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4

這是一個有病的世界。

本報內容由 大塊文化 提供 每週 一 出刊.2007.09.17
徐玫怡張妙如的交換日記
這是一個有病的世界。 網路ATM在家馬上辦


本期目錄
    這是一個有病的世界。
主編推薦
  •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 美女噗眼中的"北京"!
  • 身旁的朋友是貴人還是小人,你不得不提防
  • 37歲賺到人生的退休金!我可以你絕對也行
  找對門路!創業成功機會多三倍!
  三星閃耀台北,牽動都心板塊
 
電子報最新消息
你會說英文嗎?
 會說英文跟能靈活運用還是有點不一樣喔∼
謝金河說股市
 選股不選市,還是物美價廉股!
總是吃不飽?
 肥胖的原因其實相當單純,就是愛吃。
訂閱特惠情報

徐玫怡張妙如交換日記
生活哲學、旅遊心得、DIY小秘方……,還有不時出現的兩位作者的另一半;妙妙和徐玫怡在「交換日記」中身兼導演和演員,上演了一齣關於"women's talk" 的連續劇,並且充份發揮了創意和幽默感。(本報內容摘錄自《交換日記》一書、大塊出版,連載為期3個月)

徐玫怡張妙如的交換日記    
這是一個有病的世界。

妙妙:

這是一個有病的世界。

我想這是一個有病的世界,幾年前有個販賣雞肉豬肉的電視廣告,推廣什麼什麼標誌的肉品才是優良肉品,廣告中設計了一個雞和豬的mark,雞和豬還伸出大拇指說:好吃喔!

我覺得實在太荒謬了,有動物會被殺來吃還說自己的肉好吃的嗎?人類為何會那麼本位主義呢?吃肉就罷了,還叫動物很活潑地出來說自己好吃!這是一個有病的邏輯。就像八掌溪事件,我們會說那四個人掉到水裡失蹤是很精采的嗎!我沒有看到電視的報導,但我相信這個新聞足以讓台灣的電視新聞發展得很精采,那些表情十足的播報員一定面色凝重的不斷重複那些過程,然後又表現充滿使命感地嚴肅的檢討政府,過一會兒輪到下一個有趣的或輕鬆的新聞,他們馬上面帶微笑甚至用一兩個可愛的小句子串聯下一個新聞!這是什麼?這些只是新聞罷了!

播報員和新聞事業都沒有錯,因為我們活在有病的世界,如果不去學會忽略對人類自尊有損的思考,我們又如何心胸開闊無優無慮的生活下去呢?得到嚴重的「正常症」和「冷感病」是成人必備的疾病吧,甚至有些小孩很小就得到這種病,不必等到讓自己驚訝的陰毛悄悄的長出才驚覺自己已經進入大人的系統。

所以我也吃肉,我必須去想豬是被養來吃的,和狗不一樣,狗是給愛護小動物的人疼的,這樣說服自己下次才能享用炸豬排的美味,就像以前西方歷史上說的黑人是來當奴隸的,白人才有當貴族的權利,這種理論至今也沒進步多少,大家要這樣想才能自在的活著去當一個善良的家庭主婦、一個健談的節目主持人、一個有藝術涵養的咖啡店老闆、一個寫一些生活趣事的可愛作家..........

到底是先有人還是先有宗教呢?是先有真理還是先有上帝?真理是人去找到的還是人去創造的?

昨天我又睡不著,只好爬起來寫東西,寫到一半突然想起心經,我想試試看自己是否還記得這一篇經文,於是開始默寫:........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寂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不知我這一段有無寫錯,反正我也不是什麼太虔誠的佛教徒)寫到這些經文,我突然感到這些文字初期的產生是多少人類的痛苦、虛空、孤寂和恐懼聚集而成才建構出宗教的理論,或者只是寫出一篇像心經一般簡短的經文,人的心要從深淵中奮力的爬出那些糾纏是多麼不易,這世界的規則搞的我們的頭腦沒法單純地去思想及單純的去做,有病是自然的,當人想從痛苦的病裡爬出逃離,不管每個人爬的姿勢是多麼難看,畢竟想要超越苦痛糾結的努力都是值得疼惜的。

我想我最近是很灰澀,但我知道這才是我生命的基調。

別擔心,這不代表灰色的天空下我不能快樂的野餐和歌唱,畢竟陽光普照下的世界鬱鬱寡歡的人多得無法數計。

以下我用左手寫下俳句(像徐若瑄、千秋在川柳私塾中寫得那種)。祝生活愉快。
TOP
熱門焦點  
開學來聯誼
 你是公關嗎?還在為找哪些學校的女生而苦惱嗎?來交友頻道吧...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9-10 我算不算在逃呢?
2007-09-03 法國國慶日舉辦的是全國性的大野餐...
2007-08-27 因為知道有個台灣可以回來,旅行才會那麼美好...
2007-08-20 你記得那個長的很清秀的流浪漢嗎?
2007-08-13 9月18日 螞蟻女工搬樹枝
《交換日記》

交換日記是小時候做的事,而且通常是兩個女生。可是張妙如和徐玫怡這兩位風格迥異的漫畫家,很想在長大成人後玩小時候的遊戲。因此她們用傳真寫日記的方式,完成了這本「交換日記」。


.作者:張妙如&徐玫怡╱著
.出版社:大塊文化出版
.出版日期:交換日記1:1998/11/1~交換日記10:2006/07/1
.定價:交換日記10:220元╱特價:187 元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走出寂靜來唱歌˙ ...    朵朵小語    老公愛說謊    不可不防的13種人
   徐玫怡張妙如的交 ...    壞女人有人愛    米力的慢慢日記    阿芳先生電子報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大塊文化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locus@locuspublishing.com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