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5

性感無關胖瘦

 
每週 一 出刊.2008.02.18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性感無關胖瘦
活動快訊
國際商業禮儀知多少?
告訴您如何以得體的言詞及表現贏得正面評價並建立良好的形象。
大辣辣報 

性感無關胖瘦

每個女人都可以很美,也可以很性感,可是為什麼我身邊有好多人不相信呢?她們為什麼不像我在英國遇到的那些女人,不管身材如何,都可以跳得很性感。在台灣,我聽過一堆興奮的女人跟我說:「哇!脫衣舞好棒喔,等我減完肥一定會來跳!」可是,事實上,這些台灣女人的體型都不到那些英國女人的三分之一呢。

「女人,天生就很美。但總是在長大後才變醜的,因為她們會開始不活在自己的世界,用別人的美,來論斷、扭曲自己的美。」這是多芬自信基金會在2007年推動「改變單一美麗標準」時所用的宣傳詞,這樣的形容,非常貼切:從青春期開始,女人就踏上了為身材苦惱的不歸路,在不斷追求別人眼中所謂的美麗過程中,漸漸失去自信。

女人們可以為了區區幾公斤,無所不用其極,節食、吃藥、塗的、抹的,樣樣都來,隨便問個女人,哪個家裡沒有擺個幾瓶減肥相關產品?如果我們從衛星上看地球,晚上6點到12點的這段時間裡,一定可以見到一大堆女人正一邊看電視,一邊塗抹著那些號稱有神奇功效的減肥產品。把鏡頭再拉近一點看,會發現這些女人的身材,並非如巨象般雄偉,而是56公斤的體重配上172公分的身高,或是43公斤156公分的嬌小身材,從頭至尾,看不出哪裡胖,但她們眼中的自己,卻是一身橫肉!我還真想拿大聲公對她們大喊:妳哪裡胖啊?妳的眼睛到底看到了什麼?

根據BMI計算,台灣過胖的人口比例占25%,但卻有63%的人「認為」自己過胖。怎麼回事?這是因為我們總是在和「美麗」、「性感」的明星們比瘦,看到她們這麼「瘦」,我們就以為只有那樣的形體才能夠吸引異性,於是那些超級瘦的身體成了女人開始折磨自己的終極目標。

我因為教授脫衣舞而接觸過數十位女星、職業模特兒、show girl,她們總是告訴我,她們必須不斷地減肥,用盡各種方式(藥丸、無澱粉、拒油拒肉的素食法)保持一身苗條,因為「身旁的其他同事們都『超級瘦』」,說真的,看著她們骨瘦如柴的身體,我真的只想跟她們說:「寶貝,妳實在太瘦了!」這些女孩都已經那麼瘦了,卻還是沒有自信,因為她們不相信自己是性感的!

22歲的漂亮女孩Risha在出國前一個月來跟我學脫衣舞,她是一個擁有明星面容的美麗女孩,身材嬌小,一點也不胖,然而,她卻對自己毫無自信,我問她為什麼要來學脫衣舞,她竟回答說:「因為我不漂亮呀,我對自己很沒自信耶。」這句話從一個美女口中說出來,真讓人又驚又憐。

在跳舞過程中,Risha口中不斷地蹦出「老師好瘦,我好胖喔……」這種自貶的話。可是從鏡子裡很明顯可以看出,她的腿和腹部並不比我粗大,但她卻在我拿她的牛仔褲示範如何性感地脫下褲子時,不斷害羞地大叫:「老師,妳穿我的褲子一定會很鬆啦!」果然,不出我所料,當我試著套上她的褲子時,剛剛在她腿上仍稍顯寬鬆的褲管,這時候可是緊緊地貼合著我的兩隻大腿呢,但我還是勉強擠進去了,哈,結果腹部緊到拉鏈根本拉不起來,我只好抬起頭,示意地對她微微笑:「看吧,妳沒那麼胖啦!」老娘豁出去了,一來要讓她知道她一點都不胖,二來也要讓她了解性感跟胖瘦真的沒關係,所以,就算過緊的牛仔褲讓我的腿看起來有點臃腫,我依然臨危不亂,性感地完成表演,果然,我的自信贏得她不斷的掌聲,並獲得「女神」、「高手」等封號。

認同自己的身材才會有自信

其實,在我接觸過的五百多個學員當中,像Risha這樣不斷批評自己身材的人大約就占了九成,這樣的數字反映的是女人生活中的辛苦與眨抑,能看見別人的美麗,卻只能看見自己的缺陷。我必須要說,如果不認同自己身體,會讓女相對人失去生活各個層面的自信,包括工作時的自信、交友時的自信、和伴侶互動時的自信,以及性生活中的自信。

我有一個學員Macy,是個年約四十的女強人,她在休息時間跑來和我小聊了一下,她說自己「不喜歡」在男友面前裸體,希望我能幫她找出到底問題出在哪。她是這麼說的:「我男友很奇怪,當我下床走到廁所途中,他會一直盯著我猛看,真不知他在看什麼!」當她說這段話時,我發現她的表情流露著抱怨、不樂意的訊息。她是一個做愛不喜歡開燈的女人,曾有一位男友習慣點一盞小燈,結果搞得她無法繼續和他交往下去,後來的幾任男友也因為她的害羞彆扭,造成性愛互動上漸漸顯得單調又無趣。Macy氣憤難平地說:「我的身體又不好看,真不知道他們在看哪裡啊,看什麼看!他一定是在看我的小腹和贅肉!」

當女性自信心低落,繼之而來的就是感到疲備、缺乏安全感。Macy對自己身材完全沒有自信,以致於認定她的男人是在以批評的眼光觀察她的身體,這也促使她開始逃避性愛生活。於是我問她,為什麼會覺得男友是在批評妳的身材,而不是在欣賞妳的身體呢?「我又不像林志玲那種模特兒身材,我肉肉的、皮膚皺了,也老了,哪有沒什麼好看的!」她說。

「皮皺、肉肉的、老的」身體真的沒什麼好看的嗎?其實她並不如她形容的那樣,因為這些形容詞是情緒性字眼,表達的是對自己的否定,而這些否定,反而讓她的肢體在課堂中顯得更加僵硬,怎麼也無法放鬆地師展開來,搔首弄姿。

所以我說,性感是女性在自信低落時表現不出來的身體氣質。「長腿、纖腰、豐胸」這種單一的美麗形象,強烈地支配著我們的對自己的評價,讓我們否定自己的身材,成了厄殺性感的毒藥。
活動快訊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2-04 脫吧,舞出妳的性感來
2008-01-28 英式脫衣舞教學
2008-01-21 脫衣舞學校我來啦!
2008-01-14 改寫她的戀愛電路4
主編推薦  
【遠流】國際商業禮儀
我的保母很貼心
給死囚的黑色幽默
效率王筆記戰略!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大辣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