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9

英國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非常可愛...

本報內容由 大塊文化 提供 每週 一 出刊.2007.10.01
徐玫怡張妙如的交換日記
英國給我的第一個印象 ... 美妝館銷售最好的BB


本期目錄
    英國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非常可愛...
主編推薦
  • 你必備的企管專業需求都在這!
  • 移除 Vista, 重灌 XP有可能嗎?
  • 緬甸最長的雨季
  • 學校教不了、辦不到的事,我們自己來!
  有專屬自己的部落格網址最酷
  90分鐘讓你職場大翻身
 
電子報最新消息
性愛的極致表現
 知道嗎?男女高潮反應,各有巧妙♥
90分鐘讓你職場大翻身
 90分鐘專業企管報10/31前訂購全面75折!
想加薪看這邊!
 你的職場外語能力OK嗎?
訂閱特惠情報

徐玫怡張妙如交換日記
生活哲學、旅遊心得、DIY小秘方……,還有不時出現的兩位作者的另一半;妙妙和徐玫怡在「交換日記」中身兼導演和演員,上演了一齣關於"women's talk" 的連續劇,並且充份發揮了創意和幽默感。(本報內容摘錄自《交換日記》一書、大塊出版,連載為期3個月)

徐玫怡張妙如的交換日記    
英國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非常可愛...

meiyi:

這次我轉機的時間因為比較豐裕,所以並沒有像上一次一樣狂奔機場,而且還很有餘裕地找到吸煙室,和一群狀似有煙毒癮的男人共擠一室,哈它兩根呢。我已經到達英國了,現在所在的地方是位於英格蘭西北一個叫做普林斯頓的地方。

英國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非常可愛,房子街道車子感覺上都比法國更整齊細緻(當然也可以說拘謹),但是我因為飛行的關係已經累斃了,還無暇去細看,John到曼徹斯特機場接我,當我們到達他媽媽Jean所租給我的房子之時,我全身上下的細胞已經累得無法顧及國家形象了,此時,幾乎是法國的歷史重演,

John看到我的電腦連線的電話線接頭和他們的不一樣,因為知道我要寫交換日記,硬是要載我去買轉接頭,再去了一家大型販賣場尋找未果後,他還再接再厲要去第二家,我已然露出因為勞累而不耐煩的性地,因為他的鍥而不捨之下我們終於買到了。

回到家,我高興地想打發走他好好睡上一覺,但是沒有時差的英國John興奮地要我連線試試,蘿拉!!!教練!!!讓我死了吧!我雖貴為連線女王,可是此時的我真的非常願意讓別人奪去我衛冕者的寶座,可是誰能救我呢?我已經沒有你或其他人可以撐場面了,此時的我恐怕臉色已經難看到極點了,但是可憐的英國人似乎分辨不出東方人的臉色好壞,看來我似乎是非得應英國人要求將我的連線搞好先……我拿出hinet國際漫遊所提供的撥號請John幫我看哪一個號碼離這兒較近,當他說沒有時,我歡天喜地地關機,一副已經盡力,天意如此也沒辦法的模樣,喜滋滋地等待他離去,好關上門好好約會周公去,然而,John這位放暑假的老師,拿出他當老師的本能,硬是要逼我完成我的工作……天啊!!!蘿拉……讓我默默呼喊妳再一次地……看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繼續我的衛冕者之路,我提起萬分精神,在我生命中大概也沒有如此全神灌注的一刻了,我用John提供我的伺服器,細心地做好每一個設定,當按下連線的鍵時,也用了全部的精力祈禱,我連上線了!!教練,我實在無法相信自己的天份!神的旨意我就是得當一個衛冕者,我真的毋需含蓄……然後我整整睡了12個小時,這就是我的第一天在英國。

妳的約會聽起來很有趣,看到Dominique的話令我想起某部電影的對白,我已忘記是哪部電影了,它的對白是這樣的:「生命就只是生命,只有我們能讓它有意義或快樂」。

這就是我現在在英國的原因,我不知道自己將來要如何,我也已經無法再去在意我的選擇是否符合現實中最大或一般人眼中最好的標準,我只想快樂地按照自己的方式活下去,我一向避談年齡,我已經32虛歲了今年,我想對我而言人生再不把握已經沒機會了,我不害怕窮困無法掌握的未來,我只擔心自己茍同世間現實標準的安定,生命對我的意義不是那樣,就算衣食無缺也不能讓我快樂……

我「旅行」於這世界,絕不要它只是這樣的意義。也希望大家能找到他們自己的意義,畢竟沒有一件衣服是適合所有人穿的,因為我們都不同。

妳預定什麼時候離開法國呢?

Miao/3/Aug/2000
TOP
熱門焦點  
小龐甜甜
 對了你的味,要當我心中的特別,真心才夠格留言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9-24 她真是一個讓我想擁抱的阿姨...
2007-09-17 這是一個有病的世界。
2007-09-10 我算不算在逃呢?
2007-09-03 法國國慶日舉辦的是全國性的大野餐...
2007-08-27 因為知道有個台灣可以回來,旅行才會那麼美好...
《交換日記》

交換日記是小時候做的事,而且通常是兩個女生。可是張妙如和徐玫怡這兩位風格迥異的漫畫家,很想在長大成人後玩小時候的遊戲。因此她們用傳真寫日記的方式,完成了這本「交換日記」。


.作者:張妙如&徐玫怡╱著
.出版社:大塊文化出版
.出版日期:交換日記1:1998/11/1~交換日記10:2006/07/1
.定價:交換日記10:220元╱特價:187 元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失戀電子報    優秀文學    Carol的魔法圖文 ...    PChome新聞台Blog ...
   米力的慢慢日記    朵朵小語    老公愛說謊    閻驊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大塊文化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locus@locuspublishing.com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