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3

Nakata Hidetoshi

本報內容由 M'S 雜誌 提供 每週 一 出刊.2007.12.03
M'S 雜誌
Nakata Hidetoshi 正妹們最常出沒的地方


本期目錄
    Nakata Hidetoshi
主編推薦
  • 為什麼他的情書寫的情感豐富,觸動人心?
  • 需要熬夜的夜晚,我想來講講西蒙波娃
  • 妳的肌膚健康嗎?基礎化妝水是關鍵!
  • 這16堂課堪為你邁向職涯高峰的基石
  就是愛漂亮!美妝保養達人親自傳授玩美訣竅
  本月體育賽事PChome新聞為您一網打盡
 
電子報最新消息
如何擠進有錢人行列?
 PCHOME電子報幫你在M型社會裡殺出一條血
打破享受高潮的迷思∼
 想痛快淋漓地做一場愛嗎?本報教您達成!
治療系飲食妙方50招
 體質虛弱,冬天到容易生病?從飲食就可改善體質喔!
訂閱特惠情報

M'S 雜誌

MAN OF STYLE 封面人物    
Nakata Hidetoshi

全世界最時尚的亞洲男人終於登場!



像是經典的搖滾音樂、即使當歌手已從舞台退出,那旋律、敲擊著人心的音符、聲嘶吶喊的歌詞,依然影響著當時的聆聽者與後來的追隨者,中田英壽─全世界最知名的亞洲男性之一,不論是在足球場草坪上奔走的驕傲英姿、時尚場合的非凡品味、與孩子們互動的純真表情,都是屬於這個30歲男人的獨特姿態。

休止符之後的「現在」

2006年世界盃日本對決巴西失利的夜晚交織悔恨與失望淚水的日本球迷看著球賽結束號,倒臥在草坪上動也不動的中田英壽,或許沒有人想得到,他已經下定了決心。中田在在眾人的驚訝與惋惜聲中、毅然決然的宣佈引退,在那一年多後的現在,這位日本國寶級的人物、亞洲的驕傲,能讓他再度燃起熱血的是什麼?東京•初秋暖洋洋的午後,我們與中田面對面,暢談他的理想、走遍各國的觀察、當然還有關於他時尚品味,而這一切的答案,讓我們對中田有了更完整的感動。

從八歲踏上足球之旅,約有20年的光陰;而他現在結束的足球之旅、走上探尋自我的新旅程。

在這段時間裡,他參訪了一百多個城市,以觀察世界為目的的旅行,他回答:「其實很難去說哪個國家特別喜歡、哪個國家不好,每過國家都有好的地方跟不好的地方,在我的想法裡,到每個國家去看到好或不好的地方是旅行中比較有趣的。若以城市來說,紐約我蠻喜歡的;此外,不同於大城市的中亞地區的人文風景,也是我認為不錯的地方。」「現在去各個國家旅行、去了解當地的文化或是宗教等,這樣的經歷對我來說是一種樂趣。像前面訪問提到的中亞國家,到當地旅行時去體驗他們的文化啊、宗教啊,是很特別的經驗。」而訪談中他也表示對於台灣感覺相當親近:「很喜歡喔!一點是因為與日本文化相近、另一點是在台灣有很多朋友,每年都到台灣一到二次,像今年四月也有到台灣,東西好吃、人很親切,感覺很親近,這是我對台灣的印象。」

在今年邁入30歲門檻的中田英壽,成名甚早的他,在以3為開頭的年紀是否對於人生有了什麼不同的看法?「並不會覺得到了30歲會突然在心境上有什麼變化,當然在聽到這個數字從29歲變成30歲,會有『啊!已經漸漸變成30歲的人了』這樣的想法,自己在某些地方也還不是非常理想,希望接下來能再更加精進。」或許大多數的人會認為中田已經擁有了一切,這樣的他還是有個非常想要的東西:「最想要的就是〝時間〞,雖然到過很多國家,不管是旅行也好、工作也好,對現在的自己來說,很多事情還是非常想做、非常想要嘗試,譬如到了某個國家,看到某些事情或現象,覺得這些事情或現象是需要有人去做或是去改變解決。因為想要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很希望1天能有36小時。」



除了足球場上活躍的英姿、中田英壽不論是出席時尚場合或是私底下的穿著,也是每次都讓人印象深刻、甚至被當作穿搭範本,關於他的品味,當然也是想要了解的範圍:「沒有特別喜愛哪個品牌或STYLE,穿著是一種氣氛,就像心情的變化,例如:早上起來心情不好,就不想穿某個STYLE;當然也會因場合不同而有不同的穿著STYLE,並不會限定自己的穿著方向。若要說欣賞的品牌,在義大利時,像是Dolce&Gabbana等義大利品牌我覺得不錯;日本的話,N.HOLLYWOOD、NUMBER (N)INE,也是我欣賞的對象。」

身為型男代表,身邊圍繞的話題當然也包含了美女,常來台灣的中田,覺得台灣的女孩子漂亮嗎?「現在不管是台灣、中國、韓國與日本女性,其實並沒有很大的分別,我到這些國家時,打開電視看到的女性都很漂亮,也沒有什麼差異。」曾經在義大利度過輝煌的職業足球生涯,也能以流利的義大利文交談,對於東方男性與西方男性最大的不同點,中田也分享了他的觀察:「我想這與男性或女性無關,若真要比較,我的觀察是西方男性比較OPEN、大方,例如:當西方男性遇到漂亮的女人時,很快的就會很大方的給予稱讚。」不論男女,都一致認為中田非常的有魅力與性感,讓人好奇他自己的看法又是如何?「別人或許看我是認為有魅力的、或是有哪些缺點,我自己很難說出是哪些地方被認為有魅力、哪些地方是不好的缺點。若要我自己說出到底是哪點呢?我想是自己想做的事都盡力去完成,應該是這個地方被大家認同吧!」「不管週遭的人是如何處事,自己都能堅持自己的理想、並且努力去完成,我覺得這樣的人是非常有魅力的,這是我的觀察。」

最後,我們想問問,面對過無數嚴苛挑戰的中田英壽,這一路走來,是什麼樣的堅持與信念能讓他始終如一?:「就像之前提到的,有自己的想法是很重要的,不要受到週遭他人的干擾、不管他們說了什麼、做了什麼,應該要照自己的路去走,當然有時候也會接受別人的意見,但是還是要堅持自己的想法是很重要的。」



屬於中田的、新的人生旅途
那位我們所熟知的英雄、懷抱著比以往更遠大的理想!

結束了職業足球生涯的中田英壽,即使經過那令人印象深刻的時光,依然持續散發著光芒,現在所全心投入的是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的旅程。

從「足球之旅」卒業、踏上尋求自己的新旅程

2006年6月22日,中田英壽宣佈自職業足壇引退。這樣的敘述只有短短23個字,但世界盃期間幾乎所有的媒體都以頭條來處理,在日本與巴西一役過後一年多的現在,那位依然耀眼的足球先生─中田英壽,現在讓他全心投入的是什麼?在06年7月3日官方網站的引退宣言最後一段點出:
新的旅途開始了。

在旅途中、或小巷、或小草地、或小球場、我也許會替代交談去和誰踢足球。當然不是作為一個職業選手、但足球依然在我心中。那是因為我終於找回了自己小學生時候的初衷。

在那之後,中田開始自我探尋之旅,去過了這世界上一百多個城市,如同在專訪中提到的,每個地方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這些體認讓中田更加意識到身為這世界上的一份子該有的責任:「以自己的想法、選擇地球的未來吧!」在今年7月日本參院選舉前,中田以這個massage拍攝了30秒的影像,「Take Action!我們也有可以做到的事」為標題,傳達了日本是個島型國家,與世界上其他國家雖然並不是以陸地相連,卻不能自絕於世界這個共同體!無關政黨、以自己的一票來表達自己的想法。反觀台灣,不正也是這樣的處境嗎?但狹隘的媒體觀點,越來越像是花邊新聞的國際報導,讓台灣不僅是被海與其他國家隔開、連眼界也被無形的牆所遮蔽,而中田的massage無疑是對這樣的意識形態給予重重的一擊,即使離開了足球這個世界最大規模的體育競技場,中田的懷抱的理想與眼界更能影響著現在的年輕人。

時光再推回2006年世界盃日本對巴西一役結束的那刻,在草地上仰躺成大字形的中田,那令人心碎又覺得悲壯的印象背後,爆發了中田自己也預想不到、發自內心的「自己是多麼熱愛足球!」的情感,從當年8歲的山梨縣小學生到參加了三次世界盃,中田踏上這條路走了20個春秋,其中的百般感觸、外人無法了解的苦澀甘甜,在引退宣言中他提到:

足球─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一項體育運動、球迷甚多、媒體更是關注。球員們在眾人期待之下、為爭奪而負起責任。

有時,他們的稱讚令人產生錯覺、覺得自己做什麼都能成功!
有時,他們批評的甚至去完全否定自己的存在價值!

成了職業足球員後,有人問「你喜歡足球嗎?」但當時卻沒能爽快地回答「喜歡!」。為爭奪勝利負責,這種讓人尊貴的感覺著實令你鼓舞和感動。可是孩子時對足球的那種純然天真的熱愛卻日益淡薄。

這一切的一切、對足球的熱愛,中田在新的旅程中,探索新的自己、找回當年那個8歲小男孩對足球的原始熱愛,這也讓他有了鼓勵亞洲地區貧窮孩童多踢足球的計畫,到北京、泰國、柬埔寨等送球給孤兒院、並與他們踢球,以擴展亞洲的足球人口,並且跨越社會階層,讓失去父母親關愛的孩童也能因足球而找到對生命的熱誠。



而最後,必須要再跟讀者分享中田宣言的一段文字,這段文字呼應著專訪中他提到堅持自己理想的重要性、也是讓一個男人更有魅力的原因:

我一貫保持的〝姿態〞與〝自豪〞,今後也將成為我人生的〝根基〞與〝自信〞。然而這一切又是全靠大家的〝聲與音〞才堅守下來的。

我決心胸藏大家的〝聲與音〞,於心無愧地走過人生旅程。不管今後遇上多大困難,雖然離開了職業選手也會強有力的走到底。

2006年6月22日世界盃日本對巴西一役引退,為了增廣見聞探尋自我、而踏上「自我探尋之旅」的中田英壽。在那1年多的時間,參訪了世界上一百多個城市,在7月29日日本參院選舉前發表了一個massage,這個massage以30秒影像的方式呈現。畫面裡中田的眼睛、嘴巴被很多雙手所覆蓋,而他一一將這些手去除,這代表了森林砍伐、消失的森林、核爆、國土糾紛、糧食問題、持續增加的人口、大氣污染、從垃圾山尋找食物的孩童、過於密集的都市…。這些都是中田在旅途中自己親身體驗觀察到的世界現狀,而這些現狀是無法從眼睛逃開的,這重要的發言與議論就在這30秒的影像中表現,主題為『Take Action! 7.29』,由中田與對中田這個massage有同感的有志之士所製作。影像的最後出現的是中田眼中看到的美麗的藍色地球。而中田藉由這個影像,呼籲日本參院選舉,與任何政黨沒有關係,以自己的意思來選擇地球的未來。此段影片可以在YouTube日本版上可以看到。

http://jp.yotube.com/


Profile
中田英壽•Nakata Hidetoshi。1977年、日本出身,個人足球生涯從高中時代即展現出天份,1997、1998年獲得亞洲足球先生榮譽、1998年世界盃後加入義大利球隊,其後在2000-2001年度協助所屬球隊獲得義大利甲級聯賽冠軍、2001-2002義大利盃冠軍。2006年在德國舉行的世界盃,日本與巴西一役後於個人官方網站宣佈引退消息。旅行過一百多個國家的中田英壽,現在正以自己的力量喚醒世人對地球多盡一份心力。
TOP
熱門焦點  
向日葵
 台中美麗的新社花海讓你留戀忘返!!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1-26 由名人親自示範 受歡迎歐美男星的Suit Style!
2007-11-19 Bikini girl in city!∼小嫻
2007-11-12 秋!名人新鮮小物STYLE
2007-11-05 杰倫很忙! 
2007-10-29 夏入秋 轉換穿衣守則大公開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化妝品真相大公開    Buy家女享樂主義    愛女生    CittaBella儂儂雜 ...
   VOGUE時尚ePaper    輕鬆美膚    M'S 雜誌    marie claire美麗 ...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M'S 雜誌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