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0

好運的習慣「中級篇」(3)

本報內容由 立村文化有限公司 提供 每週 五 出刊.2008.01.11
揮別厄運,當個好運女
好運的習慣「中級篇」 ... 你家從年頭亂到年尾嗎


本期目錄
    好運的習慣「中級篇」(3)
主編推薦
  • 訂報送skype免費通話!先搶先得喔!
  • 我已了解,那年冬天特別冷,總有原因
  • 當第三者要抱著什麼心態才能開心?
  • 開運祕法傳授,讓你不走運都難!
  前20名訂職場英文付費報任二份送SKYPE通話點數
  攝影人都在這裡!歡迎前來討論攝影技術或分享你的美圖
 
電子報最新消息
會中文就能說韓語
 韓風四起,想更親近你的偶像就要學韓語
紅色狂野—高潮全蒐錄
 你知道男女高潮反應,各有巧妙之處嗎?
【遠流】用英語開會
 讓你在跟國外客戶開會中不再當有話說不出的啞巴!
訂閱特惠情報

揮別厄運,當個好運女
還在怨嘆好運總是輪不到自己?總是羨慕那些集幸運光環於一身的好運女嗎?作者除了教妳如何改變自我邁向超級幸運兒的路,也教導女性快樂、自信的方法,及如何運用小撇步讓自己在職場、愛情、家庭無往不利,作個成功女人。(本報內容摘錄自《幸運力--揮別厄運,當個好運女》一書)

揮別厄運,當個好運女    
好運的習慣「中級篇」(3)

保持心情愉快
任何好的磁場波動都是從「愉快的心情」開始

每天早上醒來時的狀態,會影響妳一天身、心、靈的狀態。如果清醒時的精神佳、身體也很舒暢,那麼一整天的運勢、狀況都會不錯,但如果一起床就覺得身體不對勁,那麼請盡早(在中午之前)改善它。

因為早上起床時的清爽感覺,是一整天舒適度過的原動力。

只要心情好,一整天的氣氛和狀態都會完全不同,而當天的磁場波動品質也會變好。好氣色、好心情容易招來好運加身。

話雖這麼說,真正的好運勢是靠平時的修練累積,粉領族們有可能在上班途中發生什麼倒楣事,害得早上的好心情一路下滑,然後讓不愉快的心情一直延續到下一個場合,無限延伸、無法跳脫。但,這種時候,妳應該想起早上起床時的好心情,堅定地告訴自己:「我不接受這種壞心情!」絕不允許自己繼續沮喪或被影響。

每天的生活中,無論是在人際網絡或職場環境中,妳會和某人談話、參與某事,發生某些特定的事,這過程中會產生正面或負面能量,並隨時消長、變化能量。妳想要舒適快樂地度過每一天,首先要做到「不擾亂自己」,盡量抱著愉快的心情。

生活中無可避免會被感情影響、情緒左右,但如果以不好的情緒、狀態面對事物,只會增強負面能量,最後導致烏雲罩頂,與好運絕緣。

因為別人的無心之舉而發怒;為了微不足道的小事大發雷霆;說話刻薄,完全不溫和。這樣的妳恐怕會陷入氣憤、痛苦的氣氛輪迴中。如果能自己保持住好心情、控制自己的情緒,就能消除真正討厭的事情,輕鬆地度過每一天。

在妳想要趨吉避凶之前,先讓自己養成從不好的情緒中快速恢復的習慣!

說好話肯定有好報
學會好好說話是一門學問,也是改運的方法

觀察四周運氣好、好事多的人,平日與人交際對話是否都會讓人留下好印象;反之,壞事不斷、好運總是從身邊溜走的人,通常會讓人覺得說話尖酸刻薄、不夠厚道。

看事情的角度不同,會讓說出口的話也不同,妳的話代表妳的想法,而這些想法會反映在人際互動、待人處事上。

舉例來說,有人邀約妳,卻因為時間不湊巧使妳不得不拒絕。拒絕的用語也分用好話和好印象拒絕或抗拒感很重的拒絕。妳選擇的態度會讓對方的感受和接下來的發展大有不同。

舉例來說:
「討厭,糟透了!運氣真差!絕不可能!去不了!早點跟我說就好了!後悔死了!可惜……」等等一長串負面的詞彙,會讓邀請妳的人退縮,也讓人覺得妳脾氣、個性不佳。

如果換成:
「哇,好棒。不過我那天已經安排了別的事,如果改天我就可以去。你的時間如何呢?再告訴我吧!真的很謝謝你邀請我!」表達自己的感謝之意和去不成的結果,就算是拒絕對方,也會給對方完全不同的印象。

前一種說法,會讓對方覺得好心邀請妳,結果卻不愉快,可能會後悔開口邀請妳,或被妳抱怨一頓之後,再也不想邀請妳。被邀請時回應了前面那些負面詞彙的人,人們會對她敬而遠之,失去下一次的機會。

反之,後一種說法的結果則不同,不會讓邀請妳的對象覺得丟臉,也因為避免使用讓氣氛沉重、令對方有壓力的詞彙,所以會給對方留下好印象,讓對方下次還想再約妳。雖然說好話的人實際上是拒絕的一方,但妳意想不到的機會卻自動來到身邊。

不只是被別人邀請的時候,主動邀請別人時,不說好話的人,總是將氣氛搞得很糟。

例如有些人會毫不在乎地說:
「我知道不太可能啦,但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妳不想去就直說也無妨,只是我一個人去太慘了也沒面子,所以才想隨便找個人陪我去,要不要隨便妳。」

被邀請的人聽到這番說辭,什麼回答都還沒說出口,就被對方自顧自地決定「去不成」,這樣一來,就算原本想去,也會氣得打消念頭。

但是會說話的人這樣說:
「我想去○○○。如果能和妳一起去就好了。妳那天有空嗎?我覺得跟妳一起去,應該會很有趣,我非常期待能與妳同行,如果妳能抽出一點時間就太好了……」

聽到這些話的人,就算當天已經安排其他事情,也會考慮「調整一下計畫」,並對這個邀請感到非常高興。

只是一句話,感覺就不同、態度也變了。習慣多用好話,別人對妳的印象會更好,印象好,機會就多,機會多了,運氣也會跟著提升。
TOP
熱門焦點  
青蛙王子
 感情上要學習健忘∼因為如此,一段感情結束才能從頭開始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1-04 好運的習慣「中級篇」(2)
2007-12-28 好運的習慣「中級篇」(1)
2007-12-21 好運的習慣「初級篇」(3)
2007-12-14 好運的習慣「初級篇」(2)
2007-12-07 好運的習慣「初級篇」(1)
《幸運力--揮別厄運,當個好運女》

檢視自己的生活習慣,小小的改變,就能產生幸運奇蹟!從今天開始改頭換面吧!揮別厄運,做個閃閃發亮的好運女!

.作者:佳川奈未
.譯者:王欣梅
.定價:200元
.頁數:208
.出版日:2007年1月15日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立村文化有限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lanning01@wisknow.com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