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MAMIYA

RZ的鏡頭有電子接點鏡頭快門可以電子控制也可以機械啟動
而RB的鏡頭快門只能機械啟動
RB的鏡頭可以接在RZ機身上使用
RZ的鏡頭不能接在RB機身上使用
RZ的接寫環供RZ/RB機身兩用
RB的接寫環只能給RB機身用,KL鏡還必需將改變環取下才能使用,RB接寫環已停產
RZ機身使用RB的鏡頭,如使用眼平測光頭時無法快門先決
另外一個非常小的缺點,RB的鏡頭是純機械快門,當然沒有RZ的鏡頭電子快門精確

(RB的接寫環只能給RB機身用,KL鏡還必需將改變環取下才能使用)

RZ的AE眼平觀景器跟RB不同,RZ的有電子接點,使用RZ鏡頭可以快門先決.
其實RB的AE眼平觀景器也可以供RZ機身使用,只是測完光後必須手調光圈快門.

***

Super和Pro和ProTL的所有週邊一体適用。
然,只有自動Winder WG402在Super時比較不便。
WG402在Pro及ProTL時,裝上底片後按一下快門鈕,底片會自動轉到第一張的位置,
而在Super,就要先用 手動轉閥(AC401)先轉到第一張才將WG402裝上使用。
所以用Super 機身,建議使用WG401。

WG401用的是三號電池六個,開關有鎖死、正常使用及測電功能。有使用鏡間快門的排線插座再有重覆曝光的切換閥。
WG402則是使用2CR5鋰電池,功 能只是鎖死、正常使用切換;
不能使用鏡間快門鏡頭,沒有重覆曝光切換閥(使用此功能時要先將WG402拆下,因為機身的切換閥在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