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6

cut me some slack = 多剪些皺布給我?!

 
每週 三 出刊.2008.09.17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cut me some slack = 多剪些皺布給我?!
Bamboo shoot--竹筍
2008登峰美語,全面搶救菜英文講座,,登峰名師傾囊相 ...
一起過個浪漫的晚餐約會吧!
第一次約會往往決定了兩個人之間可能發展的關係…
口說小俚語 

cut me some slack = 多剪些皺布給我?!

實用指數:90 %

才剛考完期末考試與畢業考的同學們,在自己弱勢的科目上,一定會祈求打分數的老師大發慈悲,至少讓自己能夠低空飛過,免去被死當要暑修的災難。台灣學生希望老師能「放水」,老外在為自己求情時,則是希望對方能夠「剪些皺布給自己」,果真是民情各有所異。

來聽老美怎麼說?

A: Is that ticket for me ?
(那張罰單是給我的嗎?)
B : If that's your car, then yes.
(如果這是你的車的話,那麼是的。)
A : But I was about to leave. Come on, cut me some slack.
(不過,我正要離開,拜託,放個水嘛。)
B : Sorry, I can't do that.
(抱歉,我不能那麼做。)

俚語小解析

cut me some slack 別對我這麼嚴苛。

slack 就是布的皺摺,穿著衣褲時,肘彎處、跨部及膝蓋處若沒有皺摺,就會覺得衣褲很緊不舒服,所以 cut me some slack 「多剪一些布給我當皺摺」就被引申為「別對我那麼嚴格;讓我輕鬆一點」。


   》》畢業不等於失業,登峰美語為您爭氣!在校生來登峰,學費給你最便宜!
口說小食堂 

Bamboo shoot--竹筍

發音難度:★★☆

「竹筍」是夏天餐桌上的常見蔬菜類,不僅清涼消暑,它幼嫩爽口的口感,更是老少咸宜。竹筍不但能單獨食用、裝飾作配菜雕花,也能做出多種菜色變化,讓人食慾大增。

不過,這個家常菜的常客「竹筍」,它的英文到底是什麼呢?又該怎麼唸?

老美都是這麼唸的

這才是道地的美式發音喔!

bamboo shoot

發音規則及概念:

bamboo shoot
一般美式發音中,字尾的"t",發音通常輕到「微乎其微」,並不會特別強調的音。



》》高天華老師 傳授你『字彙六法』,Boost your word power~
活動快遞 

2008登峰美語,全面搶救菜英文講座,,登峰名師傾囊相授,免費開講

改變你一生的關鍵講座,英文老是被說菜,明明該升職的是你,卻因為英文太差被後輩搶先,登峰美語幫助你學好英文、愛上英文,搶救你的美好前程!馬上預約GO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9-10 一起過個浪漫的晚餐約會吧!
2008-09-03 Get on one's nerves=神經要大...
2008-08-27 「龐克教母」薇薇安.魏斯伍德...
2008-08-20 big time = 重要時刻?!
主編推薦  
任你挑•隨你看∼攏免錢!
好吃背後的祕密∼鼎泰豐小籠包奇蹟!
爾虞我詐的家族權力鬥爭
如何教出孩子的競爭力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登峰美語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