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5

在上海混-還駕照還是台灣的好用

 
每週 二 出刊.2008.03.25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在上海混-駕照還是台灣的好用
早稻田大學訪台友誼賽兩戰全勝
日本歷史悠久的早稻田棒球隊來台拼友誼∼
上海,真奇怪ㄋㄟ 

在上海混-駕照還是台灣的好用

作者╱上海湯

有個台商朋友在上海混了N年,
有一回他在高速公路超速又超車,
很不幸的被交警招呼了下來,
警察指示要看駕照,
朋友老神在在的掏出中華民國臺灣省駕照……


二○○四年底上海發出了一個新的交通規則,那就是所有外地來的車在上下班時間(07:00∼09:00,16:30∼19:00)不允許開到市區內的高架道路上,抓到就罰兩百元人民幣。有效率的上海政府從發布到執行只要一個禮拜。像我一樣的蠢蛋都以為這新的交通法頒出來,是為了疏散擁擠的上海交通,後來我們家開車師傅給我上了一課,我才瞭解真正的原因。

原來上下班容易出車禍,有很多的外地車發生交通事故後落跑,外地的牌照上海公安不好查,政府單位越區辦事非常不方便,導致外地的肇事者無法可管,於是外地人在上海開車就越來越囂張。市政府�有個聰明的官員就想到乾脆交通繁忙的時段不准外地車上高架。這可是一舉三得,車少了點,交通事故也會跟著少,另外開罰單還可以增加政府營收。

台灣駕照超好用

有個台商朋友在上海混了N年,他說開車還是台灣駕照最好用。有一回他在高速公路交流道超速又超車,雙重犯規,很不幸的被交警招呼了下來,警察指示要看駕照。朋友老神在在的掏出中華民國臺灣省駕照。

警察仔細一瞧:「師傅,這不好用。」
朋友:「同志,怎不好用啊?」
警察:「這……是台灣的駕照啊!在上海不好用。」
朋友:「同志,那福建的駕照好不好啊?」
警察如釋重負:「好用!好用!拿出來。」
朋友:「福建的好用,那為什麼台灣的不能用?
中央不老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嗎?同志,你意識搞國土分裂哦!」

這交通事故扯到政治面那事情就大條了!警察馬上請示領導,他帶了一位看起來好像職位高一點的警察回來。領導瞭解狀況後叫小警察開罰單。小警察一頭霧水,

問領導:「那地址填什麼?」
 領導:「寫──祖國吧!」
小警察:「那──寫犯啥錯?」
 領導:「寫──就寫有錯唄!」

特蒐。上海奇景

車牌也有秘密

老鄧決定開發上海的時候,許多給面子的外資公司遷入此地。那時候能有車的人非富即貴,背後靠山一個比一個大。一般警察看到犯規的車牌號碼小於「滬A-A0200」的話都不敢抓,那樣的車牌代表車主是全上海最先拿到車牌的前兩百名,他們惹不起,就算在交警面前違規,都當作沒看到。

另外,常常會看到有的車牌前頭有「WJ」兩個英文字母,那是代表武警,有了它您可以不用理會許許多多複雜的交通規矩,違規停車或闖紅燈都不用怕,高速公路收費站直接衝過去也沒人會攔住您,比臺灣 ETC 還方便。WJ在黑市一萬人民幣的代價,帶給您永久的方便。

上海的車牌號碼中有一個小點。別小看那微不足道的白點,它的存在是很重要的,聽說街頭測速的紅外線機器,就是靠這小點點才能聚焦清楚地照到違規的車牌號碼。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政府這戲碼實行後,聰明的上海開車師傅們,把那小點從車牌上挖掉,所謂一山還有一山高。我非常不解的是,交警看到挖掉點點的車牌也沒反應。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3-18 上海的經濟奇蹟(下)
2008-03-11 上海經濟奇蹟-真相篇(上)
2008-03-04 到東京別忘了「下北澤」二手好...
2008-02-26 東京賞櫻最佳地點-井之頭恩賜...
主編推薦  
對方會劈腿嗎?
總會有一個人適合你
山璞傳說溫泉會館
我得了憂鬱症嗎?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太雅出版社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