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like the back of my hand 就像我的手背?

 
每週 三 出刊.2008.05.07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like the back of my hand 就像我的手背?
一定要瘦才會美?! 現在起,no worries!
登峰SAT,美國一流大學推手,SAT必勝課程助你一臂之力 ...
Ready,Set,GO!
出外旅遊該帶些什麼?
片語小強化 

like the back of my hand 就像我的手背?

.實用程度:90 %

    有時候走在街頭,會聽到幾個老美對話中夾雜 like the back of my hand 或the palm of my hand ,而且同時也會張開他們的手掌,翻轉手背與手掌,比手劃腳一番。

    可是,當我的電腦壞掉,要請老美幫我修,他竟然回了一句:「like the back of my hand」就像我的手背一樣,這是怎麼回事呢?

.小對話

A : Can you check my computer? It seems to be broken. 
B : Sure ! I know this software like the back of my hand.


.「like the back of my hand.」是什麼意思?

(A) 拒絕誘惑
(B) 易如反掌
(C) 瞭如指掌


.對話小註解  It seems to be broken. 是某物「好像壞了」意思。





.小對話

A :Can you check my computer? It seems to be broken. 
(可以幫檢查一下電腦嗎?好像壞了耶。) 
B :Sure! I know this software like the back of my hand.  
(沒問題,交給我。這軟體我再清楚不過了。 )


(A) 拒絕誘惑
(B) 易如反掌
(C) 瞭如指掌

你答對了嗎?

正解:

正確解答是(C)。對某件事或某人清楚到就像是自己的手背般,形容非常了解某人 / 某事,如:I know him like the back of my hand. (我太了解他了。) 手背之外,手掌也是每個人最清楚的身體部分之一,所以 like the palm of my hand 也可表達「一清二楚;瞭若指掌」。

如果你對某事,譬如某人的戀愛史,可以「如數家珍,倒背如流」,可以用 like a book 來形容。

不論是怎麼翻轉( forwards and backwards / backwards and forwards )你都不會看走眼,此人此物對你來說再熟悉不過了,如:I know the stuff backwards and forwards. (這我熟得很)。

如果裡裡外外、徹頭徹尾都一清二楚,即可用 know the ins and outs of something 或 know something inside out 或是 know something thoroughly 來表達。在電視劇中,激烈一點的講法就是「就算燒成灰我都認得」。


              》》破除文法、閱讀學習迷障?高天華老師傳授獨門秘訣
口說小俚語 

一定要瘦才會美?! 現在起,no worries!

.流行指數︰80%

舞台上美麗纖細身材,真是羨煞不少男女!不少人都想盡辦法減肥,甚至到病態的地步,就是為了能夠符合媒體塑造出來的「標準美」形象。不過,西班牙的政府為了鼓勵健美形象,竟史無前例地宣佈,身體質量指數(BMI)低於18的模特兒一律不准登台!

這項決定讓不少飽受歧視的胖子們叫好,也讓許多為了維持身材卻從未吃飽過的愛美人士,從此面對食物,可以安心的告訴自己:no worries!


.來聽老美怎麼說?

A : Can I return your car to you tomorrow ?  
(我可以明天才把車還給你嗎? ) 
B : No worries. I won't be needing it until the weekend.  
(沒問題。我週末前都不會用到它。)



.俚語小解析:

No worriesphrase 沒問題;別擔心
= don't sweat it = she'll be apples.

       》》全程跟外籍老師用英文互動,沒錯!這才是學托福口說的王道!
活動快遞 

登峰SAT,美國一流大學推手,SAT必勝課程助你一臂之力!

SAT (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s)測驗是由美國大學委員會(The College Board,大約4,300所美國大學共同組成的文教組織)委託教育測驗服務定期舉辦的世界性測驗,做為美國各大學申請入學的重要參考條件之一。現在就加入登峰SAT,您就等於進入成功留學殿堂 GO∼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4-30 Screw up =上緊發條?!
2008-04-23 play it by ear =慕名而來 ?...
2008-04-16 spitting image of sb. = 從某...
2008-04-09 tie the knot = 打個結 ?
主編推薦  
玩家級熱血單車路線全攻略
防止電腦中毒的小方法
上緊發條?!
生活經濟學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登峰美語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