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1

做SPA,快活一整年(三)

 
每週 一 ∼ 五 出刊.2008.02.22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做SPA,快活一整年(三)
90分鐘行銷快易通
告訴您如何快速掌握市場脈動,通曉行銷技術,讓您無往不利。
生活專刊 

做SPA,快活一整年(三)

文字•張小夏

現在不去以後就沒了的死海泥浴   絕跡指數★★★★★

歐美人士最愛到死海度假、曬太陽、做SPA,以色列的當地人也會到死海住上一、兩個月,尤其是上了年紀的銀髮族居多。一頭白髮、被太陽曬得紅通通的肌膚、聲音宏亮的以色列老伯伯,就說每年的六、七月,他都會到死海度假、做SPA,能夠紓緩皮膚病、關節炎,說到這裡,他就指著膝蓋說,泡過死海後,本來酸痛的膝蓋都舒服多了。

此話不假,一大清早,飯店旁的死海海域就盡見浮在其上的人潮,有的看報、有的看書、有的冥想、有的乾脆就拿張椅子坐在死海上,炙熱陽光將海面映照得璀璨發亮,一波波漾開的漣漪讓深藍色的死海更具動感。

想要如同他們優雅的浮在死海上,關鍵就是不害怕、全身放鬆,初學漂浮者,訣竅是採臉部朝上的坐姿仰式,讓四肢輕鬆浮起,就連不會游泳的人也能輕鬆漂浮。而這樣的漂浮,也關於物理層面,那是因為死海的鹽分密度高達三三•三%,是一般海水的六倍,高濃度的鹽分讓死海一絲也見不著生物的跡象,也因而被稱為「死海」。

當整個人一躺下去,身體的重量就被海水給托住,就像枕在海床上,任肌膚感受著碘、溴、鎂、鈣、氯、鈉等礦物質的浸潤,在漂浮的同時,內分泌被調節了、神經鬆弛了,皮膚病、風溼病、關節炎一點點被治療,骨骼被強健了…,這就是死海的傳奇SPA。

死海的另一則傳奇SPA,則是由海底挖出的死海黑泥所創造,看似不顯眼,深綠色、抹起來濃稠、帶有泥土味的死海泥,卻蘊涵著數萬年時間淬鍊出的豐富礦物質,那是天地的精華。

據歷史記載,死海泥的神奇效用在所羅門國王時期早已被發現,更是埃及豔后克麗奧佩特拉保持肌膚光滑柔嫩的秘訣。下榻的飯店就有著經典黑泥療程。接受療程的朋友說道,SPA小姐先戴上手套,然後從桶子裡掏出加熱至40℃高溫的黑泥就朝身上抹去,特別強調四肢關節處,最後朝腳底抹上厚泥,再用保鮮膜、毛毯蓋上,身體在一個小時的包裹中則熱得發燙。觸摸她被敷過黑泥的肌膚,光滑又細緻。

另外,附近的英該地(Ein Gedi)地區的公共浴場,也提供了露天的黑泥浴,身穿泳裝的年輕情侶則享受互抹的樂趣,男生還故意朝女生的胸部抹去,雖不是鴛鴦浴,黑泥SPA倒也能增添情趣。看著一個個將臉部、身體塗上死海泥的男女,正曬著太陽等著身上的黑泥慢慢轉為淺綠色,更感受到死海獨特的超現實浪漫。

隨著全球暖化而逐漸縮小的死海,也許難以逃離乾涸死亡的命運,不過,其曾滋潤活絡過無數世代人們的身心靈,那就足以讓它不朽了。

*Holiday Inn Crowne Plaza Dead Sea

網址: http://www.crowneplaza.com
價格:每晚225美元起(約合新台幣7,200元,含黑泥療程,最少須入住三晚。)


文字•趙如璽

沒游泳圈會累死的匈牙利溫泉   陷阱指數★★

說起來,一切都是個誤會。書上寫,匈牙利著名湖區凱斯泰依(Keszthely)附近不遠,還有個「小」湖(後來才知道不是……),我想,反正是來流浪的,那,就去看看吧!

早上八點門還沒開,就有人來排隊了。都是老人,白頭髮的、胖胖的歐吉桑、歐巴桑。很多人手上都拿著游泳圈,不是充氣的,好像是某種泡綿的材質,顏色都很鮮豔,粉紅的、藍的。我想我不必用游泳圈,只要坐在岸邊,把腳放進去泡一泡,應該舒服又優閒吧!

大門開了以後,直通更衣室,我也只好換了泳衣,沿著出口去找湖。沒想到,出口樓梯直接到湖中心。一旁拿著粉紅色游泳圈的胖老人,咻一下坐上去,就漂走了。

我沒帶游泳圈,直接跳下去,天啊,根本碰不到地,後來才知此湖深度達三十六公尺,大約六層樓高。

水不很燙,在十月份已開始變涼的天氣,剛好溫暖身體,滿舒服的。我在一堆游泳圈變成的小船間,用兩手划來划去,正覺得累,看到前面一個約五公尺見方的區域裡,幾個男人定在那邊不動的聊天。游過去一看,水裡有鐵架,最上面做成彎把扶手讓人抓著,就不會漂走。

這東西還不錯,至少不用一直游。但拉久了手很痠,我趕緊用眼睛搜尋下一個鐵架,找到後,就拚命游、游、游過去,再拉住它休息,呼。

本來還想要環繞湖邊一圈,天啊,這湖真大(編按:此湖四萬七千五百平方公尺,大約是二•三個台北小巨蛋)!游到我手快斷掉。繞了一半,我受不了了,趕快划到岸邊。

但起來離開水面又很冷,只好快跑。大家都在看我,但我管不了那麼多,我跑到離湖中心那個出入口最近處,跳下去,用僅剩的一點點力氣游回去換衣服,好累喔!

很不甘心,下次還要來……一定要帶游泳圈來。

*赫維茲(Heviz)天然溫泉湖

網址: http://www.heviz.hu
備註:匈牙利境內以治療神經痛著名,世界上第二大的溫泉湖。
開放時間:0830到1730,從匈牙利西南著名觀光大鎮凱斯泰依(Keszthely)搭公車(班次頻繁)過去只要20分鐘。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2-21 做SPA,快活一整年(二)
2008-02-20 做SPA,快活一整年(一)
2008-02-19 台塑駙馬失控記
2008-02-18 零下二十度、四十七天荒漠大穿...
主編推薦  
你還在繳冤枉錢嗎?
科技產品的不信任感
科技人急流勇退的智慧
陪你去環島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商業周刊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