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8

每天擦身而過的陌生人,可能都跟我們有某種程度的關連吧!

本報內容由 遠流出版公司 提供 每週 三 出刊.2008.01.09
流浪吧,男孩!
每天擦身而過的陌生人 ... Lab Story BB霜好用!


本期目錄
    守候
主編推薦
  • 訂報送skype免費通話!先搶先得喔!
  • 我已了解,那年冬天特別冷,總有原因
  • 當第三者要抱著什麼心態才能開心?
  • 開運祕法傳授,讓你不走運都難!
  前20名訂職場英文付費報任二份送SKYPE通話點數
  攝影人都在這裡!歡迎前來討論攝影技術或分享你的美圖
 
電子報最新消息
會中文就能說韓語
 韓風四起,想更親近你的偶像就要學韓語
紅色狂野—高潮全蒐錄
 你知道男女高潮反應,各有巧妙之處嗎?
【遠流】用英語開會
 讓你在跟國外客戶開會中不再當有話說不出的啞巴!
訂閱特惠情報

流浪吧,男孩!
一個都會長大的大三男生用短短九天環島一周,完成夢想,遠遠少於計劃中的天數;但更多、更重要的收穫,是旅途中大家真心搏感情,讓涉世未深的他,初探了台灣各個階層的生活概況,飽嚐了台灣人的善良和熱情,印證了人與人之間的互信依然存在。(本電子報內容摘錄自《流浪吧,男孩!》,遠流出版)

流浪吧,男孩!    
守候

這幾天來,每個讓我搭便車的好心人,都有一種共同的親切感,當然洪先生也不例外。

我們熱絡的聊著天,洪先生從事舞台架設,像是演唱會、園遊會搭帳棚之類的工作,工作地點常常調來調去,休假時間也很不穩定,沒有時間陪女朋友,所以一放假就會開5個多小時的車,從高雄繞半個台灣到花蓮找女友。

「ㄟ∼?你住高雄,她住花蓮,你們都沒有交集呀∼怎麼會在一起勒?」我好奇的問。
「你也覺得很奇妙吧∼我也覺得很奇妙∼」洪先生認真的看著前方開車,一邊跟我說他和女友邂逅的經過。

「差不多兩年多前……我去花蓮搭一個活動的帳棚,六天都住在一間民宿裡面,發現有一個櫃檯小姐看起來還蠻順眼的,想跟她作朋友,可是一直都沒有機會跟她說半句話……」

「接下來哩!接下來勒?」我急著想要知道下文。
「直到最後一天,我終於鼓起勇氣,寫了一張紙條,上面有我的MSN要拿給她,想不到她竟然不在!」

「然後哩!」
「然後我就拿給櫃檯的服務生,請他轉交給她!」
「是喔∼還真不巧耶!」
「沒想到,那個服務生也給我了一張紙條,說是她要給我的,上面也是她的MSN,我們就這樣交換了聯絡方法……」
「挖∼真是太有緣了吧!」
「是呀!後來才知道她是民宿老闆的女兒。最近放三天假,年底又要被調去上海,一定要把握時間多陪陪她∼」

這時電話響了……原本鋼鐵般的男子氣概突然一轉:「喂∼親愛的∼嗯∼我差不多1點多會到吧!跟妳說唷∼我再路上撿到一個搭便車的男生∼嗯∼真的呀∼愛妳唷∼嗚啊∼」我在一旁聽得目瞪口呆。

「你要不要聽音樂呀∼」洪先生把CD盒交給我,叫我自己選來放。
「ㄟ∼東華大學!裡面很漂亮唷∼要不要下車拍張照呀?」

我說:「不用了啦∼我兩年前在這裡辦過五天的活動,很熟,不用了∼」
他眼睛睜得大大的說:「不會是童軍吧!什麼世界羅浮大會?」
「對呀!你怎麼知道?」
「我就是兩年前來花蓮辦這個活動,才認識我女朋友的!」
「天呀∼不會這麼巧吧?那時候我是公關部的,說不定我們有見過面耶!!」
「說不定唷∼挖∼我們得趕快過去跟我女朋友說∼」真是太神奇了!兩年前,我們在同一個活動中一起工作過;兩年前,要不是洪先生鼓起勇氣與他女友交換MSN,今天,我們會相遇嗎?兩年後,要不是洪先生將要被調去上海工作;要不是我在這個暑假背著行囊出來流浪;要不是他停車載我,要不是發生了這一切,我們會相遇嗎?在哪裡相遇?如何相遇?

洪先生,正要去花蓮壽豐鄉!

快歌、慢歌、廣high交錯的疲勞轟炸下,窗外的美景顯得有種矛盾的寧靜。 到了∼邂逅的地點!

洪先生的女友。

「你好!請問有什麼話想對你的男友說?」
「你到上海,千萬不要偷吃呀!」
「噗!我不會的∼(差點噴飯)」

吃完午飯,洪先生又載我去太魯閣峽谷的入口攔車。
「這裡只有一條路,不是去台北就是宜蘭。」

《六個人的小世界》裡提到,現在因為都市化、國際化,人與人的關係看似愈來愈疏離,實際上卻是愈來愈緊密,加上現在網際網路的發達,你雖然不認識他,但是你跟他卻有某種程度個關連,所以,譬如你想寄封信給小布希,可能只需要輾轉透過六個人的關係就可以送達他手中!

「我從某處得知,在地球上,人與人之間只被六個人隔絕。六度的分隔,正是這個星球的人際距離。」——舞台劇《六度分離》中歐莎之語

這一路上幫助我的好心人,其中說不定就有我媽媽的同事的姊姊的女兒的朋友的鄰居……在這小小的台灣,每天擦身而過的陌生人,可能都跟我們有某種程度的關連吧!

洪先生怕我攔不到車,一直在遠方守候,他說如果沒有人要載我,就把我載回去民宿再住一天。但不久,就有一台白色Benz停了下來,我高興的跑向那台「白色天使」,然後依依不捨的回頭跟「鋼鐵柔情男」洪先生揮手道別,他也高興的迴轉了。

TOP
熱門焦點  
跨年的祝福...
 零點零分的鐘聲拉開序幕.. 二十四個小時.一千四百四十分鐘..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1-02 我們去墾丁
2007-12-26 跟叔叔說謝謝
2007-12-19 一張名片
2007-12-12 禍不單行(下)
2007-12-05 禍不單行(上)
《流浪吧,男孩!》

一個七年級的「草莓族」、一個都會長大的大三男生,決定利用暑假效法前人不花一毛錢遊歷台灣。一路上,從大卡車、賓士到小50,從科技新貴、失業男子到農夫,28輛便車,42個陌生人的熱心幫助,讓身無分文的他,從原本的目的地──高雄,延伸到了鵝鑾鼻,又到了花蓮……短短九天環島一周,完成夢想,遠遠少於計劃中的天數;但更多、更重要的收穫,是旅途中大家真心搏感情,讓涉世未深的他,初探了台灣各個階層的生活概況,飽嚐了台灣人的善良和熱情,印證了人與人之間的互信依然存在。


.俞子維╱著 出版者╱遠流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06/05
.定價:250元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遠流出版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Ophelia@ylib.com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