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3

中市議會降半旗 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

http://www.idn.com.tw/news/news_content.php?catid=5&catsid=4&catdid=0&artid=20080522ah001

中市議會降半旗 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
 
﹝記者蘇詩鋒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天開議第一天,因520總統就職當天市議會國旗被不明人士偷偷的降半旗事件,藍綠議員們吵得沸沸洋洋,連小心!匪諜就 在你身邊?的形容詞都出籠。最後由議長張宏年裁示並提出嚴正聲明,希望以後大家自制,別再有類似事件發生。

520總統就職當天,台中市議會四樓屋頂上的國旗,卻突然被不明人士偷偷降半旗,大約半個小時之後,議會人員發現,趕緊將國旗恢復定位。市議會初步調查, 發現當天只有民進黨籍議員蕭杰、鄭功進、賴佳微到議會,推測應該是他們所為,此舉所引發的爭議一直延燒,還有民眾打電話到議會,罵這種行為會遭天譴。

市議會22日上午召開定期大會,蕭杰、鄭功進、賴佳微三名民進黨議員坦承,應該是是他們所為?!目的是抗議馬總統當黨主席時,縱容立院藍營立委胡搞,給馬 英九難看。藍軍議員則罵翻天,認為太沒風度,還建議休會抗議,三位當事人則強調,就算被送紀律委員會議處,也絕不後悔。民進黨議員黃國書則緩頰只是開玩 笑。

降半旗風波愈演愈烈,國民黨議員劉士州批評,正副總統就職,國家辦喜事,降半旗動作不但不當,到底是國殤?更有如國恥;陳有江批評,不識大體,建議休會一 天抗議,議員吳春夏提出,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更引起一場嘩然。議員林永能認為市議會是台中市最高民意機構卻搞這種烏龍兒戲,臨時動議時要求究辦到底。

莊乃慧以紀律委員會委員會召集人提出他個人看法,她用民間俗俚莞爾的說:沒撿過豬屎,卻遇到豬落屎(拉肚子下痢),此案若要送紀律委員會她也不受理,希望議會同仁圓滿和諧的落幕。

議長張宏年說,此舉確實沒有風度,開玩笑也得有分寸,不要向小朋友一般,市議會是一個團體,大家要互相約束維護團體榮譽,不能不識大體;最後由議長提出嚴厲譴責並嚴正聲明,希望以後大家自制,別再有類似事件發生。2008/5/22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