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放手鬆心,真是超幸福!

 
每週 四 出刊.2008.07.31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放手鬆心,真是超幸福!
性慾男
掌制性慾男必備小祕技!
超人氣溝通 

放手鬆心,真是超幸福!

「不同,不代表不對!」
「放手,才能得手;鬆心,才能開心!」


美國前總統雷根已經過世,他在給夫人南茜的情書上寫著:「少了妳,我的生命將缺一個角。」雷根年老時,已經失去記憶,但夫人始終隨侍在側;他們走過銀幕歲月、走過全世界權力的最高峰,兩人攜手同行、恩愛一生,令人羨慕。

前不久,在一場演講後,一男士走過來給我簽名;他長得高高帥帥、很斯文,輕聲開口對我說:「戴老師,我剛結束一段三年的婚姻,太痛苦了!謝謝您今天的演講,讓我覺得我的分手是對的......」

真的,一對個性截然不同的男女,如果無法再相處了,或兩人都已痛苦不堪了,又何必一定要在一起?我總覺得,感情和愛情,是要讓我們的生活更快樂、更幸福、更美滿的!假如,感情帶來的是痛苦、悲慘和不快樂,那麼,早一點把它捨棄又何妨?

不過,反過來想,感情不睦,我們自己是不是也該負一些責任?有一對夫妻,結婚三十年,臉上都是掛著喜樂的笑容。有人問這老公,到底天天快樂,而且駐顏有術、體態硬朗的秘訣是什麼?

他說:「換個心情,處處去想老婆的好,要生氣就很困難了!」

人常常會生氣,看到不如己意的事就會發火、激動,以致於不該說、不該做的事,都會脫軌演出!可是,「不同」不代表「不對」呀!雙方之間或許有「差異」,但不代表對方「差勁」、「錯誤」呀!所以,只要多學習「不生氣哲學」,怒氣就會逐漸消退,家庭自然美滿!

有人說,愛情,是由A B C D所組成的──A(Accept):接受對方;B(Believe):相信對方;C(Care):處處關心他;D(Devoted):全心全意愛他。

愛一個人,就要接受他的「好」和「不好」。多給對方一個空間,也就是給自己一個空間!

因為,「放手,才能得手;鬆心,才能開心!」

溝通小箴言

國際知名武打明星成龍與電影女星林鳳嬌結婚後,依然在影壇大紅大紫,但林鳳嬌卻突然息影,不再公開露臉。

《讀者文摘》中文版在訪問成龍時問道:「妻子一直隱身在你背後,她不覺得委屈嗎?」

成龍坦言,他沒問過林鳳嬌這個問題,不過一天後,林鳳嬌以書面傳真回答《讀者文摘》:「我曾經,將委屈化為力量。我知道,幸福不是必然的。如果沒有當初的委屈,結果,哪會有現今的安逸和美滿?」

是的,過去忍受一些委屈,才會有今天的安逸和美滿!
一個人「放手鬆心」,才能「得手開心」,才能超幸福!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7-24 多點退讓和包容,才能雙贏!
2008-07-17 多灑香水,少潑冷水!
2008-07-10 口舌上的贏,可能輸掉友情
2008-07-03 眼光對視、真心對話!
主編推薦  
等待高薪,不如靠自己
吳尊-用相片寫日記
有人說我是評審裡的「心理大師」
柯以柔的世界拼圖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晨星出版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