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6

楓糖與魚柳的滋味

本報內容由 數位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雙週 四 出刊.2007.09.27
CAT NEWS貓物語
楓糖與魚柳的滋味 BB少妝美人募集活動


本期目錄
    楓糖與魚柳的滋味
主編推薦
  • 真想搞懂篠原涼子在日劇裡說什麼!
  • 和魔鬼打交道的人
  • 神戶童話城堡一日遊
  • 為小孩寫的經濟學!簡單易懂,一看就會
  ★大富翁Online,好玩指數百分百!
  北部商家注意!進駐超人氣商圈看這裡!
 
電子報最新消息
成功的主管換你當!
 90分鐘讓你變身為成功經理人!
精美英語口袋書送給你
 訂《貝塔職場英語推薦課程》系列電子報就有機會抽中!
什麼!你還沒有英檢證書?
 快K書準備考一張呀!
訂閱特惠情報

CAT NEWS貓物語

綠野貓蹤Trip with Cat(EP)    
楓糖與魚柳的滋味

每隻貓心中都有一座森林

撰文•攝影》Peggy
模特兒》Melody、Diman、米花花

楓葉,應該是出現在秋天時,
帶著些微涼意些許惆悵,
那火紅的顏色應會暫時燃燒起心中寂寞的思緒……。


拜網路便利所賜,讓我在初秋剛來臨的時節就能遇上這美麗的楓紅,我不必坐飛機去日本,也不必忍受塞車之苦到南投奧萬大,開著車,輕輕鬆鬆就能到陽明山享受這一片世外桃源的景象。

山下天氣不錯,一點陽光,微微涼風,我只要搭上薄薄的外套應該就夠了,今天也決定帶著自己的女兒米花花上山拍照,米花花從小就跟著我到處拍照,似乎也蠻習慣這樣的活動。

賞楓的貓,反成了一處風景

我把米花花抱出來坐在咖啡椅上,跟她說:妳看,是楓葉耶∼她的本能表現先是聞一聞,然後轉頭就躲回自己的籃子裡;或許貓咪無法辨識顏色,對她而言可能葉子都是一樣的,而且還是不能吃的葉子,所以當然一點興趣都沒了。

雖然拍照時間我都儘量縮短,免得讓貓咪過於緊張或窘迫,但是似乎是我多想了,來到山上似乎連時間都跟著慢了下來,因為貓咪的穩定度好,所以在拍照之餘我們還會來個中場休息,讓芬多精洗淨緊張的情緒。

我們在等待天氣放晴的同時點了杯奶茶叫了一盤點心,也幫貓咪們準備了魚柳,撇開拍照的事情,先來享受這大自然的饗宴才是最重要的囉!

停下腳步,靜心享受

從小生長在這片土地上,總以為了解她很多,在求學過程中讀到的也以外國人文地理為主,長大後,漸漸發現對家鄉的認識是如此陌生,每當看到許多相關報導才頓時發現,啊!這是在台灣喔?

不知道是教育的失策,還是大家對台灣的認知不夠,總是在年紀增長時反而越發現身為台灣人的可悲:很多資源被破壞,很多環境被污染,大家總不願意停下腳步好好欣賞自己家鄉的美麗。如果從我做起,多關心多了解,把她的美介紹給身邊的朋友知道,其實不用出國,我們一樣有好山好水可以享受。

透過鏡頭,我把最可愛的貓和最美麗的台灣一起放眼天下,希望你也能感受到我的用心,也用你的心去愛這片值得你愛的土地。
TOP
熱門焦點  
真的有夠古典
 獨守空閨等阿等~無聊發呆沒人理~
《貓物語Cat News》徵求愛貓文章「愛的喵故事」!
 信中註明:愛貓的名字、性別、年齡、品種以及主人姓名、聯絡電話與地址,來信寄到:catnews@netz.com.tw即可。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9-13 秋季,我與貓咪有約
2007-07-26 中暑,貓咪的夏日殺手
2007-07-19 貓的日課─磨爪
2007-07-12 盛夏開胃輕食料理——海陸總匯沙拉
2007-07-05 粉紅魅力,Hello Kitty!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圓滿家庭親子教育 ...    阿芬家事e點通    培養孩子的理財智 ...    康健電子報
   聰明寶寶    學前教育雜誌    聰明念書高手    花草遊戲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數位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