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9

5檔台灣主要NAND Flash概念股名單

5檔台灣主要NAND Flash概念股名單
記憶卡控制IC大廠群聯(8299)6日公布10月營收為22.06億元,創歷史新高紀錄,不過受產品跌價影響,單月毛利率降至8%,失守兩位數關卡,下 探近月來低點。群聯預期,11月可望擺脫谷底,出貨量、營收與毛利率都有同步攀升的機會。


儘管NAND Flash面臨跌價壓力,但也刺激市場需求增加,除群聯外,模組大廠威剛(3260)10月在NAND相關應用產品出貨也呈現成長,近期DRAM市況欠佳,NAND產品成為支撐威剛、創見(2451)等記憶體模組廠營運走勢的要角。

群聯10月出貨暢旺,營收一舉由9月的18.59億元增至22.06億元,月增率逾18%,年增率為27.75%,是現階段已公布10月營收的記憶體相關廠商中,表現最亮麗的業者;前十月營收166.24億元,年增率超過八成。

不過,受產品跌價影響,群聯10月毛利率也受到擠壓,由9月的10%降至8%左右,失守兩位數關卡,單月稅前盈餘約1.22億元,以股本10.02億元計算,每股稅前盈餘1.22元;前十月稅前盈餘14.95億元,每股稅前盈餘14.95元。

群聯指出,10月毛利率下滑,主要因為高價庫存出貨量較多,造成成本墊高。目前高價庫存已出清得差不多,在市場需求仍強下,預期短期內 NAND Flash市況仍會穩定發展,11月出貨有機會持續增加,營收仍有上探空間,且毛利率走勢也將同步回溫。6日股價上漲1.5元,收280元。

群聯昨天宣布與儲存媒體大廠錸德(2349)簽署專利授權合約,由群聯授權錸德使用群聯所持有的隨身碟相關專利,以進行隨身碟附加功能相關產品的設計、生產、銷售及相關合作。

錸德在2000年由光碟片跨入快閃記憶體模組領域,早期以買賣為主,近年則架生產線生產,目前相關業務每月占營收比重一成左右,主要以CF等記憶卡製造為主,並在今年7月與全球最大快閃記憶體應用產品製造商新帝(San-Disk)完成交叉授權。

錸德在與群聯完成隨身碟專利授權後,未來在記憶體領域佈局將更加完備。錸德6日股價下跌0.24元,收9.6元。


http://money.udn.com/html/rpt/rpt9207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