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5

吳尊 偶像與現實之間

本報內容由 子時傳媒 提供 每週 四 出刊.2007.09.06
men's uno男人誌
吳尊 偶像與現實之間 100%的音樂力量爆發


本期目錄
    吳尊 偶像與現實之間
主編推薦
  • 天天與情人打得火熱!
  • 帶我家米包咩咩騎單車去∼
  • 才貌兼贏!鼻保養不能忽略!
  • 最多專科醫師推薦的美容電子報!
  范曉萱100%的音樂力量爆發,精美專輯海報帶回家
  My Skype Life 邀您「享受生活,分享快樂」,贏大獎
 
電子報最新消息
如何愛吃又享瘦?
 只要吃對東西,保準你越吃越苗條!
別過度依賴羅馬拼音!
 跟真正的日語還是有差別的,多聽多練習才能學好發音喔
懷疑自己有胃潰瘍?
 教你辨別胃痛的症狀,掌握就醫時機,早日診斷!
訂閱特惠情報

men's uno男人誌

封面人物    
吳尊 偶像與現實之間

Simply Me

他是飛輪海,他亦是吳尊,他是飄移在星河中的一顆星子此刻發光發熱。他成名在望,他攫住焦點,頓時爆點、緋聞與偶像人氣都捲入相關的娛樂中心裡…。此刻近距離與吳尊訪談,感受他熱誠的事業心和貼心的待人之道,追星的人們理當追逐啊!

我奔向未知˙我挑戰

這是很奇怪的感覺。不得不寫下來。

畢竟難得看到藝人赴約前來,還特地採買零食過來,帶上了兩袋豆花,讓人打一見面,好感度就倍增。我想吳尊的這個有心舉動,不比粱朝偉說要請吃飯來的遜色。

穿著背心的吳尊,秀出臂膀肌肉。對於熱愛健身的他,不免聯想到剛剛張羅完汶萊家鄉健身房開幕的消息。報告最近工作行程是剛拍完《公主小妹》,緊接著就要開始宣傳戲。健身房的規劃則是趁著Break的時候回汶萊搞定,笑說剛開張,生意還不錯,只是剛做好就離開,有點捨不得,比喻說就好像生了一個Baby,生出來就拋棄他離開。(笑)只好安慰自己要看得開。

外表看起來斯文的吳尊,為什麼這麼熱愛運動?他說自小就喜歡運動,然而對於健身的awareness則是因為15歲那年一次到新加坡看到模特兒走秀,發現模特兒穿衣服很好看,才有這想鍛鍊好身材的念頭。同時,「有健身也會比較strong一點」,無論是健身房還是居家戶外,他都有運動的方法。
吳尊說,「動感一點的會比較喜歡,像是拳擊、籃球之類的。雖然比較危險,但是比較喜歡。家裡的人看我打籃球就會比較擔心,會衝來衝去的…」(編輯懷疑:可是家裡不是很大,應該不用擔心吧?)「呃,跟台灣的家庭來比,汶萊的可能真的大了一點,可是那邊的價錢可能只能在台北買間小套房吧。不過,汶萊家裡好像是蠻大的,有歸屬感蠻舒服的…」

問吳尊從汶萊出發的世界觀至今有無改變?他想想,回答說「之前在汶萊是比較單純,後來去澳洲讀書,也很少出去,都是跟熟識的同學朋友來往,也不太拓展人際關係。起初剛來台北工作的時候,有點擔心,心想說要面對很多陌生人和陌生環境,加上又沒有打工經驗,有種不安定的疑慮…」

「剛開始蠻不習慣的,讓大家覺得我為什麼一個人搞孤僻,一個人躲在角落裡,很少跟別人講話…。剛開始拍戲也不是很熟稔作業環境,因為沒有經驗的緣故,性格顯現比較內向一點。慢慢地才意識到自己應該怎麼做,慢慢改變,想說還是看開一點,才會對自己比較好。事實上我是蠻樂觀的人,平常我是不太讓煩惱困擾在心裡的。」要說吳尊是很開朗的人,除非見著了,不然很難相信,他說「其實我很樂觀的!但是剛來到台灣加入飛輪海的時候,團體裡每個成員都被塑造有一特色,我人生地不熟看起來很憂鬱,就被分配到憂鬱王子的角色(苦笑),可是現實並不是這樣子。(極力撇清)那時候加上常被導演責備不會演戲,心情很down,有時想說乾脆回汶萊算了,但是又擔心不能任憑一齣戲讓一個角色不見,只好告訴自己要撐到拍完看看會怎麼樣。結果拍完好像也就過了,感覺也還ok啊,便有支持自己在演藝圈開闖的信心和動力。」

我和飛輪海

新加坡一場走秀給了吳尊健身的影響,而今他也走上了舞台,對於這份演藝工作,吳尊抱持的想法是一種挑戰。其實在誤打誤撞進入演藝圈之前,他還真沒有丁點念頭。「因為汶萊人圈子很小、很單純,甚至沒有想出國工作的想法…。我覺得我會進入演藝圈是媽媽影響我。我想挑戰我自己,因為媽媽過世前,心裡的挑戰也是很痛苦的,所以我跟自己說,我也要試試看那多痛苦的感覺是怎麼樣,就像什麼都不管,就去做就對了。然而現在想起我第一次去Casting的時候,直發抖,臉都漲紅,超緊張。像是第一次跟林依晨演戲,我汗流不停,超尷尬…,一切都是後來才慢慢改善,有膽量去面對各種挑戰。」

對於這環境當然有喜愛的部分,可是也有希望像平凡人的簡單奢求。

一方面希望演藝有成,一方面卻也希望能有多一點時間和家人相處。雖渴望單純的生活以及和家人相處的時光,但是這工作卻也提供吳尊能看到新世界。

「有人跟我說,最重要的是不要學壞,畢竟常言道演藝圈很複雜。但是我給人從汶萊來很單純的印象,有人說這個最初的想法不要改變、不要變樣最重要。我會努力記在心裡。」

若在演藝圈要定位吳尊,他既是一個人,也是飛輪海成員。在經紀和戲劇歌唱的不同版塊裡,吳尊要如何塑造能見度與存在感?吳尊坦言,「這方面有時候確實有些困擾,但是我想重要的還是確認自己要怎麼做才是。現階段拍戲與飛輪海其他成員是分開的,但是唱歌又是在一起,很多人會拿來比較,當然也有單飛的訛傳。我覺得這些新聞不會影響我,我很了解我該怎麼做,我不會讓別人影響我的路線。飛輪海的組合和默契,我在進入演藝圈就是跟他們在一起了,練唱練舞都有碰面,其實很習慣了,並不是後來加入才去磨合的,默契是一定有的。當下,要宣傳飛輪海或是我自己,我都會盡全力去做,我們都想往上走。」

關於現階段的戲劇作品都是蠻偶像和漫畫的,吳尊說他喜歡挑戰,因此接下來會嘗試開發新的風格,甚至若是有機會演電影,他都很希望去嘗試。「機會不會等一個人Ready而降臨,我希望機會來了、適合我的,我就準備衝刺。有時我很想體驗很怕的感覺為何呢!說實在的,進入演藝圈有一個夢想是希望能演電影,或許這是一種成就感吧。」

我和我的一顆心

走偶像路線的,很難不被注意感情發展,但是這關注對於吳尊來說,似乎還沒開始發酵。吳尊笑說這是個老問題了,還沒有新戀情,當然沒有新進度可報告。「單身?很多人疑惑奇怪說我好像太久沒談戀愛了,但反正我也不在意。或許是媽媽的離開,讓我的心思比較忽略感情吧。之前從澳洲讀完書回汶萊的時候,媽媽生病了,那一年都在照顧她,帶著媽媽四處看病。媽媽過世之後,心情就很內疚。她在我讀書的時候沒跟我講,直到我畢業回家才跟我講,不久後就走了,長久以來也就沒有什麼心情。接著一年後,我就開始做生意,就很忙,戀愛的念頭也沒有特別滋長。對於感情,自小也很少跟爸爸交心,哥哥姊姊也不可能,親情說起來好像沒有那麼Close,談戀愛,不外乎希望能快樂點。」(編輯提問:家裡是傳統家庭嗎?)「不會啊,我爸蠻開放的,我要帶女孩子回家,他也OK的!但要在他面前哭鬧、撒嬌,這種事從沒發生過,即便要送他禮物,也是放了就趕緊離開那種,不敢當面表情達意。跟媽媽也沒那麼直接,現在想想似乎是那些日子以來有些事慢慢改變了。

或許真的要經歷一些事,人才會改觀,我現在告訴我自己不要等到Last minute才要做某件事。」「若要說我的心是否空虛?我自認我這個人很堅強,因為我都會想到媽媽那時候跟病魔奮戰很辛苦,我現在的辛苦不算辛苦,除非我今天真的要死了,不然我現在遇到困難,我都很看得開。」

將這沉重的話題暫擱一旁,要吳尊描述一下自己是什麼樣的一個人?他說他習慣平常很忙,即便一整天忙下來只有三個小時的空檔,他還是會想出去吃東西。他不是那種放空的人,是很有幹勁、活躍的人。笑說放空只有睡覺的時候,而且只睡六小時。現階段的休閒活動,會想多試著學習對表演有用的東西,像是練鼓、看電影,希望掙得多一技之長。私底下,造型隨性,舒服優先,固定做日曬,配件不需要太多,比較重視手錶和戒指。戒指避漏財,手錶則喜歡陽剛一點的,外型比較重要,複雜功能生活中不太用的到。以前有點小迷糊,現在倒是不會了。

向來喜歡旅行,即便在家也轉著Travel & Living頻道收看,去書店也愛看旅遊書籍,現在努力工作,期待未來能有機會享受那種生活。喜歡旅行的元素,可說是喜歡異國的感覺,也可說是自身就喜歡新奇,吳尊說他喜歡看不同的新奇事物…;或許綜觀他踏入演藝圈的機緣和動機,演藝圈工作能給他的新奇、未知與挑戰不恰好都是很關鍵、重要的元素吧!■


TOP
每日推薦  

教你省錢有新招
立即省更多

200元通話點數
怎麼講都免費

熱銷free-2話機
$0元

搶購一空solo話機
這次只送不賣

熱門焦點  
台灣的金門高粱
 在台灣要比純度、容量....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8-30 熠熠星光 鋒頭正勁
2007-08-23 劉燁 我驕傲的倔強
2007-08-16 張震 我特立獨行的堅持
2007-08-09 吳彥祖 我追求的快樂
2007-08-02 一趟胡志明的時尚之旅 A Very Chic Way to Saigon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M'S 雜誌    FashionGuide時尚 ...    FQ時尚女王精品誌    ELLE GIRL電子報
   重建有機的衣櫥    BEAUTY美人誌e報    ELLE她電子報    La Vie居家時尚電 ...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子時傳媒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