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4

ADV. 或許多交些朋友,是那些急欲擺脫無止盡的研發/研究 地獄比較好的一個選擇吧?

若不想再收到「DIGITIMES 活動快報」,請點選 這裡
 
看不見?請點選
網路版本
 
 
 
Chip123科技論壇創新研發璀璨未來  
       
   

Chip123 致力於以「鏈結傳產創新價值鏈,擴大IC市場同心圓」為願景,經營Chip123科技術創新研發社區Chip123網站於2006/07/20第一階段改版,以提供會員更豐富而完整的研發社群服務。截至2008-1-23 06:53 AM 為止,Chip123 論壇會員數已達18852 位,電子報總發行量達40793 ,論壇數達58個,主題數達10302,討論文章數達31828,總頁面流量已突破27982063,共計吸引25143831 來訪人次,1月份流量到1420930,管理團隊達18人,發帖會員突破2555人。

      職涯甘苦交流區 » [好康相報] 給年輕工程師的十大忠告...我最同意...
     

ianme:現在這種時代默默的做是沒有意義的,因緣際會下幾次的挫折讓我有這樣的感覺,嘗試去做了之後我覺得至少目前在表達能力上有進步了,所謂的跨領域整合除了專業之外表達溝通能力也相當重要吧?看這些投票內容比較像是跨領域的東西。

剛剛仔細看了這篇這是個技術人員被壓榨N年之後的心聲吧....只有一點我比較不同意,知識涉獵還是要有些比較專才好,專的該是主要的第一專業的部分,第二專業可以選擇跟第一專業能搭配的,接下來如果還有興趣的話還可以往垂直方向發展,技術背景要轉商業,要克服的不是甚麼,而是自己,唯有徹底放棄在技術人員背景的思維,重新接受才有可能會比較好。很多技術者最大也最不能跳脫的毛病,就是壓根認為自己最好,無法接受其他領域的技術專長,甚或覺得商業背景的人都出張嘴。可能我看的不夠多,我是覺得看到的很多人都是有這樣的問題存在,甚至覺得那些對自己沒用。如果是兩三年前的時候我也是這樣想的,後來我發現,就算說嘴砲好了,也不是人人能做得到的,嘴砲也是有分等級的阿XD,有些人嘴砲也是可以嘴砲到國際級耶,這可能可以驗證不管甚麼行業出身,只要是該領域最厲害的那群,都會吃得很不錯的說法。

技術轉商業最大問題該在於個性,要知道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不是講假的,要勉強自己去做自己不願意的事情,而且也暫時看不出任何實際效果,是蠻難的。相較之下商業轉技術就更難了,沒有比較刻苦的努力跟際遇恐怕會學的不是很好,之前與人聊天才發現原來自己覺得很平常的東西在對方看起來是有多麼的好,然後我很渴望擁有的是對方覺得還算稀鬆平常的,或許多交些朋友,是那些急欲擺脫無止盡的研發/研究 地獄比較好的一個選擇吧?

       
      v_lee1027:我想應該是多學習多用心思考自己未來規劃... 別忘了在工作之餘,定期檢視自己所在的位置.
       
      研發專案討論區 » 台灣RD強還是大陸RD強?各有什麼特色呢?
      phoenixfeng:读大学的是精英?看什么大学了,大陆现在的大学生数量全球第一,大学教育已经快普及了
感觉台湾的RD比较务实,值得学习
       
     
bosscck:沒人是萬能再怎麼強的RD也需要和別人共同創新,要不斷充實自己,不斷教育後者才是王者RD生存之道
       
      windflowerz:我觉得诸位有批评对的地方,但是也不完全
就拿我自己来说,我99年就开始在上海做RD,在台湾公司做了4年
我自己比较不努力,混混就可以了,不知道怎么去钻研
但是男同事就会比较钻研,尤其有个男生简直是以公司为家,老板也很喜欢他,特别给他买了床垫,让他睡在公司,他也是我们公司唯一一个上班没有时间限制的人。但我们只是一个小公司,当他觉得学不到东西以后,很快就去了INTEL,所以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
进了第二家公司,我的工资有了提升,因为来了一个RD出身的老板,我的学识和经验都有了本质上的飞跃,但我依然不是一个努力的工程师,因为我不喜欢钻研。这里,我要说,我的台湾老板虽然只是一个专科生,但是他真的很能干,懂得很多东西,还有很多专利,而且对下属很真诚,从来不给空头支票,我一直都很尊敬他。这时候我明白一个道理,大多数工程师都是差不多的,学历和才智都不代表什么,最重要的是看你是否钻研,是否重视你的工作。
在大陆,大家是没有以公司为家的感觉,因为公司也没有把我们当作主人,一切都是围绕cost down。但是没有人会为100元而跳槽,高工资固然重要,但是提升的机会和能否学到东西更为重要,还有就是公司的人文环境。
现在的我已经离开很久,也不知道如今环境如何。但是,只要你肯钻研,你就会是优秀的工程师!.
       
     
799714:看来台湾的兄弟是比较有危机意识的拉,这点比较佩服~!大陆做技术的也不容易.
'他們就會為了因為別家公司月薪多了100元人民幣,變節投向他人懷抱。"~~!
这个说法是有点夸张了,不过在大陆做技术的人生活还是比较清贫的,应该理解的啊~!
不是有句话讲,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不~,更何况大陆物价飞速上涨,工资不够花的时候你会怎么办,老板是不大愿意给员工加工资的~~!
有些台企还一个劲的给你扣~,(看问题要全面),忠诚度是个双面的问题.
所以员工就会更加勤奋,有苦藏在心里,该出手时就出手~!
其实大陆现在的环境比台湾差多了~,要不然谁愿意离家去新加坡,在家附近静下心来搞技术不好么~?
       
      [問題求助] 想找市場部、產品規劃、PM或行銷等職位
      julio:我自我介紹,我現在在一家網通設備公司擔任總經理特助(兩年多年資),主要工作為:1. 新事業規劃與開發
2. 新產品規劃與開發(femtocell, WiMAX)  3. 市場研究分析與行銷 目前就讀於交通大學博士班博士候選人,預計今年八月可以畢業,想請各位大大若有適合的職缺訊息,可否不吝通知,我銘感五內。我想應徵的工作項目:1. 產品規劃、行銷與PM 2. 新事業與新產品發展
      Jim_Lin:祝好運!  最近我也在找產品規劃的工作. Location: Hsinchu. 有意者請PM我
       
      今日生日: chandlerwu, KINGLYWAY
       
      論壇最新主題
     

[問題求助]如何降低power mos開關上的Vds(on)婚聯誼]97-2-24(日) 『愛的魔法師之真情密碼』單身菁英午宴聯誼..熱報中
[研討會]2/1 台科大舉辦營建產業RFID創新應用暨永續發展研討會
[問題求助]在Spectre ADE內如何使用壓控電阻
[好康相報]薄刃.艷彩 世界最薄最小的時尚型千萬畫素數位相機EX-S10誕生!
[問題求助]請問一下layout達人
[問題求助]請教cmos&bicmos&bipolar的不同處
[新人報到]我是 jason前來 chip123 報到[產品探討]授權眾多廠商 氣勢銳不可擋 ARM Mail繪圖技術成為市場主流
[問題求助]請問何謂晶片解密,需用到哪種儀器?
[問題求助]如何反編譯沒有加密的skill程序
[經驗交流]我的365天~LAYOUT日記(七)[未婚聯誼]科技新貴聯盟1,2月高雄.台南.台中.新竹.台北-優質浪漫茶會--未婚聯誼
[經驗交流]我的365天~LAYOUT日記(六)
[問題求助]VHDL同步碼框信號傳輸[未婚聯誼]『浪漫的約會』未婚聯誼交友 "戀愛塔羅牌分析您的戀愛指數 "
[問題求助]over voltage protection
[問題求助]关于JPEG2000
[好康相報]智微科技 黃建仁的「求學、職場上的生涯規劃及甘苦談」
[問題求助]SPICE model 的問題
[經驗交流]我的365天~LAYOUT日記(五)
[經驗交流]我的365天~LAYOUT日記(四)
[經驗交流]我的365天~LAYOUT日記(三)
[經驗交流]我的365天~LAYOUT日記(二)
[經驗交流]我的365天~LAYOUT日記(一)
[經驗交流]任何成功都不能彌補家庭的失敗, 我們都應該更重視家庭市場探討]NEC 超小型微波通信系統 PASOLINK 2007
[問題求助]0.18um製程IO PAD 的問題
[問題求助]Low Cin, Low Rout 的 Buffer
[好康相報][轉載] 懂浪漫才浪漫 !?
汽車電子討論區怡利 車載資訊娛樂與通訊系統之趨勢及商機 講議分享
汽車電子討論區Renesas New Trends in In-Car Network 講議分享
汽車電子討論區飛思卡爾 汽車領域解決方案 12場講議分享

     

整合供需體系 展現新商機   會]心有多大, 舞臺有多大?96年12月24日(一) 台日車用電子產業研討會(免 ...

      論壇最新回覆
     

[問題求助]如何降低power mos開關上的Vds(on)
[產品探討]MAXIM RGB/白光/背光 產品介紹
[好康相報]EMC desing Basic.
[問題求助]汽車音響,導航系統安規
[好康相報]55-mW 200-MSPS 10-bit Pipeline ADCs
[市場探討]解析通信晶片三大發展趨勢
[問題求助]類比電路特性
當老闆問你「今天忙不忙?」時,你怎麼回答呢?
[市場探討]台灣RD強還是大陸RD強?各有什麼特色呢?
[問題求助]請問一下layout達人
[職場吐槽][轉載] tellmewhy 告訴大家一個真實的台積電(上海)公司!?
唐伯虎的魅力---這個月聽過最好笑的笑話
[好康相報]智微科技 黃建仁的「求學、職場上的生涯規劃及甘苦談」
[問題求助]在Spectre ADE內如何使用壓控電阻
[研討會]2/1 台科大舉辦營建產業RFID創新應用暨永續發展研討會
[問題求助]over voltage protection
[好康相報](轉錄)[國防] 研發替代役面試心得 (類比IC)
初見丈母娘...救命啊! 太好笑了...
[新品快報]手指觸控就可旋轉操作介面的PDA手機HTC Touch
積體電路佈局設計概論
[好康相報]SOC Encounter Macro Design Example(CIC教材)
[好康相報]Layout Design and Diva Verifications
[好康相報]給中年工程師的忠告
工程師的職業病
[好康相報]大陸火辣辣的MP3產品分享~~~(內有XX)
[問題求助]請高手幫忙看一下
[問題求助]0.18um製程IO PAD 的問題 

Chip123 取消/訂閱電子報

 
 
 
 
DIGITIMES廣告刊登我有意見
 
 
 
 
版權所有 未經確認授權 嚴禁轉貼節錄 任何建議及合作方案 歡迎洽詢
TEL:+886-2-8712-8866 Ext. 760 FAX:+886-2-8712-336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