提當年的往事,所以他只花了三個小時的時間,輕描淡寫地向我們述說了一些前任農莊主人讓農場破敗荒廢的惡行劣跡。直到記者第十二次起身準備離開時,陳先生才終於告訴我們,他是如何讓農莊起死回生的。

●一改二改 先生真是人才

「還是那句話,只有勇於毀滅昨日的舊我,才能創造明日的新我!」

陳先生告訴記者,他接掌農莊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大刀闊斧的裁員。「一些生產力不夠的,沒必要存在的員工,通通都要裁掉!」不到三個月的時間,陳先生就開除了大批的母雞跟乳牛,果然立刻大大地降低了飼料的消耗。這種快刀斬亂麻的改革魄力,為他贏得了「有夠厲害」的封號。

改革成功後,陳先生的下一步,就是進行二次改革。「不管要我說幾次,我都很樂意不斷地強調,只有勇於毀滅昨日的舊我,才能創造明日的新我!」為了提升農莊的生產量,陳先生做出了一項睿智的決策:為員工訓練第二專長。陳先生開始訓練農莊裡的乳牛生蛋,以及訓練母雞產乳,果然又立刻大大地提升了農莊裡的就業率。這種劍及履及的二次改革效率,又讓他帶來了「真是人才」的美名。

●最後一段 標題就別管了

雖然已建立了這麼多偉大的改革里程碑,但陳先生並不以此自滿,他已開始規劃下一次改革的計劃表。

「改革的步伐是不能停的,一定要今天改,明天又改,後天再改。」所以在陳先生的記事本裡,早已密密麻麻列滿了2.5次改革、2.51次改革、2.512a次改革、2.512a次改革BETA版、2.512a次改革BETA版Final、2.512a次改革BETA版Final前傳之第一部曲等無數的改革計劃,讓人不得不佩服陳先生眼光之遠大,更讓人相信只要有陳先生的領導,不論最後結果如何,這個農莊一定會在陳先生的改革計劃下忙得欣欣向榮的。
TOP
熱門焦點  
搖滾東方校園演唱會
 此演唱會憑3張發票,就可以換取1張門票嚕!!!


【時事測驗】英雄創造時事,時事測驗英雄    
政府同意讓地下錢莊合法化,這將會產生什麼影響?

A.以後錢莊上門討債之前,會先送欠債者一個可愛的卡通玩偶,以塑造企業形象

B.不想被法律約束的地下錢莊,只好鑽到更深的地方,轉型為地底錢莊

C.為配合政府既定政策,錢莊的廣告大概也都會打上UN for Taiwan的字樣

D.以上皆是錢莊噴在欠債者家大門上的答案。(出題老師╱金鑫鈺)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0-31 抗議!沒人找我喝茶!
2007-10-30 注意!五摳ㄟ青菜沒底佳啦!
2007-10-29 警告!當心喝酒傷胃!
2007-10-28 報報的犯錯
2007-10-27 震撼!星光幫年齡暴漲!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PChome交友    一週運勢之雙子座    給我報報    每週紫微運勢報
   一週運勢之牡羊座    g-music風雲榜    My卡通E週報    每日星座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給我報報國際文化事業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ebaobao@pchome.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