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0

本週推薦:《地獄怪客II:金甲軍團》

 
每週四發刊.2008.09.11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本週推薦:《地獄怪客II:金甲軍團》
狐狸與我:我和她的冒險日記
與狗狗的10個約定
熟男,我愛你
我的機器人女友
1,128公里單車環島的血淚日誌
想熱血的來趟單車環台灣...
鮮胎活剝
花吃了那女孩

本週新片 

本週推薦:《地獄怪客II:金甲軍團》

Hellboy II: The Golden Army
9╱12上映
製片:
Lawrence Gordon
Lloyd Levin
Mike Richardson
Joe Roth
編導:Guillermo del Toro
演員:
Hellboy......Ron Perlman
Liz Sherman......Selma Blair
Abe Sapien / The Chamberlain / The Angel of Death......Doug Jones
Johann Krauss......James Dodd
攝影:Guillermo Navarro
配樂:Danny Elfman
國別:美國、德國
年代:2008
發行:UIP

地獄怪客是超高機密的異常生物研究防治局的幹員,異常生物研究防治局是羅斯福總統於1943年二次大戰期間創立的特殊單位,專門利用秘密科技、神秘力量以及一群擁有超自然能力的妖魔鬼怪,對抗敵人找來更暴力的超自然生物。不過地獄怪客寧願邊抽雪茄邊喝啤酒,和他隨時都會冒火的女友麗茲雪曼與他們養的一群貓咪在家裡享福。但是命運之神卻對他們另有打算。當人類與盤古開天之時的奇幻生物之間的停火協議岌岌可危,一場大戰即將展開。當精靈王國的努瓦達王子對於長久以來精靈族讓人類為所欲為的懦弱行為感到不滿,他就策劃要喚醒一支堅不可摧卻沉睡至今的殺人機器,把屬於他的人民的地球奪回來,讓所有的奇幻生物再度獲得自由,如今只有地獄怪客才能阻止黑暗勢力摧毀人類世界。

〈地獄怪客〉漫畫於1994年出版,而導演吉勒摩戴托羅的執導處女作則是1993年的《魔鬼銀爪》Cronos。當導演吉勒摩戴托羅以該片以及《秘密客》Mimic等片獲得全球影迷矚目,他卻一直都把〈地獄怪客〉這部漫畫當成未來的拍片題材。他說:「我在1997年拍《秘密客》的時候,就常跑漫畫店找更多的〈地獄怪客〉漫畫,我超愛這部漫畫黑暗的氛圍。當時我就覺得這是很棒的電影題材。」但是導演對這部漫畫的興趣讓漫畫家麥克米格諾拉感到訝異,因為他不覺得地獄怪客這個惡魔角色可以成為電影主角,他說:「我從來沒想過〈地獄怪客〉可以改編成電影,他們在討論這件事的時候,我只能說:『祝你們好運。』但是當我和導演吉勒摩戴托羅見面,我就覺得如果有人要執導這部電影,他是最佳人選,而且我們都覺得朗波爾曼是飾演地獄怪客的不二人選。」一般的超級英雄都長得很帥,身材又好,像地獄怪客長得這麼醜的超級英雄對觀眾來說很新鮮。製片麥克李察森說:「地獄怪客不是傳統的超級英雄,他頭上長角,屁股有尾巴,長得跟魔鬼一樣。他是個藍領階級的英雄,只想打入正常社會。」
 
 
狐狸與我:我和她的冒險日記

The Fox & the Child
9╱12上映
製片:
Yves Darondeau
Christophe Lioud
編導:Luc Jacquet
演員:Bertille Noel-Bruneau、Isabelle Carre、Thomas Laliberte
攝影:
Eric Dumage
Gerard Simon
配樂:
Evgueni Galperine
Alice Lewis
David Reyes
國別:法國
年代:2007
發行:前景、華納兄弟

一個滿臉雀斑、稚氣可愛,姿態與裝扮都像極了彼得潘的小女孩,成長在自然樸質的山水中。某個秋日早晨,小女孩踏著輕鬆的步伐走在彎彎曲曲的小徑上,途中有個皮毛閃著光澤,眼神銳利,動作靈活的動物吸引了女孩所有的目光,「它好漂亮,我想馴養它!」女孩發自內心地讚嘆著,它就是本片另一個主角-狐狸但就像《小王子》書中所說,任何關係的開端總有著長長的距離,狐狸看到了陌生人選擇倉皇離去。從那天開始,女孩時時刻刻思念著狐狸,並且耐心、勇敢地找尋她的狐狸,這段歷險過程裡,小女孩看到了各種可愛俏皮的小動物,也見證了食物鏈中,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殘酷與現實。

終於,女孩找到了狐狸,兩者在生疏、猜疑、熟稔、捉弄、鬧彆扭中建立了日益深厚的情誼,彼此期待、保護、遊樂,狐狸也帶領著女孩潛入山林,見識了大自然的神奇瑰麗,一切似乎如此美好,但他們或許不知道,在前方有很大的考驗等著他們,而且就存在於兩者的內心與天性中。
 
 
與狗狗的10個約定

10 Promises to My Dog
9╱12上映
導演:本木克英
原作、編劇:川口晴
演員:田中麗奈、豐川悅司、加瀨亮
配樂:Cho Sung Woo
國別:日本
年代:2008
發行:中環集團代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發行

在小光12歲的時候,最疼愛她的媽媽病倒了,小小年紀的小光努力的想要振作精神,這時,一隻可愛的小狗來到了小光的家,貼心的狗狗很快的得到了小光的喜愛,也和他成為最好的朋友,因為小狗狗的腳掌看起來就像是有穿襪子一樣,所以有了這個有趣的名字「襪子」;每一天都是襪子陪伴著小光度過失去媽媽的日子,而小光也是對襪子呵護倍至。然而,當小光慢慢長大,她開始有了新的朋友和興趣,也因為求學的關係而搬離了家裡,於是她和襪子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不過有一天,她突然想起了她和襪子之間的10個承諾……。

不管是快樂的時候還是寂寞的時候,狗狗總是安安靜靜地陪在我們身邊。如果狗狗會說人話的話,牠們對我們又有怎樣的期望?由不知名人士寫成的短詩「與狗狗的十個約定」回答了這個問題。這首詩現在在全世界靜靜發酵。這首詩可說是狗狗版的「化為千風」,以狗狗寫給飼主的訊息為形式,說出了十條狗狗想和我們約定的事。養過狗狗的人當然不用說,就連想和狗狗一起生活的人看到狗狗對於任何一位有養過狗的人,或是想要有狗狗陪伴的人來說,當他們讀到「與狗狗的十個約定」時,一定會被這樣既謙卑又略帶哀愁的請求惹得眼淚直流。2008年春天,這令人難忘的詩篇即將變成一個動人的電影故事:一位女孩、她的狗以及她們一起生活那整整10年的無價時光。
 
 
熟男,我愛你

Sorry if I love you
9╱12上映
製片:
Vittorio Cecchi Gori
Rita Rusic
導演:Federico Moccia
編劇:Luca Infascelli
演員:
Alex......Raoul Bova
Niki......Michela Quattrociocche
攝影:Marcello Montarsi
國別:義大利
年代:2008
發行:海鵬

37歲的艾力斯是廣告公司的創意總監,長得成熟俊帥的他,最近卻衰運連連。首先是多年女友離開了他;接著是一個頗具野心的同事,對他產生了威脅。

這天早上,艾力斯開車上班,意外撞到了正要趕去學校的女生莉姬。17歲的莉姬刁蠻難纏,她不但堅持艾力斯得送她上學,還跟他要了手機號碼……接下來,莉姬沒事就狂Call艾力斯,有時叫他來接送,有時載她去兜風,讓大家看傻了眼。集漂亮、聰慧、活潑等優點於一身的莉姬,甚至還幫艾力斯猛出鬼點子,讓他在工作上出奇制勝。

正當大家認為,年紀差距20歲的莉姬和艾力斯,應該只是一陣新鮮感罷了;沒想到,莉姬卻突然決定要帶艾力斯回家,並介紹給和艾力斯年齡相仿的媽媽……。

挑戰世俗愛情觀

描述義大利男女浪漫狂放愛情觀的《熟男,我愛你》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單單原著在義大利就狂賣了一百一十萬冊。如同雷歐波瓦所說:「這個愛情故事是對浪漫主義的一種極致讚美,也擁有了勇於扭轉定見、挑戰成規的一種愛情態度。」《熟男,我愛你》劇情描述一個事業有成又長得俊帥的廣告公司總監,有天意外愛上了一個正妹,她慧詰、她極美、她勇敢、她具創意,她擁有了所有女人的優點,唯一的問題是:她才17歲,讓這位創意總監頓時身陷愛的苦惱,輕鬆詼諧的《熟男,我愛你》不但勾起了每個人心底對美好愛情的幻想與渴望,更勇敢挑戰了世俗的愛情觀──當凱薩琳麗塔瓊絲(Catherine Zeta Jones)和比她大25歲的邁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婚姻美滿無比,而相差16歲的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和凱蒂荷姆斯(Katie Holmes)也結婚生女了,不按牌理出牌的愛情,似乎擁有了更多的驚嘆號!浪漫無敵的《熟男,我愛你》在歡樂中證明了這一切。
 
 
我的機器人女友

Cyborg She
9╱12上映
編導:郭在容
演員:綾瀨遙、小出惠介
國別:日本
年代:2008
發行:山水

「我想要女朋友!」孤伶伶一個人度過20歲生日的次郎,在內心中瘋狂吶喊著。於是,老天爺安排了一個異常漂亮的女孩出現在寂寞的次郎面前。次郎與女孩就這麼一起度過有史以來最開心的生日。不過,就如灰姑娘的南瓜馬車在午夜12點的消失,生日一過,女孩也就消失了。

偶爾想念女孩的次郎,回到了孤獨的單身漢生活,直到一年後的同一天,又再度遇上了她,但這一回的重逢有點怪怪,倒也說不上是怎麼回事,女孩外表一如往昔的美麗、不問問題不囉唆、時時刻刻噓寒問暖,簡直只有完美二字可以形容。而,她的「完美」,開啟了改變次郎一生的戀愛。

韓籍導演進軍日本

以拍攝《我的野蠻女友》一舉成名的韓籍導演郭在容,首度進軍日本拍攝正宗日版的另類野蠻女友,不但使出招牌絕技:野蠻女友與深情呆呆男的組合,更將女主角定位為來自2070年的戀人型機器人,以他所擅長的科幻元素為電影加分。

《我的機器人女友》這次找來演出「干物女」而走紅的綾瀨遙與《交響情人夢》中的「麥克風頭」小出惠介搭檔演出搞笑又浪漫的故事,令兩人成為又呆又可愛的最佳情侶。在電影中,綾瀨遙除了要負責扮演美麗的機器人,也要不時變身女打仔保護劇中男友小出惠介。導演以他慣有的風格,將帶點誇張的喜劇效果帶入戲劇中,替綾瀨遙演出的機器人角色增添了不少趣味性,也替全片帶來格外鮮明的氣氛。

導演郭在容在就讀大學時就已參與拍攝短片《Mr. Krigy》,並獲頒青少年電影節獎項。1986年在《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Tomorrow》裡擔任副導,三年後即正式出道,拍攝自己的首部長片《雨中即景》。接著又拍攝了《秋旅》、《雨中即景2》。2001年對郭在容導演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一年,因為他完成了一部在票房口碑都很出色的電影《我的野蠻女友》。《我的野蠻女友》的成功不限地域,不只是韓國,甚至是全面席捲了日本、台灣等亞洲的其他地區,連好萊塢的電影巨頭史蒂芬史匹伯,其公司夢工廠也重新翻拍此片,接續在03年拍攝的《緣起不滅》,故事以跨越兩個世代的愛情故事為主,而04年的作品《我的野蠻女友2蠻風再現》不僅在日本大賣,更刷新韓國電影在日本的票房記錄。

除了導演工作外,源源不絕的創意使郭在容同時熱愛編劇的工作。他寫的劇本有02年的《總統要出嫁》與06年的《愛無間》。今年,全亞洲都在熱烈期待他的跨國力作《我的機器人女友》再創全新科幻風格的純愛電影。
 
 
鮮胎活剝

Inside
9╱12上映
製片:
Franck Ribiere
Verane Frediani
導演:
Alexandre Bustillo
Julien Maury
編劇:Alexandre Bustillo
演員:
La femme......Beatrice Dalle
Sarah......Alysson Paradis
Louise......Nathalie Roussel
Jean-Pierre......Francois-Regis Marchasson
攝影:Laurent Bares
配樂:Francois Eudes
國別:法國
年代:2007
發行:大來華展

懷孕九個月的年輕攝影師莎拉,在一場車禍中喪失摯愛的丈夫。平安夜,唯一能夠陪伴她的便是肚子裡那即將出世的小嬰兒。忽然,一陣急促的敲門聲打斷寧靜的夜晚。站在門外的陌生女子,叫出了莎拉的名字,莎拉的恐慌因此油然而生。報了警後,看著黑暗中不知來歷、不知所求的神祕女子在落地窗外呼著氣,莎拉只能拿起相機藉由閃光燈,希望拍下女子的模樣並且急欲理出頭緒。

警察查無異樣離開後,鎖上門的莎拉這時卻把自己和那瘋狂、神秘、幾近變態的黑衣女子關在同一屋簷下。所有的工具都變成凶器,這場血肉模糊的廝殺,還會波及哪些無辜?殘忍不堪的殺人方式,會不會讓莎拉的預產期,提前到在這個晚上?
 
 
花吃了那女孩

Candy Rain
9╱12上映
導演:陳宏一
編劇:AD Lin
演員:張榕容、魏如萱、辛佳穎、路嘉欣、高伊玲、林嘉欣、王心凌、許安安、吳立琪、莫子儀、陳泱瑾 國別:台灣
年代:2008
發行:吉光

愛情存在的形式有哪幾種?1.在一起很快樂。2.在一起不快樂。3.不在一起很快樂。4.不在一起不快樂。5.以上皆是……單選還是複選還是無可選?

四段小故事,都發生在台北一座老舊公寓裡;居住在舊公寓裡的四對戀人,不約而同的都收到了一份寄給Candy Rain的匿名包裹……。

《花吃了那女孩》中的四段故事,都是由真人實事改編而成。而這些女孩們的事,由頗據盛名的同志作家AD Lin掌筆完成。清新中帶著感傷的愛情故事,搭配上陳宏一導演優美的畫面,譜出花與女孩的故事。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9-04 本週推薦:感人至深的成長物語...
2008-08-21 本週推薦:海角七號
2008-08-14 大衛特大號
2008-08-07 新郎不是我
主編推薦  
任你挑•隨你看∼攏免錢!
金錢的快樂心理學
平價民宿山城海岸雙遊
好習慣,成就孩子的大未來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LOOK看電影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