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6

全募兵人丁單薄,保全站哨?

(2008/12/06 17:27)

全募兵人丁單薄,保全站哨?洩密危機。(圖╱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總統力推全募兵制,並且指示要在4到6年內完成,國防部因此計畫把兵員從27萬5千人降到20萬人,未來軍職人員儘量到戰鬥部隊,其他像是營區警衛或伙房等勤務性質的任務,不排除委外辦理,也就是說,營區門口將可能由保全人員來站哨,但軍事機密問題,將會是一大隱憂。

還記得這個放在營區門口的假人衛兵嗎?當時震撼了整個社會,由於軍中人力不斷精簡,才會發生用假人來站哨的情況,馬英九又明確表示,在4到6年之內推動全募兵制,未來類似情況恐將更嚴重。

為了達到三軍統帥的要求,國防部2014年要完成全募兵制,但還沒開始砍人就得用假人站哨,未來開始裁軍之後怎麼辦?外傳國防部也很頭痛,因此不排除在全募兵制實施之後,把伙食跟營區門口警衛這一類勤務性質的任務全部委外辦理。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池玉蘭表示,「這個是我們一個學術研討會的一個建議,但不是一個定案,但我們只是說,委外事實上也是世界上,全募兵制國家的一個趨勢。」

也就是說,以後可能會看到保全人員在營區門口站衛兵,好處是讓部隊專精戰鬥訓練,壞處是軍事機密跟安全將面臨更大的挑戰,有待國防部妥善規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張智偉、王哲男)


http://www.nownews.com/2008/12/06/301-2376572.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