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要擁有多少,才可以開始付出呢?

本報內容由 大穎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雙週 一 出刊.2007.11.19
Carol的魔法圖文書
要擁有多少,才可以開 ... 在blog上映我的相片秀


本期目錄
    全文發送完畢通知
    要擁有多少,才可以開始付出呢?
    Carol的魔法圖文書
主編推薦
  • 散戶的賺錢機會在哪呢?
  • 雨中的七里香,飄來陣陣幸福清香
  喜歡攝影、公仔交換、明星偶像…家族讓你找到同好夥伴
  明明又累又愛睏,但為何總是輾轉難眠?
 
電子報最新消息
貝塔英語搞定口說錯誤
 國人最易犯的經典錯誤,從錯誤中學習最有效率!
我們來換個姿勢愛吧!
 男人必練!女人必修!一起邁向高潮吧!
公司治理快易通
 最熱門的管理議題,維持公司長期競爭力
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做繪本、陪孩子讀繪本的經驗中,寫下最最真切的讀繪本心情,有溫馨、有深度思考、有淺淺的幽默,點出大人小孩都可以體會的繪本新讀法。

編輯室報告    
全文發送完畢通知

親愛的讀者,您好:

【Carol的魔法圖文書】電子報內容將於2007/11/19(星期一)全部連載完畢,感謝您長久以來的支持及鼓勵。PChome ePaper電子報還有更多人文抒情電子報,歡迎您繼續免費訂閱:



TOP

總編的話    
要擁有多少,才可以開始付出呢?

我家荳芽的家教老師Christine時常在街上撿流浪狗、流浪貓,她看到孤零零在街上晃盪的小貓、小狗,總會先觀察個幾天,確定是沒人養的流浪貓、流浪狗後,她便會把這些貓咪、狗狗帶到獸醫院,有病的把病醫好、沒病的結紮,原本一隻隻髒兮兮的小貓、小狗,經過一番整頓後,各個都搖身一變、跟那些名牌貓狗沒兩樣。

之後,Christine還會費心的幫這些貓咪、狗狗找一個可以好好照顧牠們的好主人,讓這些苦命的貓咪和小狗有個可以安身立命的家。


一時找不到適合的主人的,Christine就會到處拜託親朋好友暫時充當寄養家庭,讓小貓、小狗有個暫時的家。

前陣子Christine就帶了一隻五個月大的小貓來我家暫時寄養。小貓來時,Christine已經把牠吃的貓食、睡覺的軟墊、喝水的水盆和貓沙盆,一應俱全的準備好,一起帶來我們家。她像個把孩子臨託到朋友家的媽媽一樣,細心周到,一點都不想多打擾別人。

小貓寄養期間,Christine定時送來貓飼料、貓沙。我想,小貓如果會開口說話,真該喊Christine一聲媽咪。

這隻小貓後來送了出去,沒想到因為太皮、在主人家活蹦亂跳的打翻東西,沒幾天就被退貨。

Christine不好意思再送來我家寄養,便把這隻皮小貓帶回她家,她還讓出自己的房間讓皮小貓盡情在裡面跑跳……

關於Christine照顧流浪貓、流浪狗的體貼、盡心,實在有很多故事可說。我有時好奇她哪來這麼大的熱情,她總是說只要小貓、小狗開心就好,她沒關係。


Christine才二十六歲,聽說她每個月的薪水有一大半都花在這些流浪貓、流浪狗身上。

Christine在加拿大唸高中、在上海唸大學,這樣的教育背景讓她跟一般時下的台灣年輕人很不一樣。她不急著賺很多錢、不急著找一個好對象結婚,她也還不是很富有,但總是願意付出。

荳芽在她的影響下,也很願意幫忙照顧那些撿回來的貓貓狗狗。

我跟christine在計畫荳芽下個學期的課外活動時,她提出了「讓荳芽去當小義工」的想法,也許是去育幼院幫忙做點小雜事、也許是去老人院唸書給老人聽…

我很同意讓荳芽去做這些事,期待著看到更多生命歷練的小荳芽。

很多媽媽總是跟孩子說:「你還小,先把書唸好,其他的以後長大再說…」

更多的大人說:「等我有錢以後(等我退休以後),我就要去做一些公益的事…」
到底要擁有多少,才可以開始付出呢?


如果只是一直等著,這個時機大概一輩子永遠也不會到來吧…

即使不夠有錢、即使年紀不夠大,只要願意付出,任何時候都是好時機吧。

我新近出版的一本澳洲繪本「笨狗(Mutt Dog)」講的就是一隻流浪狗和一個本身不是很富有、在中途之家工作的女士的故事。

我看到那位女士,不由得想起我們家的Christine…
很溫馨、很可愛。

前兩天,我在我的部落格(荳芽•蝴蝶•Carol的美麗花園)貼上了一個台灣世界展望會義賣卡片及月曆的訊息,才一下子的時間,引起很大的迴響。讓人很開心的看到──台灣不只有政治亂象而已,在我們周圍,還是有很多很願意付出的人存在著……

很捨不得的,這個電子報在這一篇文章發送後,即將跟各位讀者說再會。很謝謝大家這段期間的愛護與支持。我們,後會有期。
TOP
熱門焦點  
鬼靈精怪的優質女孩
 對了你的味,要當我心中的特別,真心才夠格留言,出竅到歸零我也無所謂。
隨時可與carol互動的美麗花園
 


Carol的魔法圖文書    

《笨狗》


一隻髒兮兮的狗 孤孤單單的

沒有人養牠 沒有人想要牠 沒有人愛牠

直到有一天……

得獎作家暨插畫家史蒂芬.邁克.金,

以溫馨、詼諧的筆觸敘述重新歸屬的故事,是一本值得珍藏的童書。


.原書名:ニゑソろマゆゑスゆゆパよシ
.文.圖:史蒂芬.邁克.金(Stephen Michael King)
.書系:生命關懷系列 013
.40頁 / 精裝 / 24cm ×28cm / 彩色印刷
.ISBN:978-986-7235-49-7 CIP:無
.圖書條碼:9789867235497
.定價:270元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1-05 我的妹妹可愛不可愛?
2007-10-22 關於孩子的塗鴉這件事……
2007-10-08 夢想•生活
2007-09-17 沒有好不好,只是適不適合
2007-09-03 有些感情是永遠忘不了的……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失戀電子報    皇冠讀樂電子報    品藏•王文華    新井一二三•東京 ...
   名家專欄之尤克強    PChome新聞台Blog ...    Carol的魔法圖文 ...    我的單身不命苦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大穎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fion@olbook.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