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3

讓食物保存更久的好方法

 
每週 二 出刊.2008.03.04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讓食物保存更久的好方法
價值
你是你,無人可取代,獨一獨二的存在。
阿嬤ㄟ撇步 

讓食物保存更久的好方法

相信大家常在超市或市場大特價時,不小心買過了頭,但是最傷腦筋的莫過於生鮮類食物,對於小家庭或單身族群的人而言,肉類與新鮮蔬菜類的食物更容易會在冰箱裡過了保存期限。

今天智慧嬤就要教你幾個重要的小撇步,讓你不用再擔心一次買太多,不僅可以讓你每餐都能吃得到食物的原味與營養,更可以避免保存期限過期所造成的浪費。

阿嬤ㄟ撇步1:保持新鮮、美味不減的食物保存法

1.吃不完的火腿放冰箱保存的秘訣:
切口塗上日本酒,再用保鮮膜包裹。可在放入冰箱保存前,思考一下取食的方式,不妨先切成五公分大的方塊,再放在金屬盤上急速冷凍。

別忘了,火腿是從切口開始腐爛的,所以一定要從中間開始切,並將切口對切口貼在一起,就不會讓切口變乾。

※片狀的火腿乾得很快,用牛奶浸泡,就會變軟。

2.肉排的保存法:
用保鮮膜包起來冷凍,等肉凍硬後,再用冰水或鹽水沖一沖,以保鮮膜密封冷凍。

※這種方法會讓肉的表面形成一道薄冰膜,因此能長久保留風味,魚類也可以用相同方式處理。

3.絞肉的冷凍秘訣:
把肉薄薄地鋪在鋁箔紙上,用菜刀劃出均等的線條後包起來冷凍。

※先畫出線條,要用的時候,用手扳一下就可以折斷,非常方便。

阿嬤ㄟ撇步2:蔬菜保存一個月的方法

蔬菜照平常的方式快速燙熟後放涼,再瀝掉水分,用密閉容器或保鮮膜包起來保存。如此就能在冷藏室保存三、四天,在冷凍庫則可以維持約一個月。

1.菠菜、小松菜、茼蒿的保存方法:
葉菜類要用報紙包緊,從外面噴水後放進塑膠袋裡,或是裝在透氣的紙袋中,保存時必須要放在冰箱或室外的陰暗處。

2.蔥、牛蒡的保存方法:
根菜類可以埋在花盆裡,將其稍微埋進土裡後,就能維持得比較長久。

3.甘薯、山芋的保存方法:
要用厚厚的報紙包裹,並放在通風處保存,而且因為這些根莖類不耐寒,所以要避免放在會結冰的地方。

※放在冰箱的蔬菜保存時,底下要先鋪報紙或紙巾,以吸收蔬菜多餘的溼氣,蔬菜才不會受損。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2-26 壁櫥與雜亂文件最有效率的收納...
2008-02-19 讓鞋子與衣物通通立正站好的收...
2008-02-12 人人都要會的妙招──衣物整理
2008-02-05 廚房大掃除──廚房用具的收納
主編推薦  
把企業反虧為盈,一點也不難
往前衝
虛構型主題
一口吃掉北海道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晨星出版有限公司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