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6

報報的瘦身

本報內容由 給我報報國際文化事業 提供 每日出刊.2007.11.18
給我報報電子報
報報的瘦身 最愛音樂收藏在電腦裡


本期目錄
    日本內閣再爆發醜聞...
    編輯室報告
    謝長廷做三通不會比馬英九慢...
主編推薦
  • 散戶的賺錢機會在哪呢?
  • 雨中的七里香,飄來陣陣幸福清香
  讓你的相簿換新裝∼即日起,看相片成為一種新的品味
  喜歡攝影、公仔交換、明星偶像…家族讓你找到同好夥伴
 
電子報最新消息
貝塔英語搞定口說錯誤
 國人最易犯的經典錯誤,從錯誤中學習最有效率!
我們來換個姿勢愛吧!
 男人必練!女人必修!一起邁向高潮吧!
公司治理快易通
 最熱門的管理議題,維持公司長期競爭力

【小事則摘】大事化小,小事則摘    

•國際原子能總署提出伊朗核子活動的報告,但美國仍決定要進一步制裁伊朗,因為伊朗提出的報告不夠透明,報告中所附的伊朗核子工作人員的照片裡,所有女生的臉都被面紗遮住了。(莫)

•日本內閣再爆發醜聞,大藏大臣被揭發接受國防工業包商宴請,而且在那場餐宴中,他還一個人就吃掉了三支機關槍。(莫)

•第一次南北韓總理會談達成多項協議,雙方決定積極推動經濟合作,南韓演藝圈更不排除找金正日來參與偶像劇的演出。(莫)

•布希在一份娛樂雜誌所選出的「年度五十大冷門人物」中拿下第一名,這份雜誌稱布希是好萊塢最沒影響力、最不吸引人、最無法使人振奮的人物,為了洗刷這個污名,布希決定明年退休後他將改行拍A片。(莫)
TOP

【NG連線】注意!不是SNG連線    
編輯室報告

各位報報之友,週日愉快。

首先,在開始今日的編輯室報告之前,我們要先強調的是,今日的內容絕對是發生在編輯室裡的真實事件,而不是哪個報報員工又在做惡夢了。

前一陣子,報報舉辦了一次員工健康檢查,希望能有助於報報員工瞭解自己的健康狀況。
這天,檢查結果出爐了,檢查報告發給每位報報員工後,整間報社驚聲四起。
「天啊,我居然有高血壓!」「什麼,我已經是重度脂肪肝了?」「沒想到我的膽固醇居然這麼高,救命啊∼!」
看著檢查報告裡的滿江紅,每個人的臉上無不充滿了驚慌惶恐的神情。
而全體報報員工的健康統計表,更是讓編輯室看得膽戰心驚。

「這...這數字太可怕了吧?」馮總編看著眼前的數字,斗大的汗珠不斷從他額頭上冒出:「54%的員工腰圍過大,62%的人體重超重,69%有高血壓,73%有脂肪肝,膽固醇過高的,居然佔了88%!」
「真可惜,每一個數字都超過49了,根本沒辦法拿來當明牌!」林森木同樣也對這樣的結果感到遺憾不已。
「為...為什麼,為什麼報報員工的健康狀況,居然會差到這種地步?」馮總編向眾人問道。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蕭千長說:「總編您也知道,我們每天絞盡腦汁在寫稿,能當作寫稿的燃料,提供我們寫稿動力的,就是食物了。我們每一篇文章每一個字,都是耗費了許多美食才能換來的呀。」
「沒錯沒錯,我們在七月十五日的編輯室報告裡就提過了,報報員工必須吃下大量的食物,才能得到寫稿的靈感來源。」裘初介也說:「那次馬英九來報報LONG STAY一天,就是被我們的食量給嚇跑的。」
「是啊,為了寫文章,我們必須每天從早餐到午餐到下午茶到點心到晚餐到零食再到宵夜,一直拼命的吃個不停。」岳正元說:「每天吃得那麼多,長年這樣下來,有誰不會脂肪肝高膽固醇的啊?」
「說得也是,這也難怪報報惟一各項健康指數通通都正常的人,會是張朵莉了。」柳莫愚補上一句,大家聽了也紛紛點頭。

「為了全體員工的健康著想,從現在起,我要求各位必須節制飲食,不能再像過去那樣的暴飲暴食了!」馮總編宣佈:「從今天起,所有報報員工一天只能吃早晚兩餐,午餐下午茶點心零食宵夜通通都取消!各位一定要嚴格控制卡路里的攝取量!」
總編此語一出,編輯室哀聲四起。
「還有,為了各位健康著想,我們還必須施行斷食!」總編說:「今後每逢週六日,全體員工都只能吃低熱量的水果或是無糖的牛奶豆漿,除此之外不可以吃其他固體食物,每個禮拜讓大家清兩天腸胃!」

總編的第二個宣示,更是讓所有人通通趴在地上倒地不起。
「等...等一下,總編!有必要做得這麼激烈嗎?」魏道豪問道。
「為了大家的健康著想,不採取一點非常手段是不行的。」馮總編以悲壯的神情說:「不計任何代價,我也要讓大家培養更健康的飲食生活!」
「是,是,要節食斷食培養健康飲食生活,這我們是可以理解啦。但是,」蕭千長提醒馮總編:「您不要忘了,食物是我們寫稿的動力來源,要是吃的東西必須這樣大幅縮減,那我們的動力來源也會跟著縮減,這樣一來...稿子要怎麼寫?」

聽到蕭千長這麼說,馮總編愣了一下,他似乎沒想到這一點。

「難道你們真的不吃東西,就沒辦法寫出稿子嗎?」馮總編用道,眾人紛紛用力點頭。
「但我又不是叫你們通通都不能吃,只是要你們少吃一點,這樣也不行嗎?」
「要怎樣收獲先怎樣栽,想怎麼寫稿就怎麼吃,這是理所當然的事啊!」王大球幾乎快哭出來了。
「好吧,那我知道了。」馮總編長嘆了一口氣:「我已經說過,我不計任何代價也要讓大家培養更健康的飲食生活,既然吃得少就會寫得少的話,那也沒辦法,吃多少就寫多少吧!」

就這樣,為了報報員工的健康著想,報報將開始實施嚴厲的節食政策,而因食量減少會讓我們寫稿的靈感也跟著減少,因此,報報只能縮減版面了。從明日起,在一天三餐變成兩餐的情況下,電子報的內容也將由每天三大單元變成兩大單元,至於實施斷食的週六週日,則將停止發報。

...嗚,好痛,這是真實的世界,不是我在做夢,我多希望今天的內容又只是一場夢,但,這回是千真萬確的啊。

雖然每位報報員工,都有不惜得脂肪肝腦滿腸肥,也要為讀者寫稿的精神,但,為了走更遠的路寫更多的稿,如今我們只能忍痛節食縮減版面了,希望各位讀者能體諒我們萬般無奈的苦衷,嗚嗚嗚...

更期待有那麼一天,我們可以再度回到不必擔心血壓膽固醇,而能自由大吃自在寫稿的美好日子,我們下次再會。

肚子好餓喔,誰有偷藏幾隻北京烤鴨起來的,能不能分我一隻腿啊...
TOP
熱門焦點  
踢踏密碼
 他們像是進入了一個無重力狀態,全飛了起來掐準了時間,解出了一組暢快的有聲密碼。


【時事測驗】英雄創造時事,時事測驗英雄    
時事是非題

( )1.謝長廷做三通不會比馬英九慢,因為他是小夫,他只要跟哆啦A夢借個道具就能馬上實現三通了。

( )2.走路工事件不會影響高雄市長選舉結果,因為高雄鄉親出門時大多是自己開車騎車,很少有人走路去投票的。(出題老師╱范建國)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1-17 恭喜!專心拼選舉!
2007-11-16 驚悚!美軍的下一個目標是台灣?!
2007-11-15 直擊!慘絕人寰的歐巴桑!
2007-11-14 獨家!最強追女法在此揭密!
2007-11-13 驚爆!高雄市發現失落的領土?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沈嶸.塔羅牌占卜    PChome家族    一週運勢之射手座    PChome相簿電子報
   PChome歡笑貼圖    一週運勢之處女座    一週運勢之天蠍座    Yilan美食生活玩 ...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給我報報國際文化事業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ebaobao@pchome.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