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9

藍正龍 赤裸相見

 
每週 一 出刊.2008.09.01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藍正龍 赤裸相見
小心!危險情人就在妳身邊
到底男女情愛,還有妳情我願的風度存在嗎?
MAN OF STYLE 封面人物 

藍正龍 赤裸相見

藍正龍 赤裸相見


(藍正龍)白色背心•長袖襯衫 價格電洽╱Louis Vuitton 飾邊西裝褲 價格電洽╱Loewe(模特兒)雙色褲襪 價格電洽╱Chanel

他的白-因為愛哭

「我記得第一次回去宜蘭長住的時候,那時候我姐還在念書,我爸媽把我一個人送回羅東。我也不敢把心裡面的話講出來,不敢說自己想爸媽,只坐在老家屋子的圍牆上,看著夕陽,一個人一直哭、一直哭。」藍正龍溫和地說著,很難讓人想像起眼前這個濃眉大眼的大男孩,原來孩提時代也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

不過,不僅如此,他也曾經因為被車輾過而放聲嚎啕大哭。那一次,是他幼稚園時代,跟好朋友跑去樂華夜市附近的沙坑玩沙子,風一吹,車子要來的時候可能沒看到他們,結果他的朋友閃過了,可是他沒有閃好,車子開過的時候,大家都鴉雀無聲,因為藍正龍被輾過了他的左肩,左邊骨頭斷掉,就連肋骨也斷掉一根。於是媽媽趕緊送他到醫院去,一路上,藍正龍一直哭,因為實在是太疼了,可是藍媽媽完全不加以呵護,反向操作地喝斥一聲:「哭什麼哭!麥夠考啊!」一掌打上藍正龍沾滿了沙的左臉與左眼。立刻,他便安靜了下來。


(藍正龍)黑色西裝 價格電洽╱Louis Vuitton 毛料長褲 價格電洽/Burberry 尖頭皮鞋 價格電洽╱Salvatore Ferragamo(模特兒)網狀頭套 價格電洽╱Prada 白色毛呢高跟鞋 價格電洽╱Chanel

他的黑-因為武裝

兒時的大哭,轉到了叛逆期,藍正龍卻變成那個刻意把自己武裝起來的叛逆期男孩。「那時候我後面頭髮剃很短,前面留兩搓很長的瀏海,還要穿著Jordan 的球鞋,包包都是很薄的去上學,每天都一副『全世界都沒有人了解我,只有我了解自己』的樣子,而且房間裡還貼周慧敏的報。媽媽每次大喊:『來吃飯啦!』我還故意酷酷地回:『嗯』,再七點多從房間出來扒兩口飯。最後,我爸看不下去,就大聲吼我:『啊,哩洗ㄉㄟ聰撒啦!(你是在幹麼啦)』」講起自己的青春期,藍正龍自己也忍不住大笑了起來。

然而,時光轉換了10多年,藍正龍不再用外型來武裝自己,可是他的房間、公寓,卻喜歡全然只用黑白兩色來裝點,色彩簡單到有點近乎偏執。他說:「其實很單純地因為工作回家都很累了,希望家裡顏色可以少一點、簡單一點,只有黑白兩色就夠了。」不過,熱情的藍媽媽還是會拿一兩盆花啊樹的,悄悄拿去藍正龍家擺著。以前,藍正龍會覺得很煩,心裡叨念著「煩死了,幹麼要弄東西!」;不過,現在,他也慢慢會開始覺得,也許那就是爸媽對他的愛。武裝,也就逐日被卸下了。


飾邊西裝外套•緞面襯衫•毛料西裝褲 皆價格電洽╱Salvatore Ferragamo(模特兒)雙色褲襪價格電洽╱Chanel 網狀頭套 價格電洽╱Prada

他的白-因為樂活

其實不難感覺出來,藍正龍臉上的戾氣,似乎是越發溫和。

那日早晨,我們相約在經紀人鄔裕康的公寓做訪問時,他是帶著一盒自己清早才剛做好的生菜沙拉來的。陽光大片地照在餐桌上,他的手邊擺著一盤鮮綠的生菜,我問起他:「你會做菜嗎?」他一臉神清氣爽地說:「我做菜是反應心情感覺的。就像我昨天也才騎腳踏車回舊家,跑回去找我爸喝酒,喝完酒又去運動。現在戲才剛殺青,所以心情非常輕鬆,我就會想做菜、騎車來放鬆一下。」


(藍正龍)白色襯衫•蝴蝶結 價格電洽╱Diesel 黑色長褲 價格電洽╱Burberry (模特兒)網狀頭套•誇張造型項鍊 價格電洽╱Prada

他的黑-因為很衝

在《波麗士大人》裡,藍正龍演一個小員警,從南部北上當警察。

為了把這個嚴肅的題材,用比較輕鬆詼諧的方式來表現,王小棣導演帶著演員做了很多準備,包含了去派出所觀察員警的工作項目,讓演員們跟員警受訓,學習破窗、拔槍、前後翻滾、跳桿子、從3公尺高的地方跳鐵窗到平地,就連藍正龍,都曾經在派出所裡幫忙碌的員警接起民眾電話。


黑色西裝 價格電洽╱Louis Vuitton

他的白-因為浪漫

上一秒,我們還嚴肅地討論著社會正義,開始拍封面以後,藍正龍卻必須坐在一堆裸女身旁拍照。我問起他,會害躁嗎?他說,他都不好意思多看兩眼-儘管身邊分明站了一排只貼胸貼的女人,可是他沒什麼起伏,甚至我完全沒抓到他瞄一眼。

跟大S 的感情結束以後,他傳了不少緋聞。我問起,他喜歡什麼樣的情人。藍正龍說:「應該是有個性的女生,但是又不能太有個性;或者是沒個性的女孩,又不能太沒個性。我喜歡長頭髮清秀的女孩,之前看過《我的野蠻女友》,看完覺得女人輕撩頭髮的動作很美,如果女人的身上散發著淡淡的香氣,也很迷人。」

看似像個冷漠男友的藍正龍,實際上有著雙魚座的浪漫性格。他曾經因為工作的元素,好幾個月沒辦法見面,可是彼此都知道那思念是很強烈的,等到終於可以見面的那一剎那,他說:「擁抱的那一刻,會覺得心好像交換到對方身上了一樣。」

不單單是如此,他也是經常製造驚喜的男人,像是偷偷請假溜回台灣去找女友,給她一個驚喜;或者是在外地工作時,請朋友拿東西到女朋友家的樓下,代為送禮物給她。

「我覺得,生活是需要感覺的。偶爾吵一吵、鬧一鬧,但是夜深的時候聊天,你再告訴她,你很喜歡對方,那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年紀再大一點,可能就不會有的感覺。」說話的時候,藍正龍的眼睛裡,又轉成了溫和的視線。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8-04 范植偉 破繭而出 為愛洗屍體
2008-07-07 獨家特別企劃報導(二)
2008-06-30 獨家特別企劃報導(一)
2008-06-23 運動行銷公關人員的熱血告白!
主編推薦  
免費體驗"讀"享樂趣!
不許藏私!美肌醫師私房祕訣全都露!
解決月經痛!拯救子宮大作戰
心靈雞湯-浪漫情事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M'S 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