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1

讓網頁開發與設計互通的新工具

 
每週二∼六出刊.2008.10.22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讓網頁開發與設計互通的新工具
iT自救術─為何我想寫「文書處理的故事」
過去對的事,現在不一定對
iT邦幫忙鐵人賽速報—雲端的瀏覽器 Google Chrome
日本推動樂活綠商機
健康、簡單、永續的新生活

優惠訊息

網頁應用程式防火牆(WAF)最佳實務指引
10/24EMULEX啟動資料中心新紀元研討會及連結
一天只要花8元,讓你一整年資訊不間斷

專題報導 

讓網頁開發與設計互通的新工具

Adobe將在11月發表新一代網路互動應用的設計工具Thermo,讓開發與設計人員可以協作專案,Thermo可以從設計工具進行到開發工具,還能夠反向,讓開發與設計人員可以互通。

Adobe來臺展示新一代豐富網路互動應用(RIA)設計工具Thermo(開發代號),可以整合開發人員與設計人員的工作流程,讓彼此很容易共享RIA專案內容,不會因為其中一方的異動,而讓另一方需要重新開發或設計,能夠加快開發速度與作業流程的彈性。

Adobe由AIR技術產品經理Mike Chambers以及技術傳教士Ryan Stewart來臺向使用者展示最新的RIA設計工具 Thermo。Thermo能夠將設計工具產生的圖檔,例如Photoshop、Illustrator、Fireworks等軟體產生的圖檔,轉換成應用程式介面的實際元件。

設計人員或開發人員,可直接在Thermo中,定義這些物件的狀態、設定互動內容、轉換過程與特性。最後,開發人員可以在RIA開發工具Flex Builder的專案中,開啟Thermo檔案,進一步撰寫後端程式與除錯。

全文>>
專欄 

iT自救術─為何我想寫「文書處理的故事」

電腦加上印表機就成為「個人版活字印刷機」,我覺得這東西實在太有趣了。如果你只使用一般的文書處理軟體,我覺得你可以多看些其他不一樣的東西。

20年前我剛進大學的時候,計算機實習課程有兩項重頭戲,其中一個是BASIC程式語言設計,另一個則是文書處理。

那是一個個人電腦教育剛啟蒙的時代──不僅是個人電腦的啟蒙,連電腦教育本身也才剛啟蒙。學校對於哪些東西值得教其實也沒什麼概念,而身為一個才剛進大學,呆頭呆腦的大一新生,我當然也不知道自己為何要學這些東西,更加沒有能力去搞懂原因。套一句現代的俗語:「我來的時候就這樣了。」於是我就迷迷糊糊的聽課,迷迷糊糊的玩電腦,就好像在裝滿牛奶的池子裡面游泳一樣──看得到前面,但是一片混沌。

20年後的今天,當然我可以用「今非昔比」來一筆帶過這一切,我也完全有能力弄清楚當初學習這兩樣東西的原因:學習BASIC只是因為那是一個程式語言,作為理工科系大學生的入門學習項目是個不錯的選擇,就這樣而已。至於學習文書處理的理由也很簡單:未來的學業與工作上頭,你絕對用得上用電腦處理文件的能力。

全文>>
 
 
過去對的事,現在不一定對

IT發展已經顛覆了古典管理學,舊有成本結構已經改變,產生了很多新的環境條件。過去在合理成本下做不到的事情,現在已經變成做得到的事。CIO,你若沒有跟上,不改變也會被淘汰。

一般企業長年經營,往往持續沿用老方法來經營公司,即使外在環境的條件改變了,也不見得會修改這些正常運作的管理方法。可是,CIO,我告訴你,古人的智慧不見得有效。

IT發展已經顛覆了古典管理學,舊有成本結構已經改變,產生了很多新的環境條件。但你自己可能都沒有發現,CIO,你還是用老的管理思維解決新問題。

舉例來說,在古典管理學中,經常使用「系統」的概念來處理問題。如果有一個系統很複雜,就會將這個系統切割成更小的子系統,透過層層細分的方式,來降低問題的困難度。就像在一臺汽車中,有動力系統、電路系統、傳動系統等。各子系統分工合作,就可以讓汽車順利移動。

可是,子系統必須同步才能整合,因此產生溝通協調的需求。古典管理學告訴我們,有幾種手段可以解決,像是透過標準化來減少溝通的複雜性。或者乾脆建立獨立自主的子系統,互不干擾,降低溝通的需求。

全文>>
專題報導 

iT邦幫忙鐵人賽速報—雲端的瀏覽器 Google Chrome

鐵人賽「誰是大贏家?」會外賽熱烈展開,猜中鐵人賽任一前三名優勝者,就有機會抽中iT邦鐵人賽紀念T恤與icash卡。


前往觀看 / 參加鐵人賽

精彩賽事文章分享:

雲端的瀏覽器 Google Chrome
Google Chrome先是以漫畫解說Google瀏覽器會長成什麼樣子,結果隔天就開放全球下載...

閱讀文章

方便好用的網路便利貼
lino it具有便利貼的優點,又整合了分享、備忘的功能...

閱讀文章

世界百大CIO需要擁有的能力
當企業的營收不好時,對於CIO反而是一種機會...

閱讀文章


選購通用伺服器-機櫃擺設篇
機櫃一開始就裝到滿,還是慢慢的隨需求而增加,不同的裝法會產生不同的效果...

閱讀文章

修改HP-UX的時區
輸入set_parms timezone指令修改Time-Zone...

閱讀文章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10-21 CIO的建言
2008-10-18 iT邦幫忙─怎麼樣架設DNS伺服...
2008-10-17 美好的人生從Debug開始
2008-10-16 打造穩固程式碼,先從思路方向...
主編推薦  
讓錢來找你!不花錢的投資
三秒鐘.形象UP學
輕鬆讓 Excel 變成強大的資料庫!
主管私房學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