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1

為自己而舞

 
每週 一 出刊.2008.03.24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為自己而舞
活動快訊
烏龜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我遇到一隻烏龜。牠可能是台灣文學史最悲情的烏龜。
大辣辣報 

為自己而舞

還有很多女人是因為喜歡跳舞才來報名,她們學過肚皮舞、國標舞、佛朗明哥舞,而現在,想來學學特別的脫衣舞。

經常練舞的人,對自己身體的感受會變得非常敏銳,那是一種有重量、有速度、有形體的自我概念。在這種自我意識的引導下,她們的穿著打扮、肢體動作都會跟著改變。而且長期學過舞的人,都有種不同的魅力,她們通常能很快地領悟脫衣舞的各種舞步,來到這裡,她們只需要學習激發出「表現性吸引力」的勇氣。

25歲的小美女琪琪,希望透過脫衣舞提升她在其它舞蹈裡感受不到的「性魅力」,讓自己更敢於表現自己的性吸引力。43歲的雅莉,國標舞也學了好多年了,半年前,她發現老公外遇,一度嚷著要離婚,老公雖然極力挽回,但陰影已烙印在她心裡,始終無法信任老公,她想藉由這個「為自己而魅力」的脫衣舞來轉換心境。我和她談話,也交流舞蹈,這個學習經驗,對她有著特殊的意義,而我也很珍惜。最後她說了一句:「這真的是很寶貴的經驗!」我又何嘗不是呢。

也有許多健身、舞蹈老師來和我交流學習,包括拉丁舞、肚皮舞、國標舞、現代舞、瑜珈,還有體適能老師。有的是想進修,看看能不能將脫衣舞的精華加入舞蹈教學中,也的老師想改變自己的「健壯」形象。瑜珈老師Maggie想從中學習「身心靈平衡」,現代舞老師Ivy想學習更多的開發女子身體延展性的方法,體適能老師慧慧則為了增加自己的女人味,當她上過一次的課程回到自己的生活中,每個同事都跨讚她變得很有女人味,她開心並驚訝於自己的轉變,因此常回來再度進修。

增加自信心

好多在脫衣舞教室裡說自己身材不好,或對自己的身體和魅力沒有信心的女孩,在一般人眼裡其實都是妙齡美女。23歲的大學生Tina,是個擁有明星面容的美女,身材高(身兆),卻完全沒有自信,因為害怕別人的目光,所以嚴重駝背,我必須全程陪伴,她才敢舞動,她缺乏的是被人善意關注的安全感。

28歲的梅芳,打扮時尚有活力,卻因為在男友面前沒有自信,就一直認為自己沒魅力。這種情形經常表現在她的談話中,只要提到她是個漂亮女孩,她便一概否定,因為她的男友從來沒讚美過她。她需要的是一個能讓她發現自己身體魅力的學習場所。

27歲的芝芝,是一位美麗的職業模特兒,一直在尋找能讓自己展現性感的方式,因為在伸展台上,同事們都能自在地展示性感服飾,但她就是做不到,每次都走得灰頭土臉,非常丟臉。所以,學習「自信魅力脫衣舞」對她而言是求生之道,因為她不想被定型在乖乖牌服飾路線,更不希望自己的表演有所侷限。她必須克服的是眼神中的害怕,學習肢體的協調性。肢體的協調性可以靠日積月累地練習作調整,但嫵媚的眼神和姿態則不容易調整,因為關鍵在於心態的轉換。

已經有好幾個孩子的惠珠就能抓到訣竅,馬上轉換。她說,要跳舞,她可能沒有靈活的身手,但擺起姿態她可一點都不遜色。面對鏡子前的自己,穿著稱不上性感的舞衣,身材也不是非常魔鬼,但惠珠卻覺得自己別有一番韻味,就算現在沒對象可以「練習」,但透過學習脫衣舞,讓她知道自己依舊美麗動人,「誰說沒對象,就不能性感?」惠珠充滿自信地說著。

外表高大的亭楊,在課後終於勇敢的在她的男友面前全裸,以前她總是要男友先關燈才能上床。如今,她可以跳脫衣舞給男友看,獲得男友熱烈的掌聲,她事後很興奮地跟我說:「我男友的掌聲,讓我重新肯定自己了。」
活動快訊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3-17 當成禮物送出去
2008-03-10 脫衣舞還需要學嗎?
2008-03-03 準備好,做個脫衣舞孃!
2008-02-25 成立台灣第一個脫衣舞工作坊
主編推薦  
對方會劈腿嗎?
總會有一個人適合你
漫天扯謊的編舞家
我得了憂鬱症嗎?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大辣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