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6

高中職缺額多 體質不良勢必轉型

高中職缺額多 體質不良勢必轉型
中廣新聞網╱陳映竹 2008-07-25 18:37
調整字級:

繼 94年立德高職之後,高雄縣的「高旗工家」也因為無法籌措資金、黯然退場,主動向教育部申請解散。目前教育部也列出還有十七所高中職,學生人數在六百人以 下,並未達到合理的招生規模。不過目前正值招生的敏感時期,教育部將在九月、十月過後,才會公佈實際招生狀況,進一步輔導轉型。 (陳映竹報導)

  學生數越來越少、後段私立高中職面臨嚴重招生危機,根據教育部評估,一所高中職學校大約要招收600名學生才能收支平衡,低於600人的招生不足學校,未來勢必要轉型。

  教育部從九十一年開始,曾經三次針對學校辦理輔導轉型、改善他們的招生情形,像是位在台東縣的國立成功商水、國立關山工商,輔導轉型「半綜合」高中;桃園的方曙高工則是在輔導後,找到辦學特色和台積電產學合作,招生情形都起死回生,人數都明顯提升。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督學韓春樹表示,現在正值招生敏感時期,不宜公布各校實際招生情況,如果真有學校必須接受輔導轉型,也都是今年九月、十月之後才會公佈。

韓春樹說,教育部將會邀集教育和財務專家,針對學校的師資、董事會組織、辦學特色,提供建議。評選學校的指標以六百人以下為優先,不過學生數超過六百人的學校,也可以向教育部申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