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6

扁家在日本有房產? 04年起六本木豪宅也能讓外國人買

扁家在日本有房產? 04年起六本木豪宅也能讓外國人買

(2008/12/05 18:20)

陳致中愛隨扈,去日本竟不要人跟。(圖╱資料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前第一家庭成員陳致中疑似在過去8年共赴日13次,在學者姚立明爆料說扁家在日本有300億存款後,特偵組還收到更多情資,下周也將傳訊爆料名嘴。據悉,其中也包括扁家在日本是否有房地產。

立委邱毅今天指出,扁家日本擁有三檔銀行股票,而資金是以人頭戶開戶、人頭戶購買股票與不動產的方式來處理。由於日本過去對居留權的限制很嚴,因此,扁家是否有辦法在日本置產,還有待證實。

不過,政治觀察家楊憲宏表示,一個外國人在日本要開戶其實並不容易,要要去買公司債、股票也不容易,但是2004年以後買土地、買房子是方便多。 他指出,日本原先對外資購買房地產的限制頗多,但是04年後有所放寬,原因是要借助國外資金來進行開發,連他都收到有無意願購買東京六本木房地產的詢問資 料。

楊憲宏指出,六本木是日本既古典又現代的交替點,豪宅林立,當時他接到一份很完整的遊說資料,說六本木某一案子總共要開250戶,如果在台灣有人想買,只要「on boat上去的話」,就可以取得永久日本居留權,這是「很有意思的」。

據了解,在東京六本木確實有不少台灣人士和外國人置產與投資,尤其2003年落成的「六本木之丘」(Roppongi Hills),更是外資的最愛。原本夜店林立且治安敗壞的六本木,是由日本森建設投入2千8百億日幣進行大規模的都市更新計畫,總用地11.6公 頃,2007年年初,國立新美術館和東京中城先後完工啟用,更使六本木躍升成為東京重要的中心商務區之一。

由於開發商最初的設計規劃,都是按照下個世紀理想東京風貌而建的社區,許多大廈的空間設計都以舒適度為出發,自然引起許多外國有錢人的注意,所以有人說,在街上看到的外國人比日本人還要多。

不過,扁家在日本置產的推測,是建立在陳致中經常赴日的前提上,而陳水扁辦公室今天則是發表聲明,強調陳致中自2000年5月20日至今,入境日本僅4次,同時赴美期間轉機地點都是東京成田機場,並沒有入境日本。

扁辦還詳細的舉證說,陳致中分別在2003年退伍後二次至東京旅遊,以及2004年6月及2006年10月與家人赴日度假,其中04年6月陪同吳 淑珍赴日旅遊時,旅日醫師高欽澤基於同鄉和地主之誼出面招待;至於06年與07年曾數次前往美國,搭乘班機過境轉機地點均為東京成田機場,不論去程或回程 均未入境日本,因此外界所謂赴日開戶洗錢的說法,「完全是胡亂羅織、惡意捏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