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1

禍不單行(下)

本報內容由 遠流出版公司 提供 每週 三 出刊.2007.12.12
流浪吧,男孩!
禍不單行(下) 美妝館最暢銷的BB霜


本期目錄
    禍不單行(下)
主編推薦
  • 想搭上年後轉職潮,就趁現在快準備!
  • 他也有進步
  • 台灣三百萬戶家庭比十年前更窮!
  • 享受美味而實惠的人情味快炒合菜∼
  無法逃避的金錢社會,賺足「錢」是對生命最好的承諾
  就是這樣一成不變?體驗最Hot可更換面板的撥放器
 
電子報最新消息
上班族職場卡位戰!
 遠流職場英語特價開始!還送SKYPE通話點數喔!
多益超準模擬測驗題
 廣告、公告、短文、書信類閱讀測驗幫你加強實力!
讓彼此共達幸福的另一端
 貼心的你就要懂得掌握一些「方法」喔!
訂閱特惠情報

流浪吧,男孩!
一個都會長大的大三男生用短短九天環島一周,完成夢想,遠遠少於計劃中的天數;但更多、更重要的收穫,是旅途中大家真心搏感情,讓涉世未深的他,初探了台灣各個階層的生活概況,飽嚐了台灣人的善良和熱情,印證了人與人之間的互信依然存在。(本電子報內容摘錄自《流浪吧,男孩!》,遠流出版)

流浪吧,男孩!    
禍不單行(下)

呂氏一家人離開了,我一個人坐在昏暗的客運站裡想辦法,晚上8點半,最後一班公車開走了,麵攤的老闆娘也要收攤了,她跑過來跟我說:「ㄟ∼你一個人不要待在這裡喔!再晚一點,這板凳是有人要睡的!而且他是個神經病!」


這是白河最大的客運站……的板凳……


我馬上跳了起來:「真的嗎?老闆娘!謝謝妳,我也正在煩惱呀,不知道今天晚上要住在哪裡。」

「是喔?我好像聽到你要搭便車。白河晚上車子很少,你可以走到新營,那裡比較熱鬧!」

我好像聽到一絲希望:「新營?要怎麼走呀?有多遠?」
老闆娘手上拿著抹布,比來比去:「沿著這條路一直直直走,然後右轉,差不多兩三個小時吧?」

「喔∼好!謝謝!我看應該也不會下雨了吧?」這真是散步的涼爽好天氣,出發!

「等等!拿一罐礦泉水在路上喝!今天是農曆7月14小心點呀!」老闆娘真是太好了!

背上了行囊,朝黑暗的省道走去,空氣中充滿了水氣,沒有星星,但是有好大的月亮,月光慢慢暈開來,雖然沒有路燈,習慣就好啦!

抬頭看著路標,「新營8公里」,心想邊走邊招車,在台南那麼熱情的鄉下,應該很快就會有人看到我,然後載我一程。

話說,一個人走在漆黑的省道上,應該是不難被發現,而且手還舉得高高。我很確定!很多駕駛人有看到我,可是現在的情形怎麼跟早上完全不一樣?好多車子看到我,他們的反應是:頭立刻擺正,手握緊方向盤,腳用力踏下油門,加速逃離現場!

過了1個小時:「怪了?完了?我不會被當作鬼吧?」無奈全寫在臉上,可惜沒人看到。我對著魯夫說:「小夫,這下我們糗了,可能要睡路邊了!」就像「浩劫重生」裡,湯姆漢克對威爾森自言自語一樣。好想找一個說話的對象,即使它只是一顆排球。

「新營2公里」的路牌就在前方,我快要放棄了,正想找個地方搭帳棚睡覺算了,突然有一台車子從對向車道迴轉了過來。我的媽呀!竟然停下來了!是我在黑暗中太久,所引發的幻覺嗎?揉了揉眼睛,「unbelievable!」我急忙跑向前!

前座的車門打開了,一個小姐看著氣喘吁吁的我說:「靠夭!原來你是人喔!嚇死我了∼你在路邊幹什麼?快上車!快上車!」

哈哈!雖然我覺得這一切都很好笑!可是黃媽媽可不這麼覺得。

她激動的說:「我們剛從娘家要回去,我在前座看到路邊有一個人在招手!好像是想要搭車!我沒有叫老公停車,因為在想我是不是看錯了?過了一段時間後,心理愈想愈毛,我便問我老公跟我後座的兒子,剛剛有沒有看到一個戴草帽的人在路邊招手?他們都說沒看到!!我不相信∼確定我看到的是人∼而且好像需要我們幫助!」

「所以你們又回頭確認,我到底是人還是鬼嗎?」
「對呀!靠夭!你快嚇死我嚕∼好險你是人!不然我回家都要去收驚了!」

我很佩服的說:「哈哈哈∼妳好大膽喔!如果是我,我絕不敢回來!但是真的很謝謝你們,我都快要走兩個小時了!」車上一股歡樂的氣氛,讓我想要用DV記錄下來。可是,開車的爸爸卻阻止了我:「對不起!我不拍照的!」黃媽媽也把我的相機與攝影機擋了下來說:「對呀!我們老公他不喜歡拍照。」我沒多想,於是把相機跟DV都收了起來,大家就繼續閒話家常。

「挖∼這是你第三天呀!這不只是你一個人的美好回憶喔!說實在的,我們也是第一次讓陌生人搭便車!今天我們載你一程,也是我們家很難忘的回憶唷!」

「哈哈∼我想也是!你們是從事什麼行業呀?」

「……」健談的媽媽,突然支支吾吾了起來,「阿∼對了!後面有我媽媽包的肉粽!很好吃喔!你帶兩顆在路上吃吧!」黃媽媽話鋒一轉。雖然還是很好奇,理著三分頭的黃先生到底是做什麼的,可是肉粽的吸引力更大!

「阿∼對了!我有一個表姐在台南讀書,可以載我到台南市就好了嗎?」
「嗯嗯嗯∼沒問題!」

黃家在仁德交流道把我放下來,要分開了,但是黃先生依然堅持不肯入鏡。我趁寫回饋單的空檔,偷偷問黃媽媽:「ㄟ∼妳老公到底是做什麼的呀?」黃媽媽猶豫了一下:「ㄜ……我們在高雄做『融資』的。」


省道邊種滿了荷花,荷葉上的水珠,在夜晚還會反射月光。
TOP
熱門焦點  
四方力道決策系統~期股操盤寶典
 由國人自行開發的人工智慧操作系統,乃針對國內股市特性來設計。打破參考外資、法人進出的迷失,打破江波分析研判的盲點,彌補傳統技術分析的不足。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2-05 禍不單行(上)
2007-11-28 媽!我們一見鍾情
2007-11-21 他們敢招車,我就敢停車啊!
2007-11-14 這樣流浪有什麼意義?
2007-11-07 什麼叫做「屌」?
《流浪吧,男孩!》

一個七年級的「草莓族」、一個都會長大的大三男生,決定利用暑假效法前人不花一毛錢遊歷台灣。一路上,從大卡車、賓士到小50,從科技新貴、失業男子到農夫,28輛便車,42個陌生人的熱心幫助,讓身無分文的他,從原本的目的地──高雄,延伸到了鵝鑾鼻,又到了花蓮……短短九天環島一周,完成夢想,遠遠少於計劃中的天數;但更多、更重要的收穫,是旅途中大家真心搏感情,讓涉世未深的他,初探了台灣各個階層的生活概況,飽嚐了台灣人的善良和熱情,印證了人與人之間的互信依然存在。


.俞子維╱著 出版者╱遠流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06/05
.定價:250元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TWB台灣棒球報    流浪吧,男孩!    Play01景點旅遊報    Taipei Walker休 ...
   MOOK 旅遊報    旅遊世界播報台    Milly日本愉悅筆 ...    邊境.吳哥窟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遠流出版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Ophelia@ylib.com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