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大衛杜考夫尼David Duchovny 重返「X檔案」

 
每週 四 出刊.2008.07.31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大衛杜考夫尼David Duchovny 重返「X檔案」
我的哥哥是獨生子My Brother Is an Only Child ...
鬥茶Tea Fight
哆啦A夢:大雄的新魔界大冒險DORAEMON-The New Nobita ...
未來預想圖The Signs Of Love
外澳飛行傘基地
天空中竟然有飛行傘在飛!
追火車日記Tricks
X檔案:我要相信The X Files:I Want to Believe
有錢真好Mad Money
我的哥哥是獨生子My Brother Is an Only Child
我媽的新男友My Mom's New Boyfriend

SCREEN PEOPLE 

大衛杜考夫尼David Duchovny 重返「X檔案」

獨一無二的穆德探員在影迷殷殷期盼的新片【X檔案:我要相信】中繼續追求真相。

疑雲重重更加駭人

「X檔案」(The X-Files)再度開啟,穆德探員與史考莉探員重出江湖。大衛杜考夫尼(David Duchovny)與姬蓮安德森(Gillian Anderson)為最新超自然驚悚片【X檔案:我要相信】(The X-Files:I Want to Believe)再度聚首分飾穆德與史考莉,一手打造「X檔案」影集的原創者克里斯卡特(Chris Carter)執導本片並擔任編劇。儘管故事情節仍是最高機密,克里斯卡特保證這部令人屏息且坐立難安的電影,依舊秉持「X檔案」影集最富吸引力與好評的典型風格。穆德是踏上追求真相之路的信仰者,史考莉則是聰慧過人並持懷疑態度的醫學博士,在他們試著解開另一宗看來撲朔迷離的案子時,她依舊講求務實與存疑。但克里斯卡特表示,本片將比過去的影集更加駭人、更加疑雲重重與更加使人動容。觀眾可期望看到毛骨悚然、引人入勝的原創故事情節,穆德與史考莉的關係也將以相當出人意表的方向發展,他們之間的情感張力也同樣難解與引人入勝。

「X檔案」影集於1993年在電視上首播,很快便獲得熱烈迴響,擁有大批忠實的擁護者。該影集混合了恐怖、陰謀、驚悚與超自然懸疑元素,造就了它在國際上的空前成功,總共播映了九季。第一部「X檔案」電影【X檔案:征服未來】(The X-Files Movie)於1998年推出,仍由原班人馬合作。

1960年8月7日出生的男星大衛杜考夫尼成長於紐約,普林斯頓大學畢業後,繼續於耶魯大學取得英國文學碩士學位。本來有志從事學術工作的他,後來轉變志向,放棄正在攻讀的博士學位,決定開始演戲。

他曾以「X檔案」獲得1997年艾美獎戲劇影集類最佳男主角提名,並於同年榮獲金球獎。他也曾經執導「X檔案」影集中頗受好評的兩集。

他的電影作品包括【打工淑女】、【我家也有貝多芬】、【卓別林與他的情人】、【紅鞋日記】、【加州殺手】、【洛城疑雲】、】、【我心屬誰】、【進化特區】、【名模大賤諜】與【正面全裸】。2005年,他推出導演處女作【心碎往事】;他近期的電影作品有【妖姬也瘋狂】、【相信你的男人】與【往事如煙】。

去年他重回螢光幕主演新電視影集「Californication」,抱回一座金球獎。他的另一半是女星蒂李歐妮(Tea Leoni【我愛上流】、【扭轉奇蹟】),兩人目前育有兩名孩子。

穆德的改變

Q:重返「X檔案」崗位感覺如何?
A:我一直都對克里斯卡特說,我認為以電影續集片的形式延續「X檔案」,是再自然不過的事。因為角色與影集本身的架構,能衍生出許多故事。電影先天便具有很好的故事前提與概念,也就是這兩個人,一個是信仰者,另一個則是聰明卻存疑的博士。能夠再拍電影版的感覺很棒。

Q:相隔將近六年再度飾演穆德感覺會很怪嗎?
A:剛開始有點困難。我當然會對這部電影感到憂慮,而且納悶我看起來是否與先前不同。當然,每個人都會看起來不同(笑)。這是「年紀較長的穆德」,也是我很關心的一點。在剛開始時,穆德很年輕而且天真,他真心相信他能解決所有謎團,並且戰勝所有難關。我認為,在影集播出九年後,當他輸掉每場戰役,他的心理與外貌都會有所改變,所以我想在影片中探討這些改變。

Q:你能特別指出穆德如何成長與改變嗎?這些年來他變得更憤世嫉俗嗎?
A:他並未變得更加憤世嫉俗,他骨子裡還是相當有勇氣。他的英雄氣概表現在他絕不放棄的事實,他將揭開真相並且撕下謊言的假面具,所以他剛開始並未因為憤世嫉俗略顯疲態。我想就角色方面而言,我認為最有意思的一點是,他現在比我們第一次在1993年看到他時,老了十五歲,而且比我們在上一次看到他時,老了六歲。我想要彰顯這一點,我不想把這傢伙的年齡凍結。我在2002年扮演他時,當然是以有別於1993年的方式詮釋,所以這傢伙更老了,但這不是負面的。他更加成熟。本片對於穆德而言,就是重新發掘出我們起初看到他時擁有的精力。所以我會說當本片結束時,穆德會比電影剛開始時,更像原來的角色。我們當中的任何一人都已經和以前不同,所以我說:「我們要怎麼讓他往前?」我指的不是他變得更好,只是往前。我不想讓他成為看起來永遠一樣的卡通人物,或像龐德之類的人物。這不是我們想做的。

Q:還有其他挑戰嗎?
A:剛開始我想對角色做出改變,只因為我對於重複演過的角色有些迷信。我不想踏進同一條河兩次。為什麼我們要試著這麼做?看起來似乎很假仙。但是我也擔心會改變太多,所以關鍵在找到最佳的平衡。你無法克制自己不把你的人生經歷注入角色,這在某些程度上便會帶來改變。我們就是順其發展,而且效果很不錯。

--節錄自世界電影 http://www.worldscreen.com.tw
BEHIND THE SCENES 

我的哥哥是獨生子My Brother Is an Only Child 一場以寫實和慾望烹調的成長盛宴

期望透過隱藏的情感流動,來訴說一個動人的電影故事;期望將歷史的影響降到最低,卻同時不必放棄暗示它對我們現今生活的影響…。──導演 丹尼歐里路查提(Daniele Luchetti)

導演給觀眾的話
------我以彷彿準備與戀人的燭光晚餐一般的熱情,來籌備我的電影;並邀請兩位傑出有才華的演員,來共享這場盛宴。我以圍繞在我、以及我國家的故事作為襯底桌巾;並以六○年代的共同歷史記憶,作為點綴餐桌的裝飾。接著,我以寫實的風格與慾望來烹調料理;調味料則是我個人的期望──期望透過隱藏的情感流動,來訴說一個動人的電影故事;期望將歷史的影響降到最低,卻同時不必放棄暗示它對我們現今生活的影響…。藉由觀看與不刻意的規劃,這種特色與我的渴望結合到電影裡去,渴望拍一部並不政治、而僅是講述生活於政治裡的人的故事。
最後,我端出了這道豐盛精緻、卻也相當美味紮實的佳餚;伴隨著讓你以眼睛見證一切的決心,【我的哥哥是獨生子】上菜了。------

改編自暢銷小說的義大利電影【我的哥哥是獨生子】(My Brother Is an Only Child),是由知名劇作家薩多皮查哥利亞(Sandro Petraglia)和史蒂芬諾盧利(Stefano Rulli)繼【燦爛時光】(The Best of Youth)後的最新力作。劇情敘述一對立場迥異的兩兄弟跨越20年的成長,帶出他們兄弟、情人和家庭關係的變遷,並進而描繪出當時政治社會的型態與氛圍…。精采幽默的【我的哥哥是獨生子】有著暢快新鮮的劇情、俊男美女的陣容、悠揚的電影音樂,以及幽默風趣的對白;去年在義大利上映時,不僅票房高達三億台幣,映期更長達了半年之久,是去年最成功的義大利電影。

義大利這一代人共同的歷史

Q:談談關於電影【我的哥哥是獨生子】的拍攝動機。
丹尼歐:一開始我們只是有一股幾近衝動的熱情,想把這精采的小說改拍成電影,但根本就不曉得該如何做。然而漸漸地,我從那龐大的故事中,理出一條最吸引我的主線,於是我們就決定開始動工。我相信作者筆下的人物,不單僅是他個人的故事,而是義大利這一代人共同的歷史,一個由被主流排除的一群人所組成的義大利切面:不被關心的孩子、誤入歧途的年輕人,他們遵從某些荒謬的命令,只為了尋求認同的肯定,尋求能聽他講話或陪伴他的朋友。這些異於政治的人性特質,讓我得以用更個人以及更情感的方式來建構整個故事。

Q:【我的哥哥是獨生子】找來了【燦爛時光】的兩位編劇──薩多皮查哥利亞和史蒂芬諾盧利合作,你們的互動關係怎麼樣?
丹尼歐:我們的互動關係非常好,雖然我們之間也會有衝突、需要討論的地方,但每個人都會堅守各自的立場。他們就像是操作船隻的舵手,能保持航行直行不偏;而我則在需要改變方向的時候下達指令,兩者綜合起來就是我們旅程的航跡。當我們開始著手這個劇本時,我告訴他們我想拍一部比我先作品都來的真實與具有說服力的電影。他們能了解我的需求,給予我鼓勵,並且在我將要偏離初衷的時候,及時將我拉回。

著重描繪角色生動的個性

Q:【我哥哥是獨生子】似乎呼應了義大利電影長久以來的傳統:關注文明發展與社會的變遷問題。你認為像新寫實這樣的電影,是否會再次掀起熱潮?還是這僅是偶發的事件?
丹尼歐:說實話,我從沒想過要刻意塑造成某一種的類型,或是關心我的電影會歸屬於義大利電影的哪一流派,因為我著重的是描繪出角色生動與親切的個性。我從不認為自己可以操縱角色,相反地,我是以誠摯的尊重來描述他們的創造力。我在先前的電影裡,總是會以有系統的一套方法企圖來取悅娛樂觀眾;然而這次,觀眾的笑聲卻會由角色本身的魅力引發,那是一種令人產生移情作用與獨具趣味的魅力,即使故事本身已不再有趣,情感上的張力還是能引人入勝。

-節錄自世界電影 http://www.worldscreen.com.tw
NEW RELEASE 

鬥茶Tea Fight

預定上映日期:8月1日
導演:王也民
演員:戸田恵梨香、周渝民(仔仔)、張鈞甯

相傳古代有種茶叫「黑金茶」,該茶有公母之分,這「公母黑金茶」的製法分別由「公母黑金茶族」所擁有。台灣某處有個「地下茶市」,這「地下茶市」所販賣的都是世上希有且珍貴的茶。主持這「地下茶市」的是一個叫楊哥的年輕人,他正是古代「公黑金茶族」的後裔。楊哥憑著「公黑金茶」攫獲龐大利益,他同時也沒有忘記祖先的遺願:尋找母黑金茶。當阿炮告訴他「母黑金茶」在一個日本女網友的身上時,楊哥立即叫阿炮把那個女網友騙來台灣,計畫奪走「母黑金茶」。(原創娛樂)

--節錄自世界電影 http://www.worldscreen.com.tw
 
 
哆啦A夢:大雄的新魔界大冒險DORAEMON-The New Nobita's Great Adventure into the Un

預定上映日期:8月1日
導演:寺本幸代
配音演員:水田山葵、大原惠

大雄利用「如果電話亭」創造出一個不可思議的魔法世界。在那裡,哆啦A夢和大雄認識了研究魔法、魔物的魔法學博士滿月牧師和他的女兒美夜子,並得知一個可怕的消息:魔界星正漸漸向地球靠近,如果不及時阻止,地球將面臨無法想像的毀滅。面對可怕的大魔王,究竟哆啦A夢要如何與大雄一起拯救地球呢?(堡壘電影╱蜜蜂工房)

--節錄自世界電影 http://www.worldscreen.com.tw
 
 
未來預想圖The Signs Of Love

預定上映日期:8月1日
導演:蝶野博
演員:松下奈緒

福島宮本是一對就讀同一所大學的情侶,畢業後,福島進入建築師事務所工作,而宮本是一名雜誌編輯。某天,福島告知將被派往西班牙工作,宮本害怕自己成為福島追逐夢想的絆腳石,便主動提出了分手。五年後,宮本因為工作上的失意而選擇至西班牙散心。出乎意料,宮本遇見了一直念念不忘的那個人…(福斯/海鵬)

--節錄自世界電影 http://www.worldscreen.com.tw
 
 
追火車日記Tricks

預定上映日期:8月1日
導演:安卓賈基摩斯基(Andrzej Jakimowski〉
演員:達米安吳(Damian Ul〉
史蒂芬雖然才六歲,但已人小鬼大,某天,史蒂芬憑第六感在月台發現從未謀面的老爸。他相信命運之神將會帶領他們相認。(聯影/聯贏)

--節錄自世界電影 http://www.worldscreen.com.tw
 
 
X檔案:我要相信The X Files:I Want to Believe

預定上映日期:8月1日
導演:克里斯卡特(Chris Carter)
演員:大衛杜考夫尼(David Duchovny)、姬蓮安德森(Gillian Anderson)

穆德探員踏上追求真相之路,繼續追查牢不可破的真相,至於史考莉這位熱情且極度聰慧的女探員,則義無反顧追隨穆德,在他們試著解開另一宗看來撲朔迷離的案子時,她依舊講求務實與存疑。然而,這宗案件的風險不僅擴及全球,也涉及到個人。(二十世紀福斯)

--節錄自世界電影 http://www.worldscreen.com.tw
 
 
有錢真好Mad Money

預定上映日期:8月1日
導演:凱莉柯瑞(Callie Khouri)
演員:黛安基頓(Diane Keaton)、皇后拉蒂法(Queen Latifah)、凱蒂荷姆斯(Katie Holmes)

三個平凡的銀行清潔婦一同密謀搶安檢最高規格的美國聯邦準備銀行的美鈔,進而發展出一段跨年齡且跨種族的友情…(群體娛樂)

--節錄自世界電影 http://www.worldscreen.com.tw
 
 
我的哥哥是獨生子My Brother Is an Only Child

預定上映日期:8月1日
導演:丹尼歐里路查提(Daniele Luchetti)
演員:艾利歐傑曼諾(Elio Germano)、里卡多史卡馬西奧(Riccardo Scamarcio)

劇情敘述一對兄弟跨越了20年的成長,由於從小父母對哥哥就彷彿獨生子般地寵愛,使弟弟在備感失落的狀態下,對哥哥既崇拜至極,卻也不時針鋒相對。加上兩人後來竟同時愛上了同一個女孩,使他們之間的關係變得更緊張…(海鵬)

--節錄自世界電影 http://www.worldscreen.com.tw
 
 
我媽的新男友My Mom's New Boyfriend

預定上映日期:8月1日
導演:喬治哥羅(George Gallo)
演員:梅格萊恩(Meg Ryan)、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柯林漢克斯(Colin Hanks)

菜鳥FBI探員亨利正在調查一個跨國藝術品竊盜集團,而這個集團的共犯居然就是老媽的新男友!亨利在向主管報告後,主管建議亨利鼓勵老媽繼續和新男友交往,並派大隊人馬監控他老媽的一言一行,於是亨利一方面要監聽老媽和新男友火熱恩愛…,一方面又要暗中保護老媽的安全…(龍祥影業)

--節錄自世界電影 http://www.worldscreen.com.tw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7-24 刺客聯盟 Wanted 創意十足的視...
2008-07-17 黑暗騎士 The Dark Knight 升...
2008-07-10 赤壁 Red Cliff 三國英雄銀幕...
2008-07-03 當櫻花盛開 鶼鰈情深的夫妻之...
主編推薦  
等待高薪,不如靠自己
吳尊-用相片寫日記
新加坡─老虎飛機別跑!
柯以柔的世界拼圖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世界電影雜誌社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