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6

楊丞琳樂當伸手牌!

 
每週 一 , 三 , 五 出刊.2009.01.07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楊丞琳樂當伸手牌!
訂閱理財周刊一年期或半年期,好禮三選一
抓住好運,有方法!
掌握成功的「命運學」!
特別企劃 

楊丞琳樂當伸手牌!

文.王安森 圖片提供.新力博德曼、華視

出道8年,勇闖演藝圈的她,為的就是讓媽媽和家人早早脫離辛苦生活,但是在她身上,卻聞不到錢的味道。

口愛教主楊丞琳在偶像劇《不良笑花》裡再次爆紅,她的蔣小花角色捨棄了時尚與流行,初期頂著一頭超捲爆炸頭與如調色盤的阿花穿著,整個人從上到下瀰漫出一股俗到爆的土氣,但卻難能可貴的讓每個電視機前的粉絲「愛到深處無怨尤」,靠的就是她那股真誠、質樸的討喜性格。

現實生活中的楊丞琳,同樣樂觀、積極面對每個工作,在演藝圈一步一腳印逐日往上爬。單親家庭出身的她,靠努力出頭天,8年前組成少女團體4inLove勇闖歌壇,為的是要讓媽媽和家人早早脫離辛苦生活。

每月向媽媽領1、2萬微薄「月薪」

即使單飛後的她,現今貴為影、歌、主持三棲小天后,甚至還出書晉升成暢銷女作家,但她卻始終不忘清苦時日,時時有積極存錢的意念,即使當個「伸手牌」每月靠著向媽媽領1、2萬微薄「月薪」過生活,她也自得其樂表示:「這樣比較好啊,有媽媽監督著比較有約束力,不會亂花錢。」

談起楊丞琳這款不奢侈、不盲目追隨流行的「有所為」行徑,在演藝圈勢利、拜金的氛圍下,似乎顯得格格不入,真要搞笑形容,之前台灣首富郭台銘不是曾大讚郭夫人曾馨瑩「在她身上聞不到錢的味道」,這句話套在口愛教主身上同樣也行。

自認不夠節省 還要再努力

她聽完後謙虛笑答:「我還不夠節省啦,還要再努力一點,因為我偶爾一年或是半年還是會買一次名牌包包,不過預算絕對不會超過5萬元,即使再心動也不行!」

口愛教主透露,最近全世界都在鬧金融風暴,景氣低迷下每個人荷包縮水,自然開始要學會節儉度日。省錢有方的她,大方提供自己的一套「節省密技」,就是花一分一毛錢都要學會「精打細算」。

她舉例:「花錢的『態度』很重要,我買每一個東西都有額度計畫,好比買鞋,我的布鞋、高跟鞋、靴子或拖鞋每種都訂好上限額度,譬如靴子一定比較貴,可以訂在3、4千元的預算;衣服則以短袖、長袖、外套、T恤依法分類,反正都在額度內消費,這樣就不會因慾望「太超過」而大失血啦!而去購物時,看到一個要價幾十萬的名牌包包,當下就算我再心動也不會花錢買,因為我覺得即使沒買這個包,我一樣過得很好,不會有任何損失。」

首張信用卡 滿足購物小慾望

不過為了滿足女兒購物的小慾望,丞琳媽媽除了每月固定匯1到2萬元「薪資」到她帳戶外,幾年前也開始替她辦了一張信用卡,楊丞琳笑說:「終於有機會拿到正卡了,以前都是拿媽媽的附卡使用。但聽說我媽給我的額度,仍然是銀行規定的最低範圍,大概只有12萬元限度吧,總之低於15萬,但還是可以讓我享受購物的樂趣啦!」

眼看農曆年將近,「蔣小花」也提出一個非常「應景實用」的理財新招。她解釋:「我從國中開始,過年除了媽媽給我和姊姊用來『討吉利』的1、2千元小紅包外,再也沒拿過親戚的紅包。」

過年紅包過度濫包 淪為面子戰爭

因為媽媽覺得紅包每年包來包去,好比阿姨包給了我,媽媽又得回包給阿姨的小孩,實在沒太大意義,反而變成了大人『愛面子』的工具,增加很大負擔。」她認為,現在的孩子都太受寵愛,大人忍痛花錢包紅包,但年紀超小的小孩根本不懂花用,形成了無謂的揮霍,「這樣子幹嘛呢,與其這樣乾脆不要過度濫包,爸媽給個小紅包保平安就好,有時媽媽給我的紅包,我在整理房間時還會突然找到,這樣感覺好像突然多了1、2千元可以花,享受偏財運的感覺很讚!」....

更多精采內容:
◎封面故事:迎富送窮2009理財5件事╱2009台股投資策略∼盯美看中╱台股343操作手法 12焦點入列╱2009外匯操作333安全法則
◎新聞熱線:曹興誠平安夜裡說和平,癡人說夢?╱面板景氣好不好?設備廠最清楚
◎人物專訪:台船由黑轉紅 股價直逼中鋼╱嵇宇聲:幫15位區經理打造300萬年薪身價
◎特別企劃:2009星迎新 靚女理財PK戰╱楊丞琳.林依晨.季妹妹.天心
◎分析師擂台:元月拚消費鎖定2檔遊憩股╱以上海綜合指數當成多空指標╱柯建維:短線量縮橫盤待變 中線趨勢依然向下
訂購優惠 

訂閱理財周刊一年期或半年期,好禮三選一

理財周刊一年52期3888元
A. 北投漾館時尚溫泉飯店住宿券
B. 高雄寒軒國際大飯店住宿券
C. JuJu Palais Royal晶鑽隨身碟+法國夢特嬌Montagut經典款短夾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9-01-05 林依晨五花大綁保銀兩
2009-01-02 2009台股投資策略∼盯美看中
2008-12-31 大三通新世代
2008-12-29 2009年元旦上路 勞保年金大哉...
主編推薦  
免費雜誌讓您省更多!
不投資虧更多 謹慎才是王道
先蹲後跳 牛氣沖天不是夢
賺錢女王張淳淳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理財周刊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