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7

我的地中海巡遊(五)度假天堂馬約卡島

本報內容由 Mook自遊自在旅遊網 提供 每週 二 , 五 出刊.2007.08.28
MOOK 旅遊電子報
我的地中海巡遊(五)度 ... 呼喚最單純美好的夢


本期目錄
    我的地中海巡遊(五)度假天堂馬約卡島
    旅遊新聞
主編推薦
  • 快來搶∼只剩最後一週的優惠價喔!
  • 一次就輕鬆通過全民英檢的考試!
  • 假日也該悠閒的吃個早餐
  呼喚最單純美好的夢想
  My Skype Life 邀您「享受生活,分享快樂」贏大獎
 
電子報最新消息
你的胃餓也痛,飽也痛
 難道我有胃病、胃潰瘍,甚至是得了胃癌?
想找有信譽的計程車
 出國旅遊一切就交由飯店幫您打點吧!
蕃茄讓我愛吃卻不怕胖
 還能抓住夏天的尾巴穿上迷你裙!
訂閱特惠情報

MOOK自由自在旅遊網

深度旅遊    
我的地中海巡遊(五)度假天堂馬約卡島

文•攝影╱林志恆

船離開突尼斯,轉個彎向西北航行,漸漸進入西班牙海域,一個陽光燦爛的午後,來到馬約卡島(Mallorca),這是西班牙位於地中海的度假島嶼,面積約台灣的十分之一。

往年島上遺世獨立的風光吸引許多藝術家及文學家前來,最著名的首推波蘭鋼琴詩人蕭邦及法國女作家喬治桑。馬約卡更被冠上「3S」封號:陽光(Sun)、沙灘(Sand)、海洋(Sea),這些條件使得儘管島上只有75萬人口,每年卻湧進1000萬遊客。




帕爾瑪(Palma)為其首府,也是島上唯一稱得上城市的地方,大型遊輪都泊靠於此,遊客們則多半聚集在離港邊不遠的老城區。其中,貝爾維古堡(Castell de Bellver)以及大教堂(Cathedral)這兩處地標建築,是島上的重量級景點。

扼守全島制高點的貝爾維古堡,是摩爾人統治帕爾瑪所留下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環形的設計、擁有4座塔樓,外有防禦性的護城河、內有精緻的拱門迴廊,爬上古堡頂端,整座帕爾瑪港灣盡收眼底,點點風帆頂著海浪前進。





臨著港邊的帕爾瑪大教堂,與摩爾人建造的阿慕達納皇宮(Palau de L'Almudaina)兩兩相對,但高聳入雲的哥德式大教堂更顯雄偉。

這座建造時間長達4個世紀的教堂,有幾個「大」足以傲世:彩繪玫瑰窗直徑達13.3公尺,中央主殿高45公尺、寬19公尺、鐘樓安裝9口大鐘。

20世紀初,在西班牙建築奇才高第(Gaudi)的加持下,大教堂有了不一樣的面貌,他除了在皇家禮拜堂作了空間改造,更在主祭壇上方,垂吊下來奇特的鍛鐵聖體傘,結合燈、掛毯、彩色十字架,成為整座教堂矚目的焦點。



也許不必這麼嚴肅地執著這些偉大建築,帕爾瑪老城區本身就是遊客自在閒逛的區域,巨樹成列的林蔭大道、卵石鋪成的狹窄巷弄、極具設計感的酒吧、整齊俐落的精品店、精緻的私人豪宅,漫步在港邊大道,遊艇搖曳、獨木舟梭遊……共同營造出這個島嶼度假天堂。

【INFO】歌詩達遊輪台灣區指定代理
鳳凰國際旅行社
電話:0800-089-789
TOP
每日推薦  

今日熱門

新婚首購

換屋首選

明星學區


旅遊新聞    

◎四面佛只要鮮花和愛,曼谷拜拜只要誠心不要錢
◎達利將夢境化為實物,在現實世界的超現實博物館
◎一卡皮箱只值兩萬台幣,貴重行李上機前請報值
◎尼泊爾航空8月停飛國際航線,加德滿都機場天天爆滿
◎一盤蚵仔煎換一台ipod,月底前吃飯記得帶相機
TOP
熱門焦點  
新哆拉A夢 大雄的恐龍
 讓你我懷舊的夢、這次的冒險又會有什麼...
一輛車跑全台灣∼
 暑假開車出遊,MOOK「兜風一日遊」精選全台20條一日遊路線,以開車兜風的方式,介紹可以單日往返的旅遊景點,並附上GPS衛星導航,食購遊一次滿足。即日起,MOOK線上購書馳騁上架中!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8-24 我的地中海巡遊(四)馬賽克般的突尼斯
2007-08-21 我的地中海巡遊(三)歐非交會西西里
2007-08-17 我的地中海巡遊(二)窺看龐貝古文明
2007-08-14 我的地中海巡遊(一)乘坐歌詩達幸運號,出發
2007-08-10 寮國的感性懷舊與熱鬧現代(三)21世紀的寮國度假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MOOK 旅遊報    Play01景點旅遊報    行遍天下台灣度假 ...    旅遊經玩樂報
   隋棠東歐風景    Taipei Walker休 ...    旅遊世界播報台    Milly日本愉悅筆 ...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Mook自遊自在旅遊網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