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5

報報的草莓

本報內容由 給我報報國際文化事業 提供 每日出刊.2007.09.16
給我報報電子報
報報的草莓 網路ATM在家馬上辦


本期目錄
美中俄三國的專家結束對北韓...
編輯室報告
公投不應該跟大選綁在一起...
主編推薦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美女噗眼中的"北京"!
颱風天看屋天 避免買到淹水屋有撇步
My Skype Life 邀您「享受生活,分享快樂」,贏大獎
電子報最新消息
你會說英文嗎?
會說英文跟能靈活運用還是有點不一樣喔∼
謝金河說股市
選股不選市,還是物美價廉股!
總是吃不飽?
肥胖的原因其實相當單純,就是愛吃。

【小事則摘】大事化小,小事則摘

•布希在一場演說中表示,他要讓駐守伊拉克的美軍勝利歸來,他一定會讓這些將士回到美國時,體重都比出征前減掉至少十公斤。(莫)

•聯合國大會通過「原住民權利宣言」,加拿大卻投下反對票,而遭到國內各界砲轟,加拿大政府只好宣稱,他們以為所謂的「原住民」指的是麋鹿。(莫)

•美中俄三國的專家結束對北韓寧邊核子設施的調查,結果讓他們都很滿意,他們由裡到外檢查了一次又一次,完全沒有看到任何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標語。(莫)

•日本自製的月球探測衛星成功發射升空,過程相當順利,沒有遭到任何保釣團體的船隻阻擋。(莫)
TOP
每日推薦

捷運周圍

大直名宅

內科首選

信義商圈


【NG連線】注意!不是SNG連線
編輯室報告

各位報報之友,週日愉快。

最近,編輯室裡興起了一股新風潮,那就是種草莓。

我知道很多人可能在想什麼,咳,不好意思,這裡所說的「種草莓」並不是年輕朋友口中所說的那種「種草莓」,而是確確實實地,指的是種那種酸酸甜甜紅紅香香的,可以拿來吃的水果--草莓。

原本在編輯室裡,就有許多同仁會在桌上或是窗台邊擺上一些盆栽,為辦公室增添一點綠意,有人喜歡風信子,有人擺的是仙人掌,有人種了向日葵,有人連他自己都不曉得他那盆東西到底是水仙還是蒜,更不知是哪個該死的傢伙,居然連榴槤都搬進辦公室來了,為單調枯燥的辦公室,帶來了許多的綠意與更多的生氣(不要懷疑,這裡所說的「生氣」指的就是那種憤怒發火的生氣)。

但不知從何時開始,編輯室裡的盆栽突然清一色地全都換成了草莓,一個又一個的盆栽裡,草莓藤蔓四處攀爬而出,一朵朵白色的小花不斷從綠色的葉片間冒出頭來,似乎連空氣也跟著酸甜了起來。

「有沒有搞錯,這個季節草莓怎麼會開花?」林森木是農家出身的孩子,當他看到編輯室裡無所不在的草莓時忍不住驚呼:「草莓是冬天才會開花結果的水果,但現在還是夏天,草莓怎麼可能會開花,溫室效應已經嚴重到連草莓都跟著錯亂了嗎?」
「溫室效應是很嚴重沒錯,但我們的草莓跟溫室效應無關。」我提醒林森木:「你剛不是說草莓要冬天才會開花結果嗎,請問你進入編輯室後,有沒有一股想穿大衣吃火鍋的衝動?」
「對喔,你這一說我才想起來,剛踏進編輯室時,我的確是覺得像來到冰箱一樣,只不過一看到這些草莓,就差點讓我忘記冷的事了。我的天啊!你們冷氣是開幾度啊?」
「現在好像是18度吧...大概。」
「18度?哇咧勒!你們為了種草莓就把冷氣調這麼冷?你們瘋了是不是?」
「沒辦法,因為有人想吃草莓。」
「誰?」

我打開我的MSN,指著名單裡的「草莓好吃」給林森木看,心裡則不禁想道:「嘿嘿嘿,原來這傢伙連張朵莉的MSN都沒有,真是遜斃了,競爭的對手又少一個人了,耶!」

「原來如此,原來你們只因為張朵莉說喜歡草莓,就一個個開始種起草莓了?何必這麼做呢,你們在辦公室裡用這種小盆栽種,種出來的草莓能有多甜多大顆?用這種勉強種出來的草莓,難道就能追得到女生嗎?」
「這你不懂,就是要親手種的草莓,才能表達最真摰的誠意,種出來的東西結果如何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只要能向全世界表達我們熱愛種草莓的心意,那就足夠了。」
「問題是你們的過程你們的做法根本是錯的啊!我家就是種草莓的,草莓不是這樣種的,照你們這種種法,就算到明年三月草莓季結束了,還是什麼都不會發生,大費周章把辦公室弄得這麼冷,卻什麼都種不出來,這到底有什麼意義,你們這些人是不是都瘋了?」

「你對我們種草莓意見很多是不是?種草莓是人民的權利,為什麼就只有你可以種草莓而已,我們種草莓就不行了?你既然身為種草莓的農家子弟,就應該支持鼓勵我們種草莓,不然你就是對不起你的祖先!」
「我沒說你們不能種草莓,但問題是你們的種法是錯的啊!喔,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我懶得理你們了!」
「我們也懶得理你,你快滾吧,我們會自己把草莓種得很好的,哼!」我也懶得再跟他扯下去,自顧自地回頭整理我桌上的小草莓。這時,我突然注意到,張朵莉的MSN署名改了:「我最愛芒果了」。

「芒果?」「芒果?」「芒果?」「芒果?」「芒∼果∼!」頓時間,編輯室裡芒果聲四起,然後只聽到一陣劈哩趴啦打鍵盤聲,所有人紛紛埋首電腦前,拼命尋找各種有關於種植芒果的資訊。
我抬起頭,看見林森木還站在一旁,對眼前的這片光景嘆為觀止。
「林兄,能否冒昧的請教一下...」我連忙拉下了臉,畢恭畢敬地向林森木求教。
「什麼事?」林森木大概也知道我的企圖了,臉色語氣充滿不屑,但在這個當頭,我也只能暫時先忍辱負重再說。
「不知您府上是否也有種過芒果呢?」
「當然有。」
「那麼,能否請您指導小弟一下,要怎樣才能種出好吃的芒果...」
「算了,芒果不需我指導,你們這裡應該很適合種芒果。」
「喔,為什麼?」
「你知道芒果是靠什麼授粉的嗎?」
我搖了搖頭。
「是蒼蠅!你們這裡蒼蠅一大堆,要幫芒果授粉絕對沒問題!」

林森木說完這話後就頭也不回地走了,我看著他的背影,再看編輯室裡那些正在忙著找資料的蒼蠅,不,男人們,心裡突然間百感交集,原來芒果是靠蒼蠅授粉的啊...

想著想著,我忍不住感慨地自言自語:「嗡嗡嗡......」
TOP
熱門焦點
萬種風情
想要美美的嗎!只要會玩合成!一切都可成真...


【時事測驗】英雄創造時事,時事測驗英雄
時事是非題

( )1.公投不應該跟大選綁在一起,最好是能提前一天舉行,這樣大家就可以多放一天假了。

( )2.公投本來就該跟大選綁在一起,這樣才能發揮以毒攻毒的效果。(出題老師╱溫莫宇)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9-15 狂賀!藍白拖大勝布希鞋!
2007-09-14 2007時尚新帽隆重登場!
2007-09-13 狂賀狂賀不斷狂賀!我們變成台灣之光了!
2007-09-12 驚爆!賓拉登現身台灣!
2007-09-11 小心!大陸黑心貨就在你身邊!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大辣辣報 我們得罪了愛情 沈嶸.塔羅牌占卜 給我報報
心理測驗部屋 一週運勢之雙子座 PChome交友 PChome相簿電子報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給我報報國際文化事業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ebaobao@pchome.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