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4

職務轉調與薪事(新職位 vs.舊職位)

本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每週 一 出刊.2007.08.27
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
職務轉調與薪事(新職 ... 呼喚最單純美好的夢


本期目錄
    職務轉調與薪事(新職位 vs.舊職位)
    單字大補帖
主編推薦
  • 快來搶∼只剩最後一週的優惠價喔!
  • 一次就輕鬆通過全民英檢的考試!
  • 你記得那個長的很清秀的流浪漢嗎?
  My Skype Life 邀您「享受生活,分享快樂」贏大獎
  最佳公益大使等你來選
 
電子報最新消息
現在學日文還來得及
 簡單就拿取日文檢定考的證書!
最適合財報分析初學者
 Step by Step,讓你輕鬆看懂財報分析!
鬼月到了,不用怕!
 PChome電子報讓你不再疑神疑鬼!
訂閱特惠情報

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

本周情境焦點    
職務轉調與薪事(新職位 vs.舊職位)

(★ 聽對話內容)

本週話題焦點:職務轉調與薪事 (新職位 vs.舊職位)

Kathy meets up with Dan in the elevator on Monday after work.
Kathy 禮拜一下班後在電梯裡遇見 Dan。


Dan: Hi, Kathy. How was your first day in the marketing department?
Dan:嗨,Kathy。你在行銷部的第一天都還好嗎??

Kathy: It went pretty well. We all have to work in a team, and all of my new colleagues are very nice. The atmosphere is a lot better here than it is in the sales department.
Kathy:很順利啊。我們得團隊合作,而我的新同事們人都很好。這裡的氣氛比在銷售部門時好多了。

Dan: I'm glad to hear that you are happy in your new stress-free environment.
Dan:很高興聽到你在無壓力的新環境裡過的開心。

Kathy: Enough about me. How are things going with you? Make any big sales this month?
Kathy:對我而言是夠開心的了!那你怎麼樣?這個月有什麼大案子嗎?

Dan: Yeah, I just received a big order today from a German company. They are already one of my clients, but they just tripled their order on a permanent basis.
Dan:有啊,我今天才剛接到一個德國公司的大訂單。他們本來就是我的客戶之一,不過他們剛剛把原來固定的訂單增加為三倍。

Kathy: Wow! So your commission from them has just tripled also?
Kathy:哇!所以你從他們那邊抽取的佣金也變成三倍囉?

Dan: Yeah, and I didn't even have to lift a finger. I love this job!
Dan:是呀,而且這根本不費吃灰之力。我超愛這份工作的!

Kathy: Well, I don't miss it a bit. I remember nights when I couldn't even sleep because I kept thinking about making a sale. I think that you have to have a certain kind of personality to be successful in sales.
Kathy:這個嘛,我一點都不會想念它。我還記得那些我睡不著的夜晚,就是因為我一直想著要有銷售成績。我想你一定是得有某種人格特質才能在銷售業裡成功。

Dan: Well, you can sleep well from now on. I always sleep well. I dream every night about making millions of dollars!
Dan:嗯,從現在起,你就可以好好睡啦。我一直都睡的很好。我每天晚上都在做我賺了幾百萬元的夢!

Kathy: I think that money is all you ever think about! See you tomorrow.
Kathy:我看你滿腦子都是錢耶!明天見囉!


重要字詞講解:
1. atmosphere (n.) 氣氛

例:The atmosphere is a lot better here than it is in the sales department.

(這裡的氣氛比在銷售部門時好多了。)

例:He is a social guy, and he knows how to create a happy atmosphere for a party.

(他是一個很喜歡交際的人,知道如何在派對製造快樂的氣氛。)


2. triple (v.) 使增為三倍

例:They just tripled their order on a permanent basis.

(他們剛剛把原來固定的訂單增加為三倍。)

例:The new machine has tripled our productivity.

(這部新的機器讓我們的生產力提高了三倍。)

※ 小叮嚀:

「使增為二倍」是 double。


3. permanent (adj.) 固定的

例:My boss just doubled my workload on a permanent basis.

(我老闆剛把我原來固定的工作量增為兩倍。)

例:I'll give you my permanent address, and this will make it easier to find me.

(我給你我的永久住址,這樣找我會比較容易。)


4. personality (n.) 人格;個性;性格

例:I think that you have to have a certain kind of personality to be successful in sales.

(我想你一定是得有某種人格特質才能在銷售業裡成功。)

例:Anyone who takes great responsibilities needs a strong personality.

(承擔重大責任的人需要有堅強的性格。)


5. lift a finger 出一點力

例:I didn't even have to lift a finger.

(這根本不費吃灰之力。)

例:I won't lift a finger to help you unless you help yourself first.

(我一點忙都不幫你,除非你先幫你自己。)

※ 小叮嚀:

lift a finger 多用在否定句當中。



 小試身手

 1. I'm not overstating. His presence at least ____ the happy ____ of the party. I'm gonna include him as a ____ guest of my parties.

(我沒有誇張,他的出現至少讓這個派對的歡樂氣氛增加了三倍。我要把他列我的派對的固定客人。)

 2. He is a changed man now. His ____ used to make him selfish and not willing to ____ ____ ____ and help others.

(他已經改頭換面了。他的個性曾經讓他顯得很自私,不願意稍稍出一點力去幫助別人。)














☆★☆★☆★☆★☆★☆★☆★☆★☆★☆★☆★☆★☆★☆★☆★☆★☆★☆★☆

解答

1. I'm not overstating. His presence at least tripled the happy atmosphere of the party. I'm gonna include him as a permanent guest of my parties.

(我沒有誇張,他的出現至少讓這個派對的歡樂氣氛增加了三倍。我要把他列我的派對的固定客人。)

2. He is a changed man now. His personality used to make him selfish and not willing to lift a finger and help others.

(他已經改頭換面了。他的個性曾經讓他顯得很自私,不願意稍稍出一點力去幫助別人。)



相關實用句型解析

1.不費力的

  lift a finger …

例:I didn't even have to lift a finger.

(這根本不費吃灰之力。)

例:Mr. Chen never lifted a finger with doing the housework during the past ten years.

(在過去的十年當中,陳先生從來沒有對家務事幫到任何一點忙。)

2. 在 … 成功

  be successful in + N / V-ing …

例:I think that you have to have a certain kind of personality to be successful in sales.

(我想你一定是得有某種人格特質才能在銷售業裡成功。)

例:You have to admit that she is really successful in the stage career.

(你得承認她在演戲這一行是非常成功的。)




小試身手

1. 他太懶惰而不會做出任何舉手之勞的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如果她能多點耐性,她可以把她的工作做得很成功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解答

1. He is too lazy to lift a finger with anything.

2. She will be very successful in doing her job if she can get more patience

TOP
每日推薦  

教你省錢有新招
立集省更多

200元通話點數
怎麼講都免費

熱銷free-2話機
$0元

搶購一空solo話機
這次只送不賣


單字大補帖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TOP
熱門焦點  
情人節你怎麼過
 來把情人節那天的照片通通貼上來,沒情人就準備好墨鏡...
全民英檢聽說讀寫大會考參加初試、複試一路通
 全民英檢分級題庫與解析聽說讀寫 All in One!數位化學習讓你增加實戰經驗、掌握實力。系列專輯榮獲台灣海洋大學、台北市立師範學院...等數十家教育單位與公民營企業行號選用。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8-20 職務轉調與薪事 (談妥調職條件)
2007-08-13 職務轉調與薪事 (考慮調職)
2007-08-06 退休與面試新人 (一項新挑戰)
2007-07-30 退休與面試新人 (另一種選擇)
2007-07-23 退休與面試新人 (了解自我性向)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空中英語教室    搞定商務Email    智慧藏百科    EZ Basic基本美語 ...
   英文現學現掰    EZ talk美語會話 ...    跟著黃律師學法趣    登峰美語小補丸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eservice@idealist.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