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9

驚爆!阿扁也看《三生有性》!

 
每週 一 ∼ 五 出刊.2009.01.09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李慶安辭去立委職務...
【工商服務】 為工商服務,更要為人民服務
我的整體運勢如何?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小事則摘】大事化小,小事則摘 

李慶安辭去立委職務...

•李慶安辭去立委職務,國民黨對此感到惋惜,為了不浪費黨的優秀人才,國民黨將評估是否提名她投入伊利諾州參議員補選。(莫)

•馬總統完成健檢,基本上還算正常,並沒有什麼大毛病,惟一的問題就是,馬總統在檢查時老是站在檢查儀器的第二線後面。(莫)

•紀念馬英九與蕭萬長就職的金門高梁紀念酒獲准在中國銷售,只是包裝上的「中華民國」及「總統、副總統」字樣都不見了,敏感字樣全都被拒馬給遮住了。(莫)

•一名挺扁人士帶了一本厚黑學前往看守所探視陳水扁,希望陳水扁能學會臉皮更厚一點心也更黑一點,陳水扁對支持者的好意相當感動,於是回贈他一本國中健康教育第十四章。(莫)
【工商服務】 為工商服務,更要為人民服務 


.如果你有親友被關進看守所,你應帶什麼東西去看他?

A.絕食用的零食泡麵;
B.兩千五百萬的紙錢;
C.馮光遠與蔡虫的新書《三生有性》;
D.以上皆是不必花海角七億就能買到的答案。
∼∼∼∼∼∼∼∼∼∼∼∼∼∼∼∼∼∼∼∼∼∼∼∼∼∼∼∼∼∼∼∼∼∼∼∼∼∼∼∼∼
《三生有性》作者序╱馮光遠

會有這些漫畫,源於一次禮貌性的拜訪。那天,向來具有前瞻性想法的我,在某種動物性本能的驅策下,帶著蔡虫前往有著一張移動性大會議桌的著名編輯那裡,請他在創作上給一個建設性的意見,想不到簡單的拜訪卻有了一個革命性的結果。

因為經他再三遊說,我們做了個賭博性的決定,就是放棄自發性的創作,把創作改成一種依賴性的行為,也就是說,讓他來當我們的經紀人,從此我們依賴他職業性的市場直覺,開始計畫性的創作,「光遠、蔡虫,相信我,這樣做,才可以改變你倆敷衍性的性格,讓你們習慣性的懶散創作習慣得到一個具有戰鬥性的修正跟發展。」他說。

接著,他戲劇性地出示一張支票,在我們面前晃了晃,「這是我給你們的簽約金。」他說。雖然支票清晰度在燈光下有著明暗性的落差,但是這個落差性並沒有讓我們看錯支票上的數字「哇!這麼多?!」我們驚喜地脫口而出。

「我一定在你具有客觀性跟啟發性的指導下,做出連續性跟強迫性的的創作,開啟我的,當然也包括蔡虫跟你的事業第二春。」我用帶著歷史性宣言的口氣,激動地發表了一個其實是假設性的感言。

「我沒有強迫你們,」沒想到他用帶著法律性思考的語言回我,「你們跟我有創作上的連結性,是你們經過綜合性的考量之後,一個充滿確定性的結果,其中毫無勉強性。你們確定創作更自由,我確定文化更活潑,強迫之說,讓人以為你們在一種恐懼性的壓力之下做出決定,這種決定,充滿問題性跟合法性,這種有爭議性的說法太具敏感性了,我拒絕接受。」

「喔,是嗎?」我有點尷尬。

「還有,光遠你所謂的事業第二春,完全是一種盲目性的說法,你失業太久,有一種老年創業的急迫性,可是我事業順利,旗下作者無論是寫醫療性或者素食性的文章,寫作之前,於文化市場上早就已經有了預設性的結果,而好評也都同步性地證實我的市場判斷是對的。所以,請不要把你那些封閉性跟劣根性的臆測,與我相提並論。」

他這些公開性的回應,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原本我以為自己發表了一篇世紀性的感言,不料卻碰了一鼻子的灰。我知道,我做了一個錯誤性的判讀,人家從文化的角度來看這些創作,真的是因為有其市場安全性的考量,才決定跟我們簽這個約,他們並不是可憐我們這些寒酸文化人。

在極端心虛的狀態下,我於是用間歇性的話語企圖為這篇序收尾,「我......我......覺得這民主性的,我是說......不是啦,我以為那,可......可塑性,很高,所以創造,創......創造參考性,以及一,......一次性......的具有阻斷性成......成果,嗯,我......我的意思......意思是,在,在時間性的壓力下,也許有某種運動性的事件會......」

正在我替代性結語要說不下去的時候,蔡虫替我解圍,「光遠,你的各種性都用完了,可以回家了。」

我這才如釋重負,歡歡喜喜跟蔡虫拿著支票回家去。

★☆★☆★☆★☆★☆★☆★☆★
☆ 《三生有性》讀友會快報 ☆
★☆★☆★☆★☆★☆★☆★☆★

1╱9(五)19:00
金石堂台北信義店五樓金石堂書院
洽詢電話:(02)25790000(寶島新聲電台)

1╱11(日)15:00
誠品台北信義店3F Forum
洽詢電話:(02)27845364(幸福綠光出版社)

1╱11(日)19:30
高雄市電影圖書館(河西路10號)
洽詢電話:(07)2513999(周玲妏市議員服務處)

給我報報總編
國寶級白目  馮光遠
與您面對面搞笑談創意!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9-01-08 驚爆!國軍原來竟是美軍?!
2009-01-07 恭喜!慶安淑珍大和解!
2009-01-06 狂賀!李慶安喪失美國國籍!
2009-01-05 踢爆!李登輝國安密帳流落海外...
主編推薦  
眾多雜誌免費看到爽∼
妳是男人眼中的歐巴桑嗎?
純境.緬甸 神祕國度的珍寶
培養愛整潔的孩子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給我報報國際文化事業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