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4

不論遇到什麼突發狀況,你都能從容應對!

本報內容由 貝塔出版有限公司 提供 每週 一 出刊.2007.09.17
十五分鐘英文早操
不論遇到什麼突發狀況 ... 網路ATM在家馬上辦


本期目錄
    Part 8 突發狀況:就醫與求助
主編推薦
  •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 美女噗眼中的"北京"!
  • 身旁的朋友是貴人還是小人,你不得不提防
  • 37歲賺到人生的退休金!我可以你絕對也行
  找對門路!創業成功機會多三倍!
  三星閃耀台北,牽動都心板塊
 
電子報最新消息
你會說英文嗎?
 會說英文跟能靈活運用還是有點不一樣喔∼
謝金河說股市
 選股不選市,還是物美價廉股!
總是吃不飽?
 肥胖的原因其實相當單純,就是愛吃。
訂閱特惠情報

懂得搭配詞英文就漂亮
背了單字還是常詞窮?是不知如何將單字搭配得有意義!更多旅遊必備搭配詞怎麼搭,本書通通告訴你!趕快從搭配詞著手學英文,英文就會愈說愈溜!!(本報內容摘錄自《懂得搭配詞,英文就漂亮-旅遊篇》一書,貝塔語言出版社)

懂得搭配詞,英文就漂亮    
Part 8 突發狀況:就醫與求助

旅遊規劃得再完善,突發狀況還是偶爾會發生!身體有時就在關鍵時刻不爭氣地出毛病;貴重財物似乎也總躲不過竊賊敏銳的眼睛。與其面對狀況時慌了手腳,不如事先學好本章的救急用語。不論遇到什麼突發狀況,你都能從容應對!

就醫搭配詞

appointment「預約;掛號」
1.make an appointment (for Wednesday at 3:00) 掛(星期三三點的)號
2.schedule an appointment (with a dentist) (和牙醫)預約掛號
3.change my appointment 更改我的預約
4.postpone my appointment 延後我的預約
5.cancel my appointment 取消我的預約
6.miss my appointment 錯過我的預約

myself「自己」
7.I've hurt myself. 我把自己弄傷了
8.I've injured myself. 我傷了自己
9.I've cut myself. 我割到自己
10.I've burned myself. 我把自己燒傷了

feel「覺得」
11.don't feel well 覺得不舒服
12.feel sick 覺得不舒服
13.feel tired 覺得很累
14.feel dizzy 覺得頭暈目眩
15.feel nauseous 覺得想吐
16.feel constipated 覺得便秘

hurt「痛」
17.My throat hurts (when I swallow). 我的喉嚨(在吞嚥時)會痛。
18.My back hurts. 我的背會痛。
19.My ear hurts. 我的耳朵會痛。
20.My stomach hurts. 我的胃會痛。
21.It hurts here. 這裡會痛。
22.It hurts when I pee. 我小便的時候會痛。
23.It hurts when I extend my leg. 我伸腿的時候會痛。

move「移動」
24.I can't move my leg. 我沒辦法移動我的腿。
25.I can't move my head. 我沒辦法轉動我的頭。
26.I can't move my finger. 我沒辦法移動我的手指。

Can you prescribe …? 「你可不可以開……?」
27.Can you prescribe a painkiller? 你可不可以開個止痛藥?
28.Can you prescribe some sleeping pills 你可不可以開些安眠藥?
29.Can you prescribe something for the pain? 你可不可以針對這個疼痛開些藥?
30.Can you prescribe something stronger? 你可不可以開些藥效強一點的東西?

對話

醫生: Are you allergic to anything?
Brad: No, not to my knowledge.
醫生: OK. I'm going to prescribe something for the pain. Take two pills after each
meal. I'm also going to give you an antibiotic to prevent infection and
control the swelling. Take two pills every four hours until they're gone.
Brad: Can I go swimming?
醫生: Absolutely not. You need to keep your elbow dry until it heals.

翻譯

醫生:你有沒有對什麼東西過敏?
Brad:沒有,就我所知沒有。
醫生:好,我會針對疼痛開一些藥。每餐飯後吃兩顆。我也會給你抗生素以預防感染並抑制腫脹,每四個小時吃兩顆,直到症狀消失為止。
Brad:我可不可以游泳?
醫生:絕對不行。你需要讓你的手肘保持乾燥,直到痊癒為止。

TOP
熱門焦點  
開學來聯誼
 你是公關嗎?還在為找哪些學校的女生而苦惱嗎?來交友頻道吧...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9-10 要請路人幫忙拍照,怎麼開口?
2007-09-03 我點的東西有問題!
2007-08-27 在國外想試穿衣服,卻不敢開口嗎?
2007-08-20 住飯店遇到房內有狀況要怎麼跟飯店反應?
2007-08-13 在飛機上想多要杯飲料、拿副撲克牌要怎麼開口?
《懂得搭配詞,英文就漂亮—旅遊篇》

從搭配詞練出道地英文+幽默圖像輕鬆記憶 =出國也能隨口撂英文!

背了單字還是常詞窮? 是不知如何將單字搭配得有意義!
★繞著地球自「遊」行,你需要的英文通通在這�!
各類旅遊情境全收錄:安排旅遊事宜、機場、交通、飯店、購物、用餐、觀光與娛樂、突發狀況:就醫與求助
.作者:Brian Greene
.譯者:何岱耘
.出版社:貝塔語言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7年7月6 日
.定價:280元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看懂英文故事?小 ...    EZJapan日語菜菜 ...    智慧藏百科    和風日語基礎報
   十五分鐘英文早操    英文現學現掰    空中英語教室    常春藤解析英語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貝塔出版有限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