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4

籌備新進人員面試 (面試後的決定與掙扎)

本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每週 一 出刊.2007.09.17
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
籌備新進人員面試 (面 ... 網路ATM在家馬上辦


本期目錄
    籌備新進人員面試 (面試後的決定與掙扎)
    單字大補帖
主編推薦
  •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 美女噗眼中的"北京"!
  • 身旁的朋友是貴人還是小人,你不得不提防
  找對門路!創業成功機會多三倍!
  三星閃耀台北,牽動都心板塊
 
電子報最新消息
你會說英文嗎?
 會說英文跟能靈活運用還是有點不一樣喔∼
謝金河說股市
 選股不選市,還是物美價廉股!
總是吃不飽?
 肥胖的原因其實相當單純,就是愛吃。
訂閱特惠情報

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

本周情境焦點    
籌備新進人員面試 (面試後的決定與掙扎)

(★ 聽對話內容)

本週話題焦點:籌備新進人員面試 (面試後的決定與掙扎)

It's 5:30 and Mike and Janice are meeting to discuss the interviews that were held earlier on today.
現在是五點半,Mike 和 Janice 正開會討論今天稍早舉行的面試。


Mike: So, how did the interviews go today? Find anyone interesting?
Mike:對了,今天的面試如何?對哪一位有興趣呢?

Janice: Today went much better than yesterday. I was beginning to think that all accountants were boring.
Janice 今天進行得比昨天順利多了。我開始覺得會計人員是不是都很無趣。

Mike: So, how many people do you have on your short list of applicants now?
Mike:那現在有幾個應徵的人在你的候選名單上?

Janice: Well, I have three so far. That's three more than I had yesterday! How about you? How did it go?
Janice:嗯,目前為止我有三個。這比昨天我有的還多出三個。你呢?進行得如何?

Mike: Not bad at all. I have three more on my short list, and I think I'm going to have to make some tough decisions.
Mike:還不賴。我也多了三個在候選名單上,我想得下個棘手的決定了。

Janice: Yeah, it's always difficult making these kinds of decisions. Sometimes I feel like I'm playing God.
Janice:是啊,要作這樣的決定總是艱難的。有時候我覺得我好像在扮演上帝。

Mike: What do you mean by that?
Mike:你那樣說是什麼意思?

Janice: I mean that, if I decide to hire someone or not, my decision can really affect a person's life.
Janice:我的意思是,無論我決定要不要雇用某人,我的決定真的會影響那個人的一生。

Mike: Okay. I know what you mean. I hate it when people tell me that they are unemployed. Then I wonder if they have a family or not.
Mike:喔,我懂你的意思了。我很討厭別人告訴我他們失業了。之後我會開始想說他們是不是有家庭。

Janice: Our job is tough sometimes.
Janice:我們的工作有時真的很困難。

Mike: I guess that we should just do our job and hire the best person.
Mike:我想我們應該就做好我們的工作,然後雇用最好的人。

Janice: Yeah, I guess you're right.
Janice:是呀,我想你是對的。

Mike: Let's meet up tomorrow at the same time.
Mike:我們明天這個時間在開會吧。

Janice: Sure. Have a safe trip home.
Janice:當然好。回家一路小心安全喔。

Mike: You, too. See ya tomorrow.
Mike:你也是。明天見。


重要字詞講解:
1. tough (adj.) 費勁的;棘手的

例:I think I'm going to have to make some tough decisions.

(我想我得做出一些艱困的決定了。)

例:We need to get the work done in one week. It's going to be tough.

(我們需要在一週內完成這項工作。這將會很棘手。)

※ 小叮嚀:

tough 的意思很多,用來形容物,意思是堅韌的、結實的;用來形容人,意思是頑固的或剛強的;用來形容事,意思是棘手的或嚴格的。

2. hire (v.) 雇用

例:I mean that, if I decide to hire someone or not, my decision can really affect a person's life.

(我的意思是,無論我決定要不要雇用某人,我的決定真的會影響那個人的一生。)

例:Mr. Smith hired Bob to execute the project, and he did a good job.

(Mr. Smith 雇用 Bob 來執行這個計畫,而他做得很好。)

3. affect (v.) 影響

例:What you decide can affect hundreds of people's lives.

(他的決定可能影響好幾百人的生活。)

例:The temperature is an important fact that affects the growth of flowers.

(溫度是影響花的生長的一項重要因素。)

4. unemployed (adj.) 失業的;沒工作的

例:I hate it when people tell me that they are unemployed.

(我很討厭別人告訴我他們失業了。)

例:I am unemployed so far, but there will be some job opportunities coming soon.

(我目前在待業中,可是很快就會有一些工作機會上門了。)

5. wonder (v.) 想知道;不明白

例:I wonder if they have a family or not.

(我想知道他們是不是有家庭。)

例:It's like magic! I wonder how he did it.

(就像魔術一樣!不知道他是怎麼做到的。)

※ 小叮嚀:

wonder 當及物動詞使用時,後面通常會接一個間接問句,也就是由 wh 疑問詞或 if、whether 引導的名詞子句。



 小試身手

1. I know it's a ___ decision you are making. Who you ____ is going to ____ our company greatly.

(我知道你正在做一個很困難的決定。你僱用的人會對公司影響很大。)

2. The company where Tom used to work had Tom ____ without noticing him in advance. I ____ what kind of company that is.

(Tom 之前工作的那家公司,沒有事先通知他就把他解僱了,真搞不懂那是家什麼樣的公司。)











☆★☆★☆★☆★☆★☆★☆★☆★☆★☆★☆★☆★☆★☆★☆★☆★☆★☆★☆

解答

1. I know it's a tough decision you are making. Who you hire is going to affect our company greatly.

(我知道你正在做一個很困難的決定。你僱用的人會對公司影響很大。)

2. The company where Tom used to work had Tom unemployed without noticing him in advance. I wondered what kind of company that is.

(Tom 之前工作的那家公司,沒有事先通知他就把他解僱了,真搞不懂那是家什麼樣的公司。)



相關實用句型解析

1. …(被)舉行

  sth be held (by sb)…

例:Mike and Janice are meeting to discuss the interviews that were held earlier on today.

(Mike 和 Janice 正開會討論今天稍早舉行的面試。)

例: The Songkran Festival will be held every year in Thailand.

(潑水節每年都會在泰國舉行。)

2. 某人 … 是什麼意思?

  What do / does sb mean by V-ing / N…?

例:What do you mean by saying that?

(你那樣說是什麼意思?)

例:What does he mean by putting all his furniture in my house?

(他把他所有的傢俱放在我家是什麼意思?)




小試身手

1. 市長選舉會在年底前舉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他們這樣放她自己一個人是什麼意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解答

1. The election of mayors will be held by the end of the year.
2. What do they mean by leaving her alone?

TOP

單字大補帖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TOP
熱門焦點  
開學來聯誼
 你是公關嗎?還在為找哪些學校的女生而苦惱嗎?來交友頻道吧...
全民英檢聽說讀寫大會考參加初試、複試一路通
 全民英檢分級題庫與解析聽說讀寫 All in One!數位化學習讓你增加實戰經驗、掌握實力。系列專輯榮獲台灣海洋大學、台北市立師範學院...等數十家教育單位與公民營企業行號選用。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9-10 籌備新進人員面試(預訂安排面試場次)
2007-09-03 職務轉調與薪事(業績獎金)
2007-08-27 職務轉調與薪事(新職位 vs.舊職位)
2007-08-20 職務轉調與薪事 (談妥調職條件)
2007-08-13 職務轉調與薪事 (考慮調職)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EZJapan日語菜菜 ...    這個單字你不懂嗎 ...    常春藤生活英語    常春藤解析英語
   EZ Basic基本美語 ...    EnglishDNA雙語教 ...    英文現學現掰    看懂英文故事?小 ...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eservice@idealist.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