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3

旅遊會話(八)

本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每週 一 出刊.2007.03.12
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
旅遊會話(八) 銀行債務繳的好辛苦


本期目錄
    •旅遊會話(八)
    •單字大補帖
主編推薦
  • 年後身材走樣悔不當初!健身助妳恢復好身材
  • ㄚ菲日記:檸檬減肥冬季四法!
  • 當你愈靠近上帝的時侯,撒旦就會一直來找你
  • 金豬年!!舊屋也要新裝潢
  • 2007年甜蜜情侶照大募集
 
電子報最新消息
•男人要帥不要醜!
 是人都一樣,只有懶人沒有醜人快來跟上最新流行腳步!
•破壞後才能醞釀新趨勢
 財訊「名家解盤」,市場貪心時就應該小心。
•每天都在想如何變瘦?
 若是如此你的人生將有重大危機,快來挽救你的人生!
訂閱特惠情報

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

本周情境焦點    
旅遊會話(八)

(★ 聽對話內容)

本週話題焦點:機場、機上會話(準備登機)

Brian and Jocelyn are in the airport. Jocelyn is talking to a ground staff at a check-in counter.
Brian 和 Jocelyn 在機場裡。Jocelyn 正與報到櫃檯的地勤人員交談。

Jocelyn: Hi, I'd like to reconfirm my reservation.
嗨,我想要確認我的訂位。

GS: Okay, may I have your passports, please?
好的,麻煩請給我您的護照。

Jocelyn: Here you are. I have booked two one-way tickets.
在這兒。我有訂了兩張單程機票。

GS: Yes, I have found your reservation. Do you have any check-in luggage?
是的,我找到您的訂位了。你們有任何要托運的行李嗎?

Jocelyn: Yes, we have two pieces of luggage.
有,我們有兩件行李要托運。

GS: Please put them on the carousel. Would you like to sit next to each other?
請放在行李輸送帶上。你們想要坐在一起嗎?

Jocelyn: Yes, that would be great!
嗯。如果可以的話,那就太好了。

GS: Do you mind center seats?
您介意中間的座位嗎?

Jocelyn: Well, can you give me a window seat and an aisle seat next to me?
嗯... 你可以給我一個靠窗的座位和旁邊靠走道的座位嗎?

GS: Okay, here are your boarding passes. Please make sure your luggage passes through the X-ray machine before you board the plane. 
好的,這是你們的登機證。請在登機前確認你們的行李通過 X 光檢測機。

Jocelyn: What is the boarding gate number of this flight?
這個航班的登機門是幾號?

GS: Oh, it's No. 25. Please arrive there around 7:30; the plane will take off at 8:25.
喔,是25號。請在大約七點半時到達那邊,飛機將會在八點二十五分起飛。

Jocelyn: Thank you very much.
非常謝謝你。

GS: You're welcome and have a nice flight!
GS:不客氣。祝您有個愉快的航程。


重要字詞講解:
1. reconfirm  (v.) 再確認

 例:Hi, I'd like to reconfirm my reservation.
   (嗨,我想要確認我的訂位。)

 例:You'd better reconfirm the schedule before the meeting starts.
   (你最好在開會再確認一下時間表。)

※ 小叮嚀:
字首是 re 的動詞通常含有「再度 …」的意思。

2. luggage  (n.) 行李

 例:Do you have any check-in luggage?
   (你們有任何要託運的行李嗎?)

 例:I forgot my luggage at the airport.
   (我把我的行李忘在機場。)

※ 小叮嚀:
luggage 是比較英式的用法,美式的用 baggage 這個字。

3. carousel (n.) 輸送帶

 例:Please put them on the carousel.
   (請放在輸送帶上。)

 例:I went to a Japanese restaurant where they put all the food on a carousel for people to choose.
   (我去了一家日本料理店,他們把所有的食物放在輸送帶上給客人挑。)

※ 小叮嚀:
carousel 指的是環狀的輸送帶,同時也有旋轉木馬的意思。

4. aisle (n.) 走道

 例:Well, can you give me a window seat and an aisle seat next to me?
   (嗯 …你可以給我一個靠窗的座位和旁邊靠走道的座位嗎?)

 例:We should keep the aisle clear all the time.
   (我們應該隨時保持走道暢通。)

※ 小叮嚀:
aisle 通常指的是戲院、交通工具等地方�面的座位之間的通道。

5. boarding pass 登機證

 例:Okay, here are your boarding passes.
   (好的,這是你們的登機證。)

 例:You can buy your tickets online and pick up your boarding passes at a check-in counter at the airport.
   (你可以上網買機票,然後在機場的報到櫃檯拿登機證。)

※ 小叮嚀:
登機證和機票不同,通常是先在某處買機票,再至機場櫃檯用機票換登機證。



 小試身手

 1. I didn't see any of my ____ on the ____, so I ____ the flight number with a ground staff at the airport.
(我沒看到任何一件我的行李在輸送帶上,所以我跟機場的一位地勤人員再確認一次班機號碼。)

2. Ma'am, you dropped you ____ ____ on the ____, right besides my ____.
(這位女士,妳的登機證掉在走道上了,就在我的行李旁邊。)

請
先
練
習
再
看
解
答

☆★☆★☆★☆★☆★☆★☆★☆★☆★☆★☆★☆★☆★☆★☆★☆★☆★☆★☆

解答

I didn't see any of my luggage on the carousel, so I reconfirmed the flight number with a ground staff at the airport.
(我沒看到任何一件我的行李在輸送帶上,所以我跟機場的一位地勤人員再確認一次班機號碼。)

2. Ma'am, you dropped you boarding pass on the aisle, right besides my luggage.
(這位女士,妳的登機證掉在走道上了,就在我的行李旁邊。)



相關實用句型解析

 1. 如果 … 那就太好了 …

  That would be great … if …

 例: That would be great (if we can sit next to each other)!
  (如果我們可以坐在一起的話,那就太好了。)

 例: That would be great if you can come over here.
  (如果你可以過來的話,那就太好了。)

 2. 確認 …

   sb + make sure + (that)…

 例:Please make sure your luggage passes through the X-ray machine before you board the plane.
  (請在登機前確認你們的行李通過 X 光檢測機。)

 例:I have to make sure there is no danger here.
  (我必須確認這裡沒有危險。)

※ 小叮嚀:
"make sure" 後面通常接子句來表達要確認的事情,that 可省略。



小試身手

 1. 如果你可以跟大家一起待在這裡,那就太好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你有確認帶了一切你需要的東西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請
先
練
習
再
看
解
答
☆★☆★☆★☆★☆★☆★☆★☆★☆★☆★☆★☆★☆★☆★☆★☆★☆★☆★☆
解答

 1. That would be great if you can stay here with everybody.

 2. Do you make sure that you bring everything you need?
▲TOP

單字大補帖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看本篇新聞教學解析字彙、文法、新聞標題、句型結構、段落組織、修辭語法、英語檢測寫作等單元與每天出刊的英文新聞課程、每週出刊的中西時事會話,請上 EnglishDNA雙語教學郵報。
▲TOP
熱門焦點  
•一起分享Kelly心情筆記
 真正愛妳的男孩,一下子說不出真正愛妳的理由,只知道自己顧不上注意別人…
•全民英檢聽說讀寫大會考參加初試、複試一路通
 全民英檢分級題庫與解析聽說讀寫 All in One!數位化學習讓你增加實戰經驗、掌握實力。系列專輯榮獲台灣海洋大學、台北市立師範學院...等數十家教育單位與公民營企業行號選用。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3-05 旅遊會話(七)
2007-02-26 旅遊會話(六)
2007-02-12 旅遊會話(五)
2007-02-05 旅遊會話(四)
2007-01-29 旅遊會話(三)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EnglishDNA雙語教 ...    十五分鐘英文早操    和風日語基礎報    EZJapan日語菜菜 ...
   智慧藏百科    看懂英文故事?小 ...    偷看大師的英文筆 ...    空中英語教室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eservice@idealist.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 刊登廣告. 個人連結. 企業合作. 隱私權聲明. 關於PChome. 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