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6

什麼叫做「屌」?

本報內容由 遠流出版公司 提供 每週 三 出刊.2007.11.07
流浪吧,男孩!
什麼叫做「屌」? 建立屬於自己的小圈圈


本期目錄
    什麼叫做「屌」?
主編推薦
  • 談判如何說最有效?
  • 現在,你所擁有的優勢,只能維持半年
  • 揭露王永慶與廈門人的愛恨情結
  • 職場達人必備的絕技
  白名單500組超好用,管理您的重要信件不漏接!
  無法逃避的金錢社會,賺足「錢」是對生命最好的承諾
 
電子報最新消息
你也可以是行銷達人!
 行銷金律、談判智慧,讓您創造贏家溝通法。
全民英檢線上超效練習
 100%全真模擬,迅速提升作答能力!
蕃茄健康減肥法
 減肥藥吃了傷肝腎,吃蕃茄自然健康又讓你享瘦
訂閱特惠情報

流浪吧,男孩!
一個都會長大的大三男生用短短九天環島一周,完成夢想,遠遠少於計劃中的天數;但更多、更重要的收穫,是旅途中大家真心搏感情,讓涉世未深的他,初探了台灣各個階層的生活概況,飽嚐了台灣人的善良和熱情,印證了人與人之間的互信依然存在。(本電子報內容摘錄自《流浪吧,男孩!》,遠流出版)

流浪吧,男孩!    
什麼叫做「屌」?

「靠!真的嗎?你也太屌了吧!」在一家銀行門口遇到四個大男生,他們聽完我從台北下來的經過後,本來準備回家,便決定載我一程,繼續往南推進一步。

挖∼這是旅途中搭到的第一台機車耶!而且載我的人只不過認識10分鐘而已。其中一位劉同學說:「ㄟ∼你的背包很重吧?要不要幫你背一下?」當然好呀!可是還是要假裝客氣:「不用啦!我自己背就好了!」

「沒關係啦∼來來來∼我幫你背!」他還是很堅持,沒辦法,只好給他背背看。



另外一位林同學也熱心:「那我幫你拿帳棚好啦!」我看我也拒絕不了,就讓他幫忙嚕。劉同學才背了一下下,就大叫:「挖∼還真重耶!你要這樣不花一毛錢環島喔!」

我說:「本來只想走到高雄,可是第一天就到桃園,讓我有了環島的決心!哈哈∼」

「靠!真屌耶!環島!」劉同學不禁又叫了起來。

夕陽西下,一行車隊總共五個人三台機車,一起「護送」我到了楊梅。途中,等紅綠燈時,我對著一旁騎車、幫我背包包的劉同學說:「ㄟ∼謝謝你!請問你叫什麼名字?」

「ㄜ……我的名字不足掛齒!」他假裝很正經的說。

哈哈!雖然他的名字不足掛齒,我還是很謝謝他,因為有他的幫忙,讓我享受了一下「沒有包袱的感覺」!

一個大三的學生,放暑假時突然背了一個包包,提著一袋帳棚出門,實踐暑期流浪計畫,「屌」嗎?什麼叫做「屌」?我倒覺得,一個人如果在街上看到像我這樣的流浪漢,而且認識不到10分鐘,就主動伸出援手,載他一程、請他吃飯,或是幫忙背包包,這樣的熱情與勇氣才真正「屌」!

TOP
熱門焦點  
股市大贏家,我用K線寫日記!
 市場上真的沒有專家,只有贏家和輸家,謝金河:如果以前就有這樣的一本書,你會少走很多的冤枉路…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0-31 Dear爸媽,我出發了!
2007-10-24 芬蘭頌
2007-10-17 河馬家族
2007-10-10 旅客資訊服務中心
2007-10-03 洗芬蘭浴如進教堂
《流浪吧,男孩!》

一個七年級的「草莓族」、一個都會長大的大三男生,決定利用暑假效法前人不花一毛錢遊歷台灣。一路上,從大卡車、賓士到小50,從科技新貴、失業男子到農夫,28輛便車,42個陌生人的熱心幫助,讓身無分文的他,從原本的目的地──高雄,延伸到了鵝鑾鼻,又到了花蓮……短短九天環島一周,完成夢想,遠遠少於計劃中的天數;但更多、更重要的收穫,是旅途中大家真心搏感情,讓涉世未深的他,初探了台灣各個階層的生活概況,飽嚐了台灣人的善良和熱情,印證了人與人之間的互信依然存在。


.俞子維╱著 出版者╱遠流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06/05
.定價:250元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棒球迷電子報    旅遊世界播報台    Taipei Walker休 ...    行遍天下台灣度假 ...
   行遍天下海外旅遊 ...    旅遊經玩樂報    台灣桃花源    TWB台灣棒球報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遠流出版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Ophelia@ylib.com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