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9

報報的疑團

本報內容由 給我報報國際文化事業 提供 每日出刊.2007.09.30
給我報報電子報
報報的疑團 工作室必備網路門牌


本期目錄
    才剛上任的日本新首相...
    編輯室報告
    游錫堃說特別費案他會被起訴...
主編推薦
  • 你必備的企管專業需求都在這!
  • 移除 Vista, 重灌 XP有可能嗎?
  ★大富翁Online,好玩指數百分百!
  北部商家注意!進駐超人氣商圈看這裡!
 
電子報最新消息
性愛的極致表現
 知道嗎?男女高潮反應,各有巧妙♥
90分鐘讓你職場大翻身
 90分鐘專業企管報10/31前訂購全面75折!
想加薪看這邊!
 你的職場外語能力OK嗎?

【小事則摘】大事化小,小事則摘    

•中國反對安理會制裁緬甸,認為制裁沒有辦法解決問題,根據他們的經驗,要解決問題的最好辦法,還是讓美國去警告緬甸不許搞公投就行了。(莫)

•一名日本攝影記者在緬甸採訪示威新聞時,被緬甸軍隊開槍打死,日本政府宣稱不排除對緬甸採取最強硬措施,他們將立刻派人去緬甸編寫一本「極樂仰光」。(莫)

•才剛上任的日本新首相福田康夫又被媒體揭露涉嫌貪瀆,對此福田承認旗下的辦事處記帳錯誤,但絕對沒有任何不法行為,那個跑去拍A片的現役空姐絕對不是他。(莫)

•曾被控殺妻的OJ辛普森最近又涉入一起搶劫案,使得他再度成為新聞焦點,並讓他的新書賣得比柯林頓的新書還要好,為了提振新書的銷售量,柯林頓已開始考慮要不要再搞幾件性騷擾案。(莫)
TOP

【NG連線】注意!不是SNG連線    
編輯室報告

各位報報之友,週日愉快。

在經過一個補上班的週六之後,相信今天這個週日,一定會讓很多人覺得格外美好格外珍貴。

上個週末,因為北檢突然在連續假期前起訴涉及特別費案的多位首長,使得編輯室頓時間陷入一篇兵荒馬亂之中,而在這樣的兵荒馬亂裡,就在所有人都沒注意到的情況下,有另一件事在不知不覺中悄悄地發生了。

這天,當我們正在努力趕稿時,突然有一個人影出現在編輯室門口。
「他媽的,你怎麼又來了,你到底煩不煩啊?我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我們沒興趣參加你那什麼有機蔬果的直銷,年輕人還是少做什麼不切實際的發財夢,乖乖回學校讀書泡妞打...」柳莫愚原本以為是最近經常上門的一個直銷員,正想把他轟出去時,才發現原來這人不是直銷員,而是負責撰寫政治不正確兼沒家教心理分析的程新。

「程新,你上個禮拜跑哪去了,為什麼從禮拜五開始,就一直沒看到你的人影?」蕭千長首先大叫一聲。
「程新,你知不知道,我們上週六的報紙差點就要開天窗耶!」何莫予也毫不客氣地對著他霹哩趴啦:「正常國家決議文又不是我們提出的,不管你對於要不要在決議文裡加入『國家正名』有什麼看法,那都跟我們無關,為什麼你連一句話都沒講,說不見就不見?難道謝長廷所遇到的其中一個游錫堃,其實就是你嗎?」
「咦,上週六沒有程新的稿子嗎?不然上週六用的是誰的稿子?」王大球有點狀況外。
「程新你看,我跟你說得沒錯吧,這個AV女優果然是華航的日籍空姐,我就說我明明有在飛機上見過他,你就偏不信,現在新聞都報出來了吧!」孟子遷則是得意洋洋地向程新炫耀:「我這個給我報報無碼光碟同好會的技術顧問可不是浪得虛名的,你輸了,來!五片光碟,願賭服輸啊!」

在眾聲喧嘩一團混亂中,我也對著程新說了一句話,但似乎沒有任何人聽到。

只見程新眼神呆滯神色憔悴,慢慢一步步走進編輯室,拉了張椅子坐下後,才有氣無力地,一個字一個字緩緩的說:「我...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怎麼回事,你說說看,來,先喝杯水吧。」陳菊花遞了一杯水給程新,程新一口喝下。
「沒關係,你慢慢說,來,先看張片子吧。」孟子遷也塞了張光碟進入程新身旁的電腦裡,於是眾人便暫時先放下手邊的工作,共同欣賞完這部精彩的日本愛情動作片後,程新才總算恢復精神,跟我們說出了他的遭遇。


「星期四晚上,我正想出門倒垃圾,忽然間,我看見天上有三個光點,那三個光點逐漸向我靠近,然後,朝我射出三道光線,我被那三道光線包圍後,很快就失去了知覺,等我醒來時,我人已經躺在公園的椅子上,時間已經是今天早上了。」


聽完程新的遭遇後,編輯室裡一片寧靜,沒人發出任何聲音,直到...

「啊!有蟑螂!」田欣蕊大叫一聲,編輯室頓時間雞飛狗跳,每個人紛紛各自分頭尋找打蟑螂的工具跟那隻蟑螂的蹤跡,一切恍惚什麼都沒發生過似的。
「千長兄,你相信我的遭遇嗎?我說的都是真的!」程新拼命抓著蕭千長的手,蕭千長也不知該如何回應,只好婉轉地說:「你...那個...呃...倒完垃圾後有洗手嗎?」
「我們相不相信都不重要,老闆相不相信才是重點。」何莫予看著天花板,又看著地上,結果被他不小心瞄到那隻蟑螂,於是他又連忙移開視線,假裝什麼都沒看到。
「那麼,你們願意幫我去跟老闆講嗎?」
「這個...你還是自己去講會比較有說服力吧。」何莫予視線移到我身上:「對了,你剛不是也想跟程新講什麼嗎?」
「你有權保持緘默,你現在所說的每一句話,都將成為本週編輯室報告的內容。」我把剛才那句被眾聲淹沒的台詞又說了一次。
「......」程新聽了目瞪口呆啞口無言,我只好安慰他:「現在才保持緘默已經來不及了,你說的話都已經被我記錄下來了。沒關係,搞不好你的遭遇在編輯室報告裡揭露後,以後你走在路上,會有很多美眉跑來找你要簽名呢!」

「我說啊...」王大球把最後一塊披薩塞進嘴裡後,舉手發言了:「既然上週六沒有程新的稿子,那上週六用的到底是誰的稿子啊?」
「既然沒有程新的稿子,那還有誰能寫稿,當然只有開天窗了!」何莫予不加思索地說完後,才發覺不對勁:「咦,不對,上週六沒有開天窗,還是有稿子啊。」
「喂,那天的報紙不是你負責編輯的嗎,怎麼連你自己也忘了用的是誰的稿子?」蕭千長唸了何莫予幾句,然後翻出上週六的報紙,原來上週六的政治不正確兼沒家教心理分析,用的是鐵板燒神算的稿子。
「鐵板燒神算?咦,這個人還在給我報報啊?」蕭千長問道。
「奇怪,他是什麼時候把稿子送來的,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何莫予也拼命抓著頭髮想喚起記憶,但他抓了老半天,抓得滿地都是頭皮屑了,就是什麼都想不起來。
「報報裡有這麼一個人喔,奇怪,怎麼我從沒聽過見過呢?」王大球心裡的問號又更多了,舊的疑團未解,新的疑團又浮了出來,讓人不知該從解起。

於是,我們就在疑團未解的情況下,帶著滿腹難解的疑團,邊抓著頭髮邊回到自己的座位,只留下最初的疑團程新,以及我們掉落的滿地頭皮屑。
就這樣,被我們拋在腦後的程新便獨自一個人坐在那裡,拿著孟子遷借他打氣的光碟,一邊回想自己這幾天的遭遇:「難道,我真的是變成游錫堃了嗎?」一邊默默看著編輯室裡正在假裝很忙碌的我們,以及,被地上那堆頭皮屑吸引而來的...

「啊,有蟑螂!」
TOP
熱門焦點  
真的有夠古典
 獨守空閨等阿等~無聊發呆沒人理~


【時事測驗】英雄創造時事,時事測驗英雄    
時事是非題

( )1.游錫堃說特別費案他會被起訴都是自己人幹的,他所謂的自己人,大概就是謝長廷所遇到的另一個游錫堃。

( )2.藍營只派四分之一的立委進場投票,就能封殺四位大法官被提名人,下次如果他們要封殺全體八位提名人時,只要派八分之一的立委出席就夠了。(出題老師╱溫莫宇)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9-29 天啊!滿街都是游錫堃!
2007-09-28 震撼!吳敦義與宋楚瑜驚傳斷背!
2007-09-27 狂賀!中國再添新領土!
2007-09-26 驚悚!天線寶寶入侵聯合國!
2007-09-25 給我報報祝各位烤肉節愉快!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Tattoo Show紋身 ...    PChome交友    一週運勢之魔羯座    Yilan美食生活玩 ...
   一週運勢之金牛座    一週運勢之雙魚座    LOOK看電影電子報    一週運勢之處女座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給我報報國際文化事業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ebaobao@pchome.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