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0

報報的火鍋

本報內容由 給我報報國際文化事業 提供 每日出刊.2007.11.11
給我報報電子報
報報的火鍋 星光大道勝出黑馬是…


本期目錄
    美軍傳出曾對伊拉克戰犯施以...
    編輯室報告
    不分區立委名單的功能是...
主編推薦
  • 晉升商務達人捷徑!
  • 我的疑問成千上萬,要的不過是個肯定的答案
  讓你的相簿換新裝∼即日起,看相片成為一種新的品味
  明明又累又愛睏,但為何總是輾轉難眠?
 
電子報最新消息
多益超準模擬測驗題
 廣告、公告、短文、書信類閱讀測驗幫你加強實力!
中階主管領導風範養成
 同事不認同你?ePaper教你贏得尊重,創下高績效!
解讀市場的強勢股法則
 財訊教你以基本面對抗政治利空!

【小事則摘】大事化小,小事則摘    

•亞洲周刊報導,印度前國防部長曾協助台灣研發核武,並多次秘密訪問臺灣,據可靠的消息來源指出,謝志偉就是他開發出來的第一號試作品。(莫)

•德國總理梅克爾不顧中共反對接見達賴喇嘛,前總理施若德表示此舉是項錯誤,他認為若要啟發智慧,與其接見達賴喇嘛還不如多看點心海羅盤。(莫)

•美軍傳出曾對伊拉克戰犯施以口鼻灌水的酷刑,引來外界強烈批評,但美國司法部長卻說,這種刑求方式不是酷刑,聽布希發表三個小時的演講才是酷刑。(莫)

•舊金山考慮適度開放吸毒者施打毒品,條件是不能危害性命,也必須有醫療人員的監督,更重要的是,吸毒者所使用的吸毒工具必須符合環保標章。
TOP

【NG連線】注意!不是SNG連線    
編輯室報告

各位報報之友,週日愉快。

最近天氣越來越冷,是吃火鍋的好季節,我們幾個同事便計劃來火鍋聚會,打算藉由熱騰騰的火鍋,連絡彼此的感情。
區區不才在下我被選為這次火鍋聚會的執行長,於是我便趁著休假的機會,到菜市場走了一趟,打算採買些火鍋聚會的食材。


「老闆,高麗菜怎麼賣?」我先來到賣菜的攤子,攤位上各種鮮嫩欲滴的蔬菜,似乎正爭先恐後地向我打招呼。
「剛採收的高麗菜,超好吃的,一顆賣你十塊錢就好。」老闆很阿莎力的說。
「一顆十塊?這麼貴,之前蘇嘉全不是說青菜一把五元嗎?」我半開玩笑地說,沒想到老闆的回答讓我嚇了一跳:「一把五元?開玩笑,那麼貴的菜誰要買啊?來,青江菜一把四元,茼蒿一把三元,大陸妹一把更只要兩元就好,要買要快啦!」
我驚喜地買了一大堆的青菜,結果老闆還很阿莎力,塞了幾把香菜跟蔥給我。


買完青菜後,我轉到隔壁的雜貨店買麵粉,吃火鍋,當然得買幾包麵粉回家桿些麵條烤些麵包來吃,這樣才夠味嘛。
「老闆,麵粉一包多少錢?」我拿起放在架上的小包裝麵粉。
「你買麵粉是要做什麼的?」老闆問我,我就把我的用途告訴老闆,結果老闆說:「開玩笑,要桿麵條烤麵包,哪有人會買這種超市在賣的小包裝麵粉啊,當然要買整袋的才夠用嘛!」
「說得也對,那麼,整袋的麵粉多少錢?」
「二十公斤的麵粉,現在大特價,一袋只賣五十啦!」
「這麼便宜?太棒了,那我買三袋!」於是我立刻付了一百五十元給老闆,然後就扛著三大袋的麵粉走出雜貨店。


接著我又在菜市場裡買了許多食材,包括玉米、豆皮、雞蛋、蝦餃、當歸、枸杞、沙拉油等,每一樣都是俗擱大碗,讓我滿載而歸。但正當我以為什麼都買齊了,準備打道回府時,一個從我身旁經過的歐巴桑突然放了個屁,才讓我猛然想起:「對喔!要煮火鍋時最不能或缺的,當然還是瓦斯了,要是沒有瓦斯,我要怎麼生火煮火鍋啊,難不成要我燒SOGO禮券來取火嗎?」於是我又立刻跑到菜市場旁的一家瓦斯店:「老闆,你們一桶瓦斯賣多少錢?」

「看你要大桶還是小桶的,大桶一百,小桶五十五。」
「大罐ㄟ呷卡固,我還是買大桶的好了。」於是我又買了一桶大桶的瓦斯,老闆還很阿莎力的多送我一桶小的,於是我便扛著這一堆食材與兩桶瓦斯,踏著輕快的步伐走回家中。

就當我來到巷口時,我腦海裡又突然想起一件事,讓我不由自主地漲紅了臉:「人家不是都說飽暖思淫慾嗎?今天張朵莉也要來吃火鍋,要是吃完火鍋後,她想跟我那個的話,怎麼可以沒有準備呢?」於是,我便立刻衝到街上的藥房:「老闆,你們有沒有在賣威而鋼?」
「有,你要幾顆?」
「一顆多少錢?」
「為了鼓勵大家增產報國,現在一顆只賣九塊錢,讓你吃了之後可以久久久!」
「太便宜啦!那我要一打,這樣多少錢?」
「108,算你一百就好啦。」
「好!多謝老闆的厚愛,我一定會好好幹的!」

但這時,藥房老闆臉上卻浮現了一個很詭異的笑容。
「嘿嘿嘿,你以為事情真有這麼順利嗎?」
「咦,什麼意思?」聽到老闆的聲音,不知為什麼,我整個人都愣住了。
「你以為威而鋼真的只賣九元嗎?你以為青菜麵粉瓦斯食材真的都那麼便宜嗎?你以為你真的有本事扛著三大袋二十公斤的麵粉跟兩桶瓦斯到處跑嗎?你以為張朵莉真的會跟你那個嗎?」
「你你你...你為什麼會知道這些事,你為什麼連張朵莉都知道,你到底是...」
「笨孩子,都已經是老梗了,你到現在還不明白嗎?」

我整個人有如被電流貫穿而過似的,猛然地從床上跳了起來,他,馬的,我又做惡夢了!

這個夢算是惡夢嗎?不知道,但至少在做的當時我是夢得很高興的,或許,我們的政府高官在查物價時,做的也是同樣的夢吧。

既然是很高興的夢,那為何要讓我醒來呢,假如總統副總統到現在還沒醒來的話,那,別叫我獨自醒過來面對這個殘酷的現實,讓我繼續睡吧...
TOP
熱門焦點  
西螺太平媽
 這是用我們所食的五榖雜糧所製成的太平媽祖公仔圖,是不是很可愛,很漂亮呢?


【時事測驗】英雄創造時事,時事測驗英雄    
時事是非題

( )1.不分區立委名單的功能是疏洪道,所以名列不分區名單的人,每逢颱風天家裡一定會淹水。

( )2.三一九槍擊案發生後,有五十幾通電話打給詹啟賢,他卻只回了三通,這表示詹啟賢一定也很怕手機的電磁波,才不敢回覆所有電話。(出題老師╱秦升洋)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1-10 感動!台灣的豬有福了!
2007-11-09 踢爆!竹聯幫染指棒壇!
2007-11-08 警告!熄燈後危機四伏!
2007-11-07 廉正不阿,視錢財如糞土!
2007-11-06 震撼!二氧化碳增加的禍首是電車痴漢!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LOOK看電影電子報    世界電影    Yilan美食生活玩 ...    一週運勢之金牛座
   魔女克洛蒂的塔羅 ...    一直往外跑    PChome相簿電子報    Tattoo Show紋身 ...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給我報報國際文化事業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ebaobao@pchome.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